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五机构一致最看好的10金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上调目标价至27.6元,维持“增持”评级:我们看好国内直流充电桩市场爆发对中恒业绩的拉动作用,上调2014-2016年EPS分别为0.48/0.69/1.13元,上调幅度分别为0%/3%/13%,参考云计算板块和充电桩板块行业的可比公司估值,给予中恒电气2015年估值40倍,对应27.6元的目标价,维持“增持”评级。

中恒电气(002364):直流充电桩爆发,新的业绩增长引擎显现

上调目标价至27.6元,维持“增持”评级:我们看好国内直流充电桩市场爆发对中恒业绩的拉动作用,上调2014-2016年EPS分别为0.48/0.69/1.13元,上调幅度分别为0%/3%/13%,参考云计算板块和充电桩板块行业的可比公司估值,给予中恒电气2015年估值40倍,对应27.6元的目标价,维持“增持”评级。

直流充电桩有望规模贡献收入:市场认为直流充电桩难以实质贡献利润,但我们认为直流充电桩有望从2014-16年分别贡献0.03/0.1/0.43亿利润,原因是:国内直流充电桩市场被低估;中恒电气在该领域竞争力被低估。

直流充电桩市场被低估:市场只看到了直流充电桩价格较高而忽视了公共场所对直流充电桩的巨大需求,从技术角度看,直流充电速度快,高速路、城市干道、商场、连锁超市等公共场所对直流充电桩存在着巨大的需求。从美国的发展轨迹看,随着电动汽车市场的成熟,直流充电桩投资占总的充电桩投资比重会快速上升。

中恒电气在直流充电桩领域的竞争力被低估:市场认为中恒电气只是一家电力操作电源厂商,在充电桩领域没有名气,但我们认为中恒电气将逐渐成为国内直流充电桩行业的领导者,原因:中恒电气在直流充电技术(电力操作电源、基站电源、高压直流电源)上已经有了深厚的技术积累和丰富的商用经验,凭借技术平台优势,中恒电气是国内唯一一家能做出大功率直流充电模块的厂商,有望成为国内直流充电桩行业的领导者。国泰君安

东材科技(601208):3季度业绩快速增长,拟收购太湖金张股权延伸产业链

事项:东材科技公告2014年3季报,2014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48亿元,同比增长26.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3亿元,同比增长69.43%,实现EPS为0.17元。2014年3年第3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52亿元,同比增长18.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347.09万元,同比增长65.63%,单季度EPS为0.05元。同时公司公告与太湖金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张科技”或“目标公司”)的股东签订《股权收购意向书》,公司拟通过现金收购的方式持有目标公司51%股权。

受益原材料价格回落,公司3季度综合毛利率环比不断改善。

受益原材料回落,公司2014年3季度综合毛利率为27.96%,环比不断改善,2014年4季度,受益于原油价格回落,公司主要原材料PTA、MEG、聚酯切片、聚丙烯价格大幅回落,而公司聚酯薄膜和聚丙烯薄膜4季度签订协议价格相对稳定,预计4季度公司聚酯薄膜和聚丙烯薄膜毛利率环比继续提升。

拟收购太湖金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延伸光学基膜产业链。

公司光学PET基膜设备2014年9月到位,预计2015年2季度光学PET基膜开始试车。太湖金科主要从事高端光学、电子电气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涉及平板显示器模组、触控屏模组、背光源模组用扩散膜、增光膜、偏光膜的模切保护膜、等产品,与国内外光电领域知名企业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为苹果、三星、华为、中兴等知名企业提供配套产品。公司与太湖金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签订《股权收购意向书》,公司拟通过现金收购的方式持有目标公司51%股权。本次股权收购完成之后,公司将建立起从光学级聚酯切片、光学级聚酯基膜到光学膜的完整产业链,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力。

PVB薄膜、无卤阻燃聚酯切片储备产品2015年步入收获期。

公司PVB树脂与清华大学合作,在小试上取得重大突破,羟值、聚合度等指标都可以满足要求,公司正计划上中试线,预计2014年年底2015年年初有望生产出合格的中试产品,中试运行稳定后放大到大规模装置较容易,届时公司有望形成PVB树脂、胶片完整产业链,PVB膜将成为公司未来重要发展方向。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公司特种聚酯薄膜、聚丙烯薄膜募集和超募资金项目带来业绩大幅增长,无卤阻燃聚酯切片、光学基膜、PVB膜储备产品奠定长期增长基础,在暂时不考虑此次并购带来业绩增厚以及储备产品放量情况下,我们预测公司2014~2016年EPS分别0.29元、0.35元、0.46元,维持“推荐”投资评级。平安证券

银轮股份(002126):Q4关注“国IV”题材

预计公司2014、15年EPS 分别为0.475元和0.641元,YoY 分别增长61.30%和34.89%;目前2014、15年A 股P/E 为31倍和23倍。鉴于国IV 标准实施的确定性和强制性,以及公司后处理系统业务的成长性,维持买入建议,目标价为18元。

Q3净利润增速有所放缓:银轮股份14年前三季完成营收17.97亿元,YoY+30.51%,实现净利润1.10亿元,YoY+68.39%,略超此前65%的预增上限,EPS 为0.337元。其中Q3单季营收、净利润分别达到6亿元和0.29亿元,YoY 分别增长21.2%和10.1%、QoQ 分别下降6.4%和32.8%。Q3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YoY 分别增长42%和63%,是业绩增速放缓的直接原因,主要系薪酬支出、折旧、研发费用增长,同时利息收支及汇兑损益变动所致。

Q3毛利率保持平稳:Q3单季毛利率录得25.64%,YoY 微降0.1个pct,环比降0.3个pct,期内公司铝、铜成本有所增长,导致毛利率有所下滑,加之Q3商用车淡季对销量亦有制约;不过前三季度毛利率录得26.11%,YoY 提高0.6个pct。

Q4国IV 配套产品仍有增长动力,15年有望再提速:此次排放标准提升不同于以往,政府对于减排治污的重视程度将不断提升国IV 产品的渗透率,因此,即便是实施窗口前国Ⅲ产品拥有抢购的理由,但国IV 产品的增长仍将明显。预计15年1月全国实施国IV 后,这两块业务的增速将有望进一步加快。

全年预增40%~60%,Q4环比提升系大概率事件:公司预告14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0%~60%,为1.35亿元~1.54亿元,后处理产品增长较多带动业绩成长。根据预告,Q4单季净利润为0.25~0.44亿元,不过考虑Q4政策敏感期,公司业绩环比上升的概率较大。

产品通过戴姆勒OSA 认证,竞争力、品牌效应双赢:公司9月公告了通过戴姆勒OSA 审核,将进入其供应链体系,戴姆勒系全球最大的商用车制造企业,卡车年销量在50万辆左右。公司将于戴姆勒共同开发车用产品,预计明后年即能开始供货。这是对公司产品品质的认可,也是品牌竞争力的进一步提升。

盈利预期:预计公司2014、15年营收将分别达到25.42亿元和32.28亿元,YoY 分别增长32.76%和27.02%;实现净利润分别为1.56亿元(下修4%)和2.10亿元,YoY 分别增长61.30%和34.89%;EPS 分别为0.475元和0.641元。目前2014、15年A 股P/E 为31倍和23倍。鉴于国IV标准实施的确定性和强制性,以及公司后处理系统业务的成长性,维持买入建议,目标价为18元。群益证券

 燃控科技(300152):持续关注公司的业务突破

业绩符合我们此前判断,锅炉节能、烟气治理、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发电业务未来贡献业绩力度将逐步增大。公司的主营业务集中在节能点火、特种燃烧、烟气治理、锅炉节能提效改造、工程承包及制造、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等业务,前三季度业绩增速基本符合我们前期判断。公司目前的业务重心逐步向锅炉节能、烟气治理和天然气分布式能源业务拓展,前三季度已经实现了盈利贡献,可以看出公司的业务转型正在逐步取得成效。目前公司的经营模式正逐步从以产品经营为主向产品经营、设备制造与成套、工程承包、投资运营等方式转变,我们预计公司的锅炉节能、烟气治理、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发电业务未来将稳步推进,对公司的净利润贡献力度将逐步增大。对于公司来说,今年是业务培育年,明年将逐步进入增长年,如果后续新业务持续推进,将呈现多点开花的格局,可以持续关注公司新业务的进展。

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有所上升,销售费用率有所下降。前三季度公司的管理费用实现698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1.79%,管理费用率实现13.53%,同比上升1.69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公司收购蓝天环保后,合并报表范围增加所致。销售费用实现2477万元,同比增长15.74%,销售费用率实现4.8%,同比下降0.44个百分点,显示费用控制良好。财务费用实现35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9.65%,财务费用率实现0.68%,同比提升2.12个百分点,主要是随着募集资金逐步投入,公司利息同比收入大幅下降所致。同时银行借款增加也使利息支出大幅增加。

经营性现金流量状况继续改善,回款压力仍存。前三季度经营性现金流量实现-858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7374万元,主要是公司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显示公司不断加大回款力度,使公司的经营性现金流状况有所改善。从应收账款情况看,前三季度应收账款实现82350万元,较年初增长44.05%,显示公司的应收账款仍然存在一定的压力,后续持续关注公司的应收账款变化。

维持“推荐”评级。我们维持14年、15年、16年EPS为0.22元、0.26元和0.31元,对应的市盈率分别为56倍、47倍、39倍。鉴于公司处于战略转型期,随着时间的推移,公司将逐步转向垃圾发电运营和天然气分布能源运营,现金流有望逐步改善,我们继续维持“推荐”评级。国联证券

京威股份(002662):净利润增速逐季上升

随着公司募投项目实施,公司业绩有望平稳增长。

投资建议.

考虑收购带来的股本摊薄情况,我们上调公司14-16年EPS至0.69元、0.85元、1.09元,对应PE分别为18.0倍、14.6倍、11.3倍,估值仍低于其他汽车电子类公司。公司收购福尔达后有望分享汽车电子行业的快速增长,业绩有望持续超预期,实现戴维斯双击,维持“买入”评级。广发证券

 太极股份(002368):营收保持较快增长,国企改革助力百亿收入目标

事项:公司发布2014年前三季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28.27亿元,同比增长29.06%;净利润0.86亿元,同比增长0.90%;每股收益0.31元(按最新股本摊薄);每股净资产6.88元。公司净利润增速符合我们此前的预期。同时公司发布14年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净利润1.77~2.30亿元,同比增长0%~30%。

平安观点

营收实现快速增长,费用高企阻碍业绩释放进程。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27亿元,同比增长29.06%。其中,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0.65%。公司去年四季度智慧城市和银行订单的集中确认,成为13年业绩超预期的主要因素。考虑今年政府、金融、电信等行业项目验收整体推迟,我们预计四季度将迎来集中确认新高峰,全年营收增长有望进一步加速。

公司毛利率为14.39%,与去年同期相比微降0.49个百分点。我们判断,与上半年一致,盈利能力下滑仍主要系低毛利业务咨询服务占比提升所致。公司费用率与上年同期相比提升约1个百分点。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同比增长62.57%和37.52%。后者急升主要系研发支出成本同比增长419.66%所致。费用率高位运行,成为净利润增速相对较低的主因。但股权激励背景下,长期来看,成本管控力度增强值得期待。

全年业绩有望高于预计中值,国企改革助力百亿收入目标。

公司预告,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0%~30%。我们估计,去年慧点科技并表约3000万元,内生增长贡献净利润约1.47亿元。考虑股权激励保障,即内生增长不低于20%的行权条件,我们预计14年内生增长贡献约1.76亿元净利。并表慧点科技净利润4820万元,全年业绩约2.25亿元,高于全年公司业绩预测中值。

国企改革进一步释放活力,并有望助力百亿收入目标。内生增长的角度来看,随着股权激励实施的进行,公司成本管控有望逐步加强。在行业信息化、智慧城市和IT服务牵引下,收入高速增长下的业绩释放值得期待。外延增长的角度来看,考虑公司2016年的百亿收入目标,我们预计明年无论是资产注入还是并购落地的概率极高。假设完成目标,保守估计需并入收入超过30亿元。在国企改革加速背景下,背靠大股东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长期增长值得期待。平安证券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52元。

英威腾(002334):工控之鹰腾势翱翔,电动羽翼沛然勃发

收入稳步提升,全年业绩有望高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变频器收入估计达6.3亿元,同比增长近20%,领先行业平均增速10个百分点以上;伺服驱动系统收入估计达7千万,同比增长近45%,维持13年以来40%以上的快速增长;其他产品收入估计达1亿元,同比增长近7%。报告期内,公司的工业自动化业务增速较快,预计4Q能源电力领域UPS、光伏逆变器的放量,有望助力全年业绩实现40%的高增长。

集团平台整合效应显现,盈利能力持续增强

报告期内,公司不断加强集团营销、供应链及各项工作业务管理平台的整合利用,成本费用得到有效控制,毛利率水平稳定在43%。净利润增速快于收入增速的原因,主要系公司管理费用率/销售费用率同比降低1.79/0.82个百分点,导致盈利能力增强。3Q公司投资收益近2千万,同比增长1791%,系公司使用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收益增加所致。

立足核心电驱动,全产业链布局电动汽车

8月以来,英威腾与欣旺达三度联手,合力拓展电动汽车上下游,先后覆盖电控系统、动力电池以及电动汽车运营领域,积极实现对电动汽车产业链的全面布局。公司长期以来立足电机变频驱动,掌握电动汽车电机控制的核心技术,而欣旺达在锂电池模组方面优势明显,未来通过创造性的技术互补、分时租赁等商业模式的创新,有望提供开创性的电动汽车整体解决方案。公司近期有望推出,面向客车及特种车厂商的电动汽车电机控制器产品,我们看好公司电动汽车业务未来的发展前景。

盈利预测与评级

预计14~16年公司EPS为0.50、0.68和0.94元,对应10月28日收盘价PE分别为31.1、22.9和16.7倍,维持“推荐”评级,未来6个月目标价20元。平安证券

嘉凯城(000918):亏损额度减少,加速城镇商业转型

业绩亏损大幅减少,符合预期。2014年1-9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7.25亿元,同比减少2.4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58亿元,同比下降214.85%。与半年报相比,净利润亏损额度大幅缩小。三季度单季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34亿元,净利润0.68亿元。与公司之前披露的业绩预告三季度预计实现盈利6600万元基本保持一致。

加速转型步伐。公司传统的房地产业务受到市场影响较大,销售情况不佳。公司积极调整了战略,转型做长三角地区经济强镇的城市客厅业务,打造包含传统零售、餐饮、社交娱乐、O2O商业、综合市政服务、公共特色空间在内的消费与生活服务平台。报告期内公司新增浙江海盐县城、杭州市余杭区塘栖镇、桐乡市崇福镇城市客厅项目。抓住城镇化商业发展先机,确立了城镇商业投资、O2O商业运营模式、金融创新推动的可复制的城镇商业运营模式。

积极探索房地产金融业务。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凯思达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已通过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审核,正式登记为私募基金管理人。公司积极探索城镇商业、产业园等基金模式,与中国再保险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计划成立规模为50亿元的城镇化发展基金。

公司是布局长三角的龙头地产企业。公司在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下,充分估计市场变化,着力推动公司战略转型。在加强成本控制和完善工程质量的基础上,加速推动房地产业务发展,同时积极推进城镇商业和拓展基金业务。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5年的营业收入分别是117.99亿元、139.94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是0.76亿元、0.85亿元,基本每股收益分别为0.04元、0.05元,对应PE分别为59X和53X,维持公司“推荐”评级。东兴证券

联化科技(002250):三季度延续增长 未来成长有保障

三季度延续稳健增长态势

三季度公司延续半年报稳健增长态势,收入同比增长16.37%,净利润同比增长24.72%。我们认为公司三季度和前三季度增长主要受中间体业务驱动,农药中间体方面,公司增发的三个产品唑草酮、联苯菌胺和甲虫胺从2012年底起陆续投产,2013年和2014年产能利用率逐步提升,同时公司下属江苏联化其它农药中间体产品销售也有一定增长;医药中间体方面,增发的三个产品淳尼胺、氟唑菌酸和环丙嘧啶酸目前处于试生产,预计有部分合格产品产出,为此公司医药中间体收入也保持一定增长。

公司目前主要收入来源于定制业务,凭借较好的客户资源和认可度,公司综合毛利率水平较高,前三季度达到32.62%,同比提高1.33个百分点。公司期间费用率则基本稳定,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率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为1.18%,管理费用率提升0.56个百分点至15.03%。

新项目有序推进,未来成长有保障

公司新项目规划及建设有序推进,未来成长有保障。医药中间体方面,杜桥生产基地增发的三个产品试生产后将进入正常运营,后续部分项目已经筹划或启动,预计2015年下半年将有中试车间和大生产多功能车间投产,未来公司医药中间体将步入较快发展期;农药中间体方面,盐城联化的一期一个项目已于上半年完成建设,预计还将有五个项目今年年底建成,二期土建已经开始,规划10个项目建设计划,未来公司农药中间体将继续保持增长。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

我们维持此前的盈利预测,并按限制性股票授予后最新股本摊薄,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分别为0.74、0.91和1.11元,对应前收盘价PE分别为20.1、16.3和13.4倍,未来大量新项目投产确保公司持续增长,维持“推荐”投资评级。平安证券

 南玻A(000012):浮法仍有压力,结构优化稳步推进

浮法景气回落拖累业绩,短期仍有压力:Q3公司综合毛利率环比基本持平,同比降幅约5.6个百分点,Q3普通浮法行业景气继续下行(9月份略有恢复),我们判断,浮法价格Q4仍处于下行通道,压力仍较大,市场可能要到2015年中方可见底。但公司一方面得益于公司领先于行业的能耗控制,利润率水平超越行业,另一方面公司在产品结构优化方面不断努力,普通浮法业务对公司的影响将不断降低。

精细化管理风格继续体现:经营净现金流/营业收入、存货/营业成本两项指标在弱市中仍保持优异,三季度末应收账款虽环比增长1.63亿至4.09亿,但主要由于公司剔除精细玻璃产业后的营业收入增加、吴江太阳能项目转入商业化运营及回款力度放缓所致。

工程玻璃支撑业绩,超薄电子玻璃提供突破口:我们预计2014年底咸宁、及2015年成都和东莞项目陆续投产,产能的扩张同时三银等高端差异化产品令工程玻璃业务仍将继续支撑公司业绩,而清远高性能超薄电子玻璃项目可能在2014年底建成,工艺水平或成为业内领先,有望推动公司产业升级。国泰君安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净利润 报告期 股本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