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大影视公司“晒”业绩华策影视增长最快


来源:中证网

目前,华谊兄弟、光线传媒、华策影视、新文化、华录百纳均已发布2014年三季报。从已发布三季报的公司来看,业绩出现分化,有涨有跌。其中,华谊兄弟、新文化和华策影视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为10.24%、12.93 %、39.68%,而光线传媒、华录百纳净利润同比下滑6.63%、38.58%。横向对比来看,华策影视是前三季度扣非后盈利能力最强、盈利增速最快的影视公司。

目前,华谊兄弟光线传媒华策影视新文化华录百纳均已发布2014年三季报。从已发布三季报的公司来看,业绩出现分化,有涨有跌。其中,华谊兄弟、新文化和华策影视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为10.24%、12.93 %、39.68%,而光线传媒、华录百纳净利润同比下滑6.63%、38.58%。横向对比来看,华策影视是前三季度扣非后盈利能力最强、盈利增速最快的影视公司。

华策影视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43亿元,同比增长79.75%;实现净利润2.92亿元,同比增长39.68%,符合前期35%-65%的业绩预测。实现每股收益约0.47元,同比增长31%。财报显示,报告期内主要形成收入的电视剧为《卫子夫》、《大当家》、《杉杉来了》等;同时公司参与投资拍摄的电影《归来》、《小时代3》等上映,并取得了超过10亿的总票房。

中金公司的研究报告指出,克顿传媒自2014年2月开始并表,2-9月实现净利润1.06亿。另外并购日克顿传媒存货公允价值大于账面价值差额为6217万,根据收入实现本期摊销计入合并主营业务成本3868万,报告期内克顿实际并表净利润为6751万。

除去克顿传媒的并表利润影响,华策影视的内生增速约为8%,主要由于年度大剧《鹿鼎记》未在第三季度获得发行许可证,将在第四季度确认收入,但华策影视全年内生增速预计仍将保持在20%以上。

但华谊兄弟、光线传媒等影视龙头的业绩增长乏力甚至下降。华谊兄弟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58亿元,同比减少6.37%;净利润4.55亿元,同比增长10.42%。其中,电影业务同比减少74.76%;艺人经纪及相关业务收入同比减少6.10%,影院收入同比增长35.72%,电视剧业务同比增长32.25%。光线传媒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44亿元,同比减少6.63%;净利润1.97亿元,同比减少17.6%。公司称业绩下滑的原因主要是栏目制作与广告收入同比下降严重。比较而言,在盈利能力、盈利增速方面,华策影视目前均领先其它竞争对手。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净利润 报告期 账面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