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安保集团拟购中国人寿保险近20%股权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安保集团(AMP Limited)即将以2.4亿澳元,收购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China Life Pension Company)19.9%的股权。这家澳新财富管理公司表示,该交易将使安保集团成为第一家收购中国一家全牌照养老金公司股权的外国公司。

凤凰财经综合 10月31日,据英国《金融时报》消息,安保集团(AMP Limited)即将以2.4亿澳元,收购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19.9%的股权。安保集团正在飞速增长的中国养老金市场拓展业务。

这家澳新财富管理公司表示,该交易将使安保集团成为第一家收购中国一家全牌照养老金公司股权的外国公司。

中国人寿养老保险公司向国企和私企出售养老金产品。其多数股权持有者为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China Life Insurance Company),该集团自2005年以来便与安保集团建立了合作关系。

安保集团表示,中国企业年金市场的参与企业约有6.6万家,参与人数达2000万,资产管理规模超过6000亿元人民币

安保集团发表声明称:“据预测,2015年中国企业年金市场的规模将超过澳大利亚雇主支持的退休金行业的规模,到2020年将增长到3.8万亿元人民币。”

安保集团首席执行官克雷格梅勒(Craig Mellor)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在该集团管理的1500亿澳元资产中,亚洲地区所占比例还不到10%。他说,该集团的战略是,与中国最大养老金公司——中国人寿养老保险公司——以及日本的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itsubishi UFJ)开展合作,把亚洲资产所占比例提高上去。

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董事长杨明生说,安保集团的战略入股,对中国人寿养老保险公司来说是一个意义重大的时刻:这标志着中国人寿养老保险公司的股权构成多元化战略、以及实现业务国际化和提高经营市场化程度的努力,翻开了一个变革的新篇章。

去年,安保资本(AMP Capital)与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China Life Asset Management Company)组建了一家合资资产管理公司,以吸引中国投资者。安保集团表示,该合资公司的基金之一——货币市场基金——迄今规模已达38亿澳元。安保集团持有该合资公司15%的股权。

[责任编辑:liu_jing]

标签:人寿资产 安保 养老保险公司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