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公司重大事项复牌意外大跌 题材炒作退潮


来源:证券时报网

近段时间,公布重大事项的上市公司,股票复牌时往往都会有一波涨幅。不过,上述“规律”似乎在昨日 (27日)被打破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5只公布重大事项复牌信息的股票大跌。

近段时间,公布重大事项的上市公司,股票复牌时往往都会有一波涨幅。不过,上述“规律”似乎在昨日 (27日)被打破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5只公布重大事项复牌信息的股票大跌。

游资1.1亿元甩卖华平股份

华平股份 (300074,收盘价16.75元)10月25日公告称,公司拟以1.5亿现金增资参股上海华师京城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华师京城),后者专注于以区域为单位的教育云项目的研发及推广。在线教育是今年市场热点,但昨日华平股份昨日复牌后一路走低,终以跌停收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该股昨日现身龙虎榜 ,卖出前五皆为游资,合计卖出1.19亿元。

和涉及并购的华平股份相比,云南城投 (600239,收盘价5.55元)和华昌化工 (002274,收盘价7.24元)的资本运作相对简单,都是定增 “补血”,云南城投募资金额较大,达40亿元;华昌化工募资10.3亿元,但两只个股复牌后分别下跌7.65%和5.97%。

在剩余两家公司中,武钢股份 (600005,收盘价2.26元)10月24日公布了资产置换方案,拟以其合法持有的武汉钢铁集团鄂城钢铁有限责任公司77.60%股权 (作为置出资产)与公司控股股东武汉钢铁 (集团)公司合法持有的武钢集团国际经济贸易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武钢国贸)100%股权(作为置入资产)进行置换。此次交易后,武钢国贸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且公司置出了因市场变化等客观情况导致盈利能力较低的鄂钢公司。不过,市场对此并不买账,昨日武钢股份跌5.04%。

至于推出2000万股员工持股计划、惠及半数员工的通源石油 (300164,收盘价12.73元),昨日跌幅达6.53%。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具有类似题材公司,此前复牌后往往能大涨。比如同处在线教育领域的博通股份 (600455,前收盘价22.96元)今年3月3日复牌后当日即涨5.91%,复牌三个交易日涨17.12%。

值得注意的是,博通股份3月3日复牌公告的内容是终止收购陕汽集团 100%股权,重组失败对上市公司不能算好事,但复牌依然大涨。

私募:多股复牌大跌或见顶

对上述昨日复牌下跌的个股,神农投资总经理陈宇告诉记者,多股复牌大跌是市场见顶的表现,现阶段资金流出意向明确,“大家都想获利了结,不管利空出尽还是利好兑现”。深圳挺浩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康浩平表示,对停牌前已收获较大涨幅的个股,若行情处于牛市,很多机构都会迅速拉高再出货;但若行情不好,机构会尽快出货免被套。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停牌 上市公司 募资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