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有色将私有化 中钨高新株冶集团齐停牌


来源:中国证券网

10月29日早间,中钨高新、株冶集团两公司齐齐因重大事项未披露停牌。五矿集团曾承诺,在三年内通过并购重组等方式,使中钨高新形成钨矿山、钨冶炼、钨粉末、硬质合金及深加工的完整钨产业链。

中国证券网讯10月29日早间,中钨高新、株冶集团两公司齐齐因重大事项未披露停牌。中钨高新停牌公告称,因公司发生对股价可能产生较大影响、没有公开披露的重大事项而停牌。

记者注意到,在港交所上市的两公司控股股东湖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今日亦发布停牌,称即将刊发本公司可能进行私有化安排的公告。有分析人士认为,湖南有色私有化是五矿集团旗下重大重组的开端,不排除未来中钨高新和株冶集团将有所动作。

公开资料显示,株冶集团主营为铅锌产品,湖南有色旗下的株洲冶炼集团是其第一大股东,持股44.49%,同时湖南有色直接持股3.28%,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株冶集团今年3月6日刚刚成功脱帽摘星,但三季报复有亏损。

此前,湖南有色重组中钨高新,将株洲硬质合金集团和自贡硬质合金公司资产注入。中钨高新由此也在去年底摆脱了退市命运,但目前来看,注入资产与盈利预测相差较大。但从今年一报开始,中钨高新又开始亏损。

五矿集团曾承诺,在三年内通过并购重组等方式,使中钨高新形成钨矿山、钨冶炼、钨粉末、硬质合金及深加工的完整钨产业链。目前,公司独缺五矿山环节。

五矿集团旗下有多家上市公司,业绩多低迷,重组迫在眉睫。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中钨高新 停牌 株冶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