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博弈短期资产注入预期 攀钢钒钛“利好”引机构砸盘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10月23日,攀钢钒钛发布澄清公告并复牌,确认大股东鞍钢集团成立矿业集团。(北京券商机构研究人士)  【A股·传言终结者]为绿靴资本旗下信息交互平台,诚邀A股上市公司、各类机构和投资人加入绿靴资本平台,并诚邀市场研究人士加盟智COOL。

绿靴资本记者徐亦姗北京报道

10月23日,攀钢钒钛发布澄清公告并复牌,确认大股东鞍钢集团成立矿业集团。投资人来电询问,澄清公告更像利好,大资金为何出逃致“跌停”,同时是否仍有资产注入预期。

绿靴求证:

1. 距离重组承诺还有两年

2011年底,攀钢钒钛与鞍山钢铁实施重大资产置换时,鞍钢集团承诺“促使鞍钢现有的铁矿石采选业务达到上市条件”,满足相关条件后“五年内将其注入攀钢钒钛”。

2. 矿业集团或成鞍钢集团矿业资产整合平台

拟组建的矿业集团由鞍钢集团100%股权,主要资产为鞍钢集团所属鞍山地区未上市矿业资产。此前该类资产属鞍山矿业公司,矿业集团成立利于后续矿产整合、注入上市公司。

3. 前期资产注入尚在进行中

攀钢钒钛2012年发布非公开方案拟收购齐大山铁矿及选矿厂等部分鞍钢旗下矿山资产,相关土地、房产办证,环评等工作量较大,仍未召开董事会审议该发行方案。

4. 短期注入预期消失机构出逃

此前攀钢钒钛8连阳累计涨幅18%。今日股价跌停,一家机构资金卖出5563.24万元。有机构回应,看空原因或为短期资产注入预期消失。

智COOL:

公司为逐步收纳大股东鞍山集团矿业资产也做过努力,但因行政审批、土地矿证办理等繁琐工作量导致非公开发行进展卡壳。从近期大股东运作来看,特意成立集团公司控股平台,就是为了进一步整合下属非上市矿山资产,未来或以集体打包形式一次性整合。

鞍山集团已有加速的动向。但由于历史遗留问题严重,资产转让手续繁琐,能否在规定时间实现注资,仍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北京券商机构研究人士)

[责任编辑:chenjz]

标签:攀钢 钒钛 资产注入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