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众银行高管悉数敲定 曹彤出任行长


来源:上海证券报

经证实,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原中信银行副行长曹彤出任微众银行行长。综观曹彤履历,其丰富的商业银行工作经验、国际视野、互联网金融思维,最终赢得了微众银行的芳心。董秘来自于原平安银行的董秘李南青,原平安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零售消费信贷事业部副总经理方震宇担任消费信贷总监。

进出口银行副行长曹彤出任微众银行行长

⊙记者 朱文彬 ○编辑 孙忠

“中国最有前途的年轻银行家”将执掌“为未来诞生”的微众银行。出乎此前市场所预期,微众银行的行长人选并非从平安银行“挖角”。经证实,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原中信银行副行长曹彤出任微众银行行长。

曹彤最终入围,颇有些出人意料之外。今年7月份,微众银行获得筹建批文,不久后,董事长人选率先敲定,为中国平安集团执行董事兼副总经理顾敏。随顾敏而来的,还有一众“平安系”的人马纷纷入围微众银行的高管团队。“平安系”成为高管团队的主力军,市场人士也普遍预期,微众银行的行长也将师出“平安系”。在此之前,由于行长人选迟迟未定,腾讯甚至一度考虑让顾敏兼任行长一职。但互联网思维,本就是一种颠覆性思维。立志打造互联网银行的微众银行,也用颠覆性思维,将行长宝座放到了未在预期之内的曹彤面前。

综观曹彤履历,其丰富的商业银行工作经验、国际视野、互联网金融思维,最终赢得了微众银行的芳心。

随着曹彤就位,微众银行的高管团队已经基本悉数落定。董事长为顾敏,行长曹彤,副行长人选有7位:前平安集团陆金所副总经理黄黎明;原深圳银监局政策法规处处长秦辉;原兴业银行同业业务部原总经理郑新林;原招商、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梁瑶兰;原平安银行风险官王世俊;原平安科技总经理、原顺丰速运CIO马智涛;原央行深圳支行支付结算处处长万军。董秘来自于原平安银行的董秘李南青,原平安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零售消费信贷事业部副总经理方震宇担任消费信贷总监。

按照此前计划,微众银行正在加紧完成筹建工作,最快将于年底正式开业。记者了解到,目前,微众银行的筹建开业方案仍在制定之中,由于定位于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涉及的金融创新力度较大,仍需要于监管部门沟通。不过,微众银行将如何亮相,已在倒计时之中,值得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yangxw]

标签:曹彤 高管 平安银行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