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会:能源局规范光伏投资 5股受益


来源:同花顺金融服务网

要优先安排结合扶贫开发、生态保护、污染治理、设施农业、渔业养殖等建设的具有综合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光伏电站项目。

机会:能源局规范光伏投资 5股受益

要优先安排结合扶贫开发、生态保护、污染治理、设施农业、渔业养殖等建设的具有综合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光伏电站项目。

国家能源局29日对外公布了《关于规范光伏电站投资开发秩序的通知》。通知指出,光伏发电市场快速扩大的情况下,在项目投资开发环节也出现了资源配置不公正、管理不规范和不同程度的投机获利现象,要杜绝投资开发中的投机行为,保持光伏电站建设规范有序进行。

在规划方面,通知指出,要优先安排结合扶贫开发、生态保护、污染治理、设施农业、渔业养殖等建设的具有综合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光伏电站项目。

通知强调,要制止光伏电站投资开发中的投机行为。对于不以自己为主投资开发为目的、而是以倒卖项目备案文件或非法转让牟取不当利益为目的的企业,各级能源主管部门应规定其在一定期限内不能作为投资主体开发光伏电站项目。出于正当理由进行项目合作开发和转让项目资产,不能将政府备案文件及相关权益有偿转让。已办理备案手续的项目的投资主体在项目投产之前,未经备案机关同意,不得擅自将项目转让给其他投资主体。

关注光伏概念股中利科技(002309):在光伏业务板块,公司坚持以光伏电站开发建设为主、光伏组件销售为辅的经营策略。

易事特(300376):2014年4月,公司拟总投资额不超过2亿元在新疆自治区、安徽马鞍山、江苏扬州三地设立控股或全资子公司,主要为整合行业上下游资源,加快拓展光伏业务。

万马股份(002276): 2014年3月,公司与国网下属的国电通签署《关于云光伏产业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投资设立云光伏运营服务公司、云光伏产业公司和投资建设嘉兴10MWP云光伏项目等事宜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东方日升(300118):公司专注于太阳能应用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是我国重要的太阳能电池片、太阳能电池组件和太阳能灯具供应商之一。

恒星科技(002132):公司用于切割晶硅太阳能电池的电池硅片的超精细钢丝项目固定资产投资1.8亿元。2010年9月投产后实现收入2125万元,毛利率49.14%。(同花顺(300033)财经原创中心)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项目 投资 投资额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