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仓股复牌大涨 国投瑞银融华累计净值创历史新高


来源:上海证券报

国投瑞银融华基金是一只较为特殊的偏债混合型基金,据银河证券的统计,目前全市场的混合偏债基金仅有16只。就长期业绩表现而言,截至10月30日,国投瑞银融华基金自2003年4月16日成立以来的复权累计净值收益率为301.89%,平均年化收益率达到12.80%。

西陇化工(002584)自10月28日复牌后3个交易日大涨超17%,重仓该股的国投瑞银融华基金(121001)也于10月30日创下2.7404元的累计净值历史新高!基金三季报显示,截至2014年9月30日,融华基金持有西陇化工1059.39万元,占到该基金股票市值比重5.42%。事实上,除了西陇化工外,融华基金三季度末的前十大重仓股中还有天广消防(002509)和三花股份(002050)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两只股票分别占该基金股票市值的11.20%和8.80%。

国投瑞银融华基金是一只较为特殊的偏债混合型基金,据银河证券的统计,目前全市场的混合偏债基金仅有16只。资料显示,国投瑞银融华基金的投资机制非常灵活,债券投资仓位范围是40-95%,稳健收益型股票仓位范围是0-40%。当基金经理尤为看好股市投资价值时,可将基金股票仓位提升至40%,从而为投资者争取更可观的投资回报;而当市场遭遇深跌时,基金经理可最低将股票仓位降至零,尽可能规避市场下跌风险。

据该基金三季报透露,三季度初该基金就将股票仓位提升至39%的上限,并在大部分时间保持较高仓位操作。同时,组合持仓以制造业和医药为主,阶段性参与了军工、养殖、土改等主题投资,因而获得了一些超额收益。从最近的业绩表现来看,国投瑞银融华基金灵活配置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30日,国投瑞银融华基金过去3个月取得9.78%的净值增长率。

就长期业绩表现而言,截至10月30日,国投瑞银融华基金自2003年4月16日成立以来的复权累计净值收益率为301.89%,平均年化收益率达到12.80%。即使是与2007年大盘6124点的净值相比,该基金自2007年10月16日至2014年10月30日期间的复权净值增长率也达到33.95%,在所有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4位。

展望四季度,国投瑞银融华基金经理杨冬冬表示,虽然经济仍有一定不确定性,但改革的大方向不会改变,叠加流动性仍较宽松的氛围,预计市场仍是机会大于风险。此外,房地产行业出现明显拐点的前提下,叠加经济结构调整的大方向,符合产业转型方向的优质成长型公司的表现预计好于周期行业公司。本基金将积极寻找符合经济增长方式转型趋势,以及受益国企改革红利的中长期机会,并动态调整组合结构。

虽然从三季度的各先行数据可以看出企稳迹象,但经济增长动能仍然不足,仍处于下行通道之中。央行依然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的操作思路,定向和新型的货币政策调控仍会在下一阶段延续。债券市场将会出现票息为王的现象,短端仍有一定下行空间,市场对信用风险预期较大。本基金对债券组合将以持有为主,如有较大调整将考虑增加配置。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累计净值 融华 净值增长率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