注册

10月23日四大证券报要闻速览


来源:凤凰财经

上海证券报

本轮新股冻结资金或达9000亿 专家建议申购首选中科曙光

本轮IPO共有12 只新股发行,包含7只主板新股、2只中小板新股、3只创业板新股。研究机构认为,从9月份超预期的申购情况看,本轮新股冻结资金最高有望达9000亿元。结合市场热点及个股特征,业内专家建议网上申购首选中科曙光。

本轮新股重启时点略晚于预期,但发行密集程度并未有所减弱。考虑到前一批新股较高的认购热情,机构预计本轮新股冻结资金规模有望进一步上扬。

基金:调仓不减仓乐观“改革主线” 

虽然股市持续震荡,一些基金经理仍保持90%的股票仓位。在他们看来,当前应继续乐观看待后市投资,紧盯经济增速可能会错失大量投资机会。国庆节之后,不少基金经理在第四季度普遍出现了一轮调仓,但他们依然是“在战略上仍是看多的,而在战术上则体现出谨慎”。

有基金经理认为当前市场的逻辑与改革持续推进密切相关,从目前情况看,市场趋势未变,一轮中长期的牛市仍在进行当中,每一轮下跌都可能是较好的买入时机。

中国证券报

APEC财长会通过基础设施PPP实施路线图10月22日,第21届亚太经合组织(APEC)财长会在京闭幕。会议发表了《2014亚太经合组织财长联合声明》及附件《APEC区域基础设施PPP实施路线图》。

财长们一致认为,亚太地区作为世界经济增长的引擎,应当为引领全球经济复苏,实现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做出贡献。为此,应实施适宜的宏观经济政策,支持经济增长,创造就业。与此同时,各方承诺将进一步推进结构改革,采取必要措施解决现有经济发展中的瓶颈和弱点,释放经济潜在增长的新动力。

券商“揽客”备战沪港通

沪港通渐行渐近,不少券商加速客户积累步伐。一些券商为招揽客户,给客户经理制定硬性指标,有券商要求每位客户经理需完成预约50个以上客户的任务。

目前,不少券商已制定内地投资者交易港股佣金费用标准。佣金率均高于当前投资者交易A股的佣金率,有券商甚至将佣金率定到万分之十八。

证券时报

国家发改委一日批8大新建投资项目

国家发改委昨日一口气发布了8个新建投资项目的批复,包括投资额为384.4亿元的黔江至张家界至常德铁路、投资额为974.3亿元的郑州至万州铁路,以及吉林省松原民用机场、青海省果洛民用机场、内蒙古扎兰屯机场、云南省澜沧民用机场、贵州省仁怀民用机场等5个机场和商合杭铁路芜湖长江公铁大桥。

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今年1~9月,国家发改委总计批复重大工程28项,其中铁路项目13项,投资额总计4845.16亿元,其中铁路投资为4501.12亿元,占比达92.9%,包括锦州港至内蒙古白音华铁路扩能工程、玉溪至磨憨铁路、济南至青岛高速铁路、长春至西巴彦花铁路、川藏铁路成都至雅安段、深圳至茂名铁路江门至茂名段、新疆红柳河至淖毛湖铁路、哈尔滨至牡丹江铁路、杭州黄山铁路、青岛至连云港铁路、哈尔滨至佳木斯铁路等。

A股机构大户账户数持续增加 9月参与交易账户创41月新高

A股市场熊市已持续7年之久。即使从2011年4月算起,A股市场也经历了长达3年半的低迷期。而在这3年半时间里,A股投资者结构出现了明显的机构化特征,集中表现在散户账户数不断减少,而机构大户账户数持续增加。今年5月份以来,A股市场持续转暖,投资者交易热情大幅提升,其中9月份参与交易的A股有效账户数达到2812.41万户,创出41个月以来的新高。

证券日报

京津冀逾2万辆新能源汽车将上路15家上市公司分食盛宴

“2014年至2015年,在京津冀地区公共交通服务领域共推广20222辆新能源汽车。” 近日,七部门印发的《京津冀公交等公共服务领域新能源汽车推广工作方案》提出上述目标。

“由于基础设施等条件不足,目前私人购车市场规模短期内很难增加,当前最有可能加快推进和最有保障的是在公共交通领域推广新能源汽车。”湘财证券一位相关行业研究员称,方案将给相关上市公司带来利好,例如,东风汽车亚星客车力帆股份宇通客车银河电子大富科技。也利好电机、电池相关产业链龙头公司,例如,杉杉股份法拉电子大洋电机宁波韵升赣锋锂业天齐锂业沧州明珠新宙邦江苏国泰

重新上市标准等同IPO 炒壳游戏或将终结

日前,证监会正式发布《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指出,重新上市主要指标应等同IPO条件,为此沪深两家交易所分别修订各自的上市规则等相关制度。对此,业内人士指出,重新上市主要指标应等同IPO条件的原则是退市新规的一大“亮点”。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新退市制度的设计与完善理念体现出对称性的特征,即“退市标准与IPO标准相互呼应、相互对称”。

[责任编辑:huhj]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