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神州泰岳拟7.4亿元收购天元网络和祥升软件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停牌达数月的神州泰岳(300002,前收盘价14.04元)今日发布的收购资产方案显示,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天元伟业、元朔科技,以及孟洛明等33位自然人所持有的天元网络100%股权。

每经记者宋戈

停牌达数月的神州泰岳(300002,前收盘价14.04元)今日发布的收购资产方案显示,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天元伟业、元朔科技,以及孟洛明等33位自然人所持有的天元网络100%股权。交易双方协商确定天元网络100%股权作价4.4亿元,天元伟业、元朔科技以及孟洛明等33位自然人获得的交易对价均由神州泰岳发行股份支付85%,以现金方式支付15%。

除了天元网络外,公司还欲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王宁、李力等持有的祥升软件100%股权。交易双方协商确定祥升软件100%股权作价3亿元,该交易对价均由神州泰岳发行股份支付,合计2047.78万股股份。

资料显示,天元网络主要从事通信和计算机网络运营所需的各类运营支撑系统(OSS)软件平台及OSS应用软件开发、生产和销售,面向各类网络运营企业和其他组织的网络运营支撑服务市场,而祥升软件主营业务主要包括职业教育实验实训系统研发、销售和相关配套衍生服务和职业教育信息化整体外包业务两大类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收购的标的之一天元网络曾有上市打算。公告显示,天元网络于2009年7月26日向证监会递交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申请文件。后者于2009年9月1日向天元网络出具了一次反馈意见。

2011年,由于市场环境变化,天元网络经营业绩出现一定程度下滑,其创业板发行申请不再符合《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暂行办法》第十条之规定。2012年2月16日,天元网络申请撤回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申请,并于2012年3月7日取得了证监会出具的终止审查通知书。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天元网络近年来的业绩表现难称优秀,其2012年、2013年、2014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24亿元、1.44亿元以及2800.12万元,同期的净利润为-917.27万元、1074.31万元和-1838.67万元。值得注意的是,2013年天元网络虽盈利,但主要得益于政府补贴,对应2012年、2013年以及今年上半年,政府补助分别为843.39万元、1545.98万元及292.91万元。

此外,对于此次交易,天元网络的交易对方不进行业绩承诺。

[责任编辑:chenjz]

标签:天元 祥升 泰岳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