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中全会提依法治国总目标 机构多角度解读投资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网

申银万国证券指出,四中全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后,司法执法数量、效率将大幅提高,与国际法治水平较高的地区接轨。从两条线来挖掘这一确定性大主题的机会:1,司法环节的侦查、监控、舆情监测、取证和审判诉讼等;2,执法环节的测谎、防爆、监狱管理和武装设备等。投资机会上首推东软载波、东方网力、银河电子、美亚柏科、凤凰光学和华宇软件。关注迪威视讯、宜科科技、拓尔思、华平股份和北斗星通等。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4年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全会明确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任务: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加强宪法实施;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保证公正司法,提高司法公信力;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加强和改进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领导。

中金公司表示,“依法治国”表面上看与股票市场关系似乎不大,而实则意义重大。目前,中国市场所隐含的股权风险溢价持续攀升并达到历史高位,所反映的是中国经济当前面临经济增速持续下降、经济活力不强、结构失衡、可持续性饱受怀疑等问题,这些问题的重要根源之一就在于中国企业和居民所面临的制度环境。“依法治国”的贯彻执行,将进一步厘清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有助于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提高效率,降低企业经营环境不确定性,鼓励创新,增强整体经济和盈利增长的可持续性,最终将降低目前市场中隐含的较高的股权风险溢价。

华泰证券认为,本届四中全会以依法治国定题,意义和影响不言而喻,而且此次四中全会料将全面落实、深化"三中全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改革的步伐。在主题投资机会的挖掘上,可以关注以下五条主线:一是土地流转制度改革,个股亚盛集团、*ST大荒、海南橡胶、新农开发、新赛股份等。二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关注东软载波美亚柏科银河电子。三是工改革,关注中航电子航天动力中国卫星等。 四是信息安全,关注海能达星网锐捷。五是平安城市建设,关注海康威视大华股份

申银万国证券指出,四中全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后,司法执法数量、效率将大幅提高,与国际法治水平较高的地区接轨。从两条线来挖掘这一确定性大主题的机会:1,司法环节的侦查、监控、舆情监测、取证和审判诉讼等;2,执法环节的测谎、防爆、监狱管理和武装设备等。投资机会上首推东软载波、东方网力、银河电子、美亚柏科、凤凰光学和华宇软件。关注迪威视讯宜科科技拓尔思华平股份和北斗星通等。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 推进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