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道达尔撞机案 俄拘留4名嫌疑人


来源:南方都市报

24日,指挥马哲睿所乘飞机起飞的机场实习调度员斯韦特兰娜·科里夫逊(左)在被告席中出席听证会。马哲睿乘坐的私人飞机20日晚在莫斯科伏努科沃3号机场起飞时撞上除雪车坠毁,机上4人全部遇难。

24日,指挥马哲睿所乘飞机起飞的机场实习调度员斯韦特兰娜·科里夫逊(左)在被告席中出席听证会。

俄罗斯调查人员23日说,法国道达尔石油集团前董事会主席兼全球首席执行官马哲睿撞机身亡事件调查取得进展,4名机场工作人员被指对事件负有责任被拘留。同日,事发机场主管和副手引咎辞职。

俄罗斯调查委员会当天发表声明说,4名涉案人员分别为事发时指挥马哲睿所乘飞机起飞的机场实习调度员斯韦特兰娜·科里夫逊、负责指导科里夫逊的调度员亚历山大·克鲁格洛夫、机场空管控制中心主任罗曼·杜纳耶夫以及主管机场跑道保洁工作的弗拉基米尔·列杰涅夫。

之前,驾驶除雪车与飞机相撞的司机弗拉基米尔·马丁年科已经被拘留。

马哲睿乘坐的私人飞机20日晚在莫斯科伏努科沃3号机场起飞时撞上除雪车坠毁,机上4人全部遇难。除马哲睿外,另外3人均为来自法国的机组人员。

调查人员已打开失事飞机的黑匣子,称其中数据保存完好,希望有助撞机原因调查。调查人员目前认为,导致惨剧发生的原因为空管人员指挥失误以及除雪车司机驾驶除雪车驶入跑道。

这与媒体先前报道说法一致。俄罗斯《消息报》22日援引机场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事发时负责机场空管工作的是一名女实习生,毕业于乌里扬诺夫斯克一所民航学院,或因经验不足酿成惨剧。

伏努科沃3号机场23日发表声明说,机场主管安德烈·季亚科夫和副手谢尔盖·索恩采夫已因撞机事件引咎辞职。声明中同时写道,另有3名事发时当班的机场工作人员被停职。 新华社

[责任编辑:mengyang]

标签:道达尔 撞机事件 嫌疑人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