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9日重要投资资讯汇总(更新中)


来源:证券时报网

需求加速遭遇电网年度计划追赶的不确定性。中电联数据显示,2014年1-9月份,中国电源基本建设投资完成额较去年同期下降11.44%,降幅较1-8月份的17.05%有所缩减,但是依旧处于明显的负增长。与此同时,1-9月份,中国电网基本建设投资完成额较去年同期仅仅增长3.54%,而去年同期的增速高达10.8%。9月份过后,10月、11月随着北方天气逐渐转冷,电网投资估计进一步减速,完成年度规划难度很大。

《电力法》不影响民资投建充电桩

社会资本投资充电桩有法律风险?答案是“NO”。

近日,有媒体表示,虽然国家放开社会资本进入充电桩投资领域,但是与《电力法》存在冲突。因为根据《电力法》规定:“一个供电营业区内只设立一个供电营业机构”,这样一来,是否社会资本投资充电桩就涉嫌在电力公司以外增加了“供电营业机构”呢?

针对上述疑问,记者从上海市电力公司浦东供电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处获悉,二者其实并不冲突。据其透露,社会资本投资充电桩与“供电营业机构”并非一回事。事实上,电力公司内部对社会资本投资充电桩明确表态支持,并且正在考虑对相关企业减免部分工程费用。

相关文件显示,“供电营业机构”是指:跨省电网经营企业、省电网经营企业、地方独立电网经营企业、趸购转售供电企业、兼售电能的地方发电厂以及上述电网经营企业下设的供电营业分支机构。

以此来看,社会资本投资充电桩似乎涉及“趸购转售供电企业”,但上述人士表示,“充电桩付电费是按使用次数计费,和普通经营场所并无不同。”言下之意,充电桩离“趸购”的概念,即整批买进,还有一定的距离。

据悉,上海已有部分企业选择做“吃螃蟹的人”。目前,上海赛特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就正在上海松江筹建一座公共充电站。另外,不少4S店也在为新能源车主提供充电服务。

事实上,相较法律风险,社会资本投资充电桩真正的不确定性在于售电价格。国家发改委今年7月下发的《关于电动汽车用电价格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中规定,对经营性集中式充换电设施用电实行价格优惠,执行大工业电价,并且2020年前免收基本电费;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用电执行峰谷分时电价政策,鼓励用户降低充电成本,但并未对售电价格进行指导。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铜价 增速 持仓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