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联想完成收购摩托罗拉移动 跃居手机业全球第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0月30日电 (记者 刘育英)联想集团30日宣布,联想正式完成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并成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

中新社北京10月30日电 (记者 刘育英)联想集团30日宣布,联想正式完成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并成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

今年1月,联想宣布以29亿美元从谷歌手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业务。联想10月30日表示,收购内容包括摩托罗拉品牌、创新的智能手机产品组合如MotoX、MotoG、MotoE及DROIDTM系列等,以及摩托罗拉的未来产品规划。

联想将以全资子公司的形式运营摩托罗拉,其总部将继续设在美国芝加哥。收购完成后,将有近3500名来自全球的员工加入联想,其中包括在美国的约2800名员工,他们专责设计、策划、销售和支持摩托罗拉的产品。

谷歌将保留大部份摩托罗拉移动专利组合所有权,摩托罗拉将获得使用这些丰富专利组合和其他知识产权的许可权。摩托罗拉将持有逾2000项专利资产、大量专利交叉授权协议以及摩托罗拉移动品牌和商标组合。

联想完成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后,“在加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地位的同时,向前两名对手发起强有力的挑战。”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表示。

针对这次收购,手机中国联盟秘书长老杳(王艳辉)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收购不仅为联想带来领先的手机设计团队,摩托罗拉的专利和国际化渠道及品牌,也为联想手机国际化奠定了基础。今年第三季度,摩托罗拉手机全球销售超过800万部,已经开始复苏。

联想执行副总裁兼移动业务集团总裁刘军表示,联想凭借在中国市场的巨大优势和在新兴市场的强劲势头,以及摩托罗拉在美国等成熟市场的实力,预计今年将销售超1亿台移动设备,包括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

据悉,联想预期在四至六个季度内促使摩托罗拉业务取得盈利。但完成收购之后,联想是否能够顺利消化摩托罗拉手机业务,也存在一定挑战。

老杳表示,未来潜在的风险在于,联想如何将已经退出中国市场的摩托罗拉手机重新成功运作为高端品牌,毕竟在苹果的高压下,即使三星的高端地位也岌岌可危。同时,由于摩托罗拉带来的国际化势必在未来几年会引来更多的专利纠纷,能否迈过这道坎对联想手机能否成功国际化至关重要。(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摩托罗拉 专利 商标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