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康哲药业新晋西藏药业第一大股东


来源:证券时报

康哲医药与一致行动人深圳市康哲药业有限公司、天津康哲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合计持有西藏药业8.64%的股权。交易完成后,西藏药业的股权格局变为:康哲医药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西藏药业3874.38万股,占总股本的26.61%,成为第一大股东。

  周靖宇/制图

证券时报记者 翁健

西藏药业(600211)旷日持久的“内斗”又有了出乎意料的新剧情。西藏药业今日公告,康哲药业将受让公司二股东新凤凰城的部分股权,以及西藏通盈及其一致行动人天津通盛的全部股权。交易完成后,康哲药业的持股比例将达26.61%,超过华西药业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具体而言,新凤凰城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将其持有的西藏药业2000万股(占总股本的13.74%)转让给康哲医药。同时,西藏通盈将其持有的西藏药业450.31万股(占总股本的3.09%)转让给康哲医药,而其一致行动人天津通盛则转让165.96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14%)。上述交易的转让价格均为30元/股,转让总价款为7.85亿元。

此前,康哲医药与一致行动人深圳市康哲药业有限公司、天津康哲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合计持有西藏药业8.64%的股权。大股东华西药业持有西藏药业21.62%的股权。另外,相比其他上市公司,西藏药业的管理层可谓复杂无比,由第一大股东华西药业实际控制人陈达彬、以及第二大股东新凤凰城的实际控制人周明德联席控制。

交易完成后,西藏药业的股权格局变为:康哲医药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西藏药业3874.38万股,占总股本的26.61%,成为第一大股东。而新凤凰城仍持有西藏药业股份696万股,占总股本的4.78%。由于林刚是康哲药业的实际控制人,交易完成后,林刚将取代周明德,与华西药业的实际控制人陈达彬,联席控制西藏药业。

根据公告,康哲药业将于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康哲药业表示,交易完成后将向西藏药业推荐合格的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候选人,以满足企业经营和管理的需要。同时,将根据公司章程所规定的程序,按照实际经营管理的需要对组织结构进行调整。

一直以来,西藏药业“内斗”不断,一派以大股东华西药业为代表,另一派则以二股东新凤凰城为首。10月13日,由于核查相关事项,西藏药业股票开始停牌。10月22日,公司发布异动核查公告称,4位股东华西药业、新凤凰城、康哲药业、西藏通盈之间互不存在一致行动关系。西藏药业同时表示,对于公司近期出现的股权之争,4位股东有意向相关问题进行商讨,结果尚未确定,将继续停牌。

而如今商讨出的结果,或许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作为西藏药业旗下产品新活素的代理商,康哲药业于今年2月份突然举牌,当时表示举牌是出于财务投资及深化与西藏药业合作的考虑,并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以合理价格增持不超过总股本10%的股份。当时被称为“神秘力量”的康哲药业,如今却斥巨资受让股权、坐上大股东席位。股权变革后的西藏药业将如何发展,值得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huhj]

标签:康哲 第一大股东 总股本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