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招商证券:给予长江电力“强烈推荐”评级


来源:中国证券报

其中,三峡电站完成发电量768.55亿千瓦时,较上年同期增加12.78%;葛洲坝电站完成发电量136.25亿千瓦时,较上年同期增加6.77%。前三季度,长江电力完成发电量同比增长11.83%,主要受此影响,公司归属净利润同比增长24.91%,好于上半年增速。

汛期来水回升 业绩好于预期

招商证券指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发电量904.8亿度,同比增长11.83%。前三季度长江上游来水量为3541.52亿立方米,较上年同期偏丰15.21%,受此影响,截至2014年9月30日,公司前三季度总发电量约904.80 亿千瓦时,较上年同期增加11.83%。其中,三峡电站完成发电量768.55亿千瓦时,较上年同期增加12.78%;葛洲坝电站完成发电量136.25亿千瓦时,较上年同期增加6.77%。未来,三峡上游的溪洛渡、向家坝电站与三峡、葛洲坝电站将实现联合调度,发电量水平有望进一步提升。招商证券表示,公司第三季度单季实现收入109亿元,与前两个季度之和基本持平,但是实现的归属净利润为60.56亿元,是上半年归属净利润33.93亿元的差不多2倍,显示出汛期对水电企业利润贡献的重要性。三季度单季实现的归属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加28.36%,远高于上半年的增速。由于三季度以来三峡上游来水较好,预计四季度发电量和盈利有望持续较高增长。此外,三峡集团所属的向家坝、溪洛渡电站均已全部投产,总装机容量达2026万千瓦。根据长江电力上市之初大股东三峡集团的承诺,三峡集团不从事与长江电力构成竞争的业务,现在两大电站都委托长江电力来进行运营发电,未来注入长江电力将是必然,可大幅增加公司装机容量,也将增加公司盈利。前三季度,长江电力完成发电量同比增长11.83%,主要受此影响,公司归属净利润同比增长24.91%,好于上半年增速。除了自身盈利增长外,水电资产收购临近,装机规模和盈利有望实现外延式扩张。招商证券给予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长江电力 招商证券 电站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