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进消费扩大升级 六领域37只个股迎“升机”


来源:中国经济网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与之对应信息消费、绿色消费、住房消费、旅游休闲消费、教育文体消费、养老健康家政消费相关领域37只概念股投资机会显现,今日特对上述领域及相关龙头股进行梳理统计,并分析其中的投资机会,供读者参考。

编者按: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月2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消费扩大和升级,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决定进一步放开和规范银行卡清算市场,提高金融对内对外开放水平;确定发展慈善事业措施,汇聚更多爱心扶贫济困。会议要求重点推进六大领域消费。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与之对应信息消费、绿色消费、住房消费、旅游休闲消费、教育文体消费、养老健康家政消费相关领域37只概念股投资机会显现,今日特对上述领域及相关龙头股进行梳理统计,并分析其中的投资机会,供读者参考。

信息消费 前三季度实现同比增长

重点推进六大领域消费中提到,扩大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信息消费,提升宽带速度,支持网购发展和农村电商配送。加快健康医疗、企业监管等大数据应用。

受此消息提振,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信息领域概念股有望再迎“升”机。

事实上,信息消费已成为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引擎之一。据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统计,中国前三季度,信息消费规模达到1.9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前三季度,电子商务交易规模超过8.7万亿元人民币,增长23%,其中网络零售额增长39.3%。

而最近一年多来,政府已连续发布了多项关于通信行业的利好政策,如制定并发布《“宽带中国”战略及实施方案》、颁发TD-LTE商用牌照,并扩大LTEFDD试点城市范围等等。

目前A股市场中,信息消费概念股涨势依旧迅猛,仅从10月份的涨幅来看,就有多只个股涨幅在30%以上,包括华胜天成闽福发A东土科技、鼎捷软件等。

 绿色消费 扶持政策密集出台

重点推进六大领域消费中提到的绿色消费包括推广节能产品,并对建设城市停车、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较多的给予奖励。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新能源汽车将列为中国迈向汽车强国与刺激消费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将绿色能源提升为国家层面的刺激消费政策,预计后续将陆续有实质性政策落实,基于技术革新与环保并重的新能源汽车与智能汽车将最先受益。

从9月份公布的新能源汽车产销数据来看,9月份新能源汽车销售量呈现井喷,单月销量达9000多辆,同比增逾7倍,环比实现翻倍。今年前三季度新能源汽车生产38522辆,销售38163辆,同期分别增长2.9倍和2.8倍。

在政策扶持行业利好提振下,新能源汽车概念股在二级市场表现相当抢眼,仅从10月份来看,就有35只概念股实现上涨,其中,期间累计涨幅超10%的个股包括,一汽夏利(28.04%)、一汽轿车(16.94%)、亚星客车(16.25%)、正海磁材(16.24%)、江苏国泰(14.91%)、方正电机(14.35%)、南洋科技(10.63%)。

银河证券表示,2014年是新能源汽车大规模发展的元年,从国家及地方密集政策的出台,到产品的品质,包含电池、电机、电控技术的进步与规模效应,在财税补贴下的性价比及竞争力迅速提升,充电桩及相关配套设施的密集建设,都为新能源汽车的爆发式增长提供了催化剂。

住房消费 具有回暖预期

重点推进六大领域消费中提到稳定住房消费,加强保障房建设,放宽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

“稳定住房消费”背后,是今年以来住宅市场的低迷。“要想稳定,就得让合理的自住性购房需求释放出来,并带动装修家电等下游消费。”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表示,通过放松行政管制,调节信贷、税收政策,保护首次置业需求,支持二次改善需求,促使住宅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10月份以来,房地产类股表现有所回暖,板块内共有97只个股实现上涨,期间累计涨幅超20%的个股共有10只,包括北辰实业(32.21%)、九龙山(30.73%)、同达创业(28.92%)、渝开发(23.08%)、中体产业(23.06%)、嘉凯城(22.77%)、苏州高新(22.32%)、鲁商置业(21.61%)、深深房A(21.04%)、天保基建(20.38%)。

10月份以来,一二线城市周成交量环比持续回升,限购限贷放开的政策效应正逐步显现,市场企稳的迹象比较明显,华融证券研报显示,近期低价地产股涨势较好,在此利好情景下,地产行业值得布局。安信证券也认为,政策效果将在四季度逐渐体现,未来房地产销量回升是大概率事件,地产股会提前反应销量回暖的预期。

 旅游休闲 基本面依然稳固

上周旅游休闲概念股表现较好,板块内29只个股累计实现上涨,其中,腾邦国际、锦江股份、国旅联合累计涨幅超10%,分别为:20.99%、12.74%、11.51%。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大盘做多情绪高涨,而旅游休闲概念板块又有政策利好支持,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国信证券表示,维持板块中长期推荐评级,短期略偏谨慎。旅游板块10月份以来的走势主要源于季节性规律,行业基本面依然稳固。短期行业配臵策略防御为主,进攻为辅。短期转趋谨慎的原因如下:1.每年四季度板块大概率趋向于调整,四季度是传统淡季;2.今年前9个月板块整体大幅跑赢指数,存在回调诉求,四季度继续有超额收益动能减弱;3.十一黄金周数据相对不及预期可能触发短期情绪回落,但黄金周数据本身并不用放大解读(错峰出游),行业基本面依然稳固。整体来看,四季度板块或有调整将带来布局2015年投资契机。

 教育文体 体育产业空间广阔

上周教育文体概念股表现出色,板块内探路者、亚泰集团、新华都、双象股份、泰达股份、江苏舜天、信隆实业累计实现上涨,涨幅分别为:12.73%、7.78%、7.33%、6.13%、1.82%、1.66%、1.37%。

国务院10月20日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要创新体制机制,鼓励社会力量参与赛事主体,改善产业布局和结构,促进融合发展,丰富赛事和场馆供给等。

分析人士表示,《意见》中明确提出,到2025年,体育产业总规模将大幅扩至5万亿元。目前我国体育产业仅占GDP的0.56%,按2%国际水平测算,我国体育产业市场空间至少有2万亿元,而《意见》中提出的水平大幅超越市场预期,未来11年体育产业将步入年复合增长率29%的黄金大道。

国泰君安表示,改革红利下的体育主题符合自上而下推动明确,行业空间大、政策密集的强主题特征。赛事和俱乐部运营等体育服务业上市公司将直接受益于体育产业市场化。

 养老健康 四主线挖掘机会

上周养老健康概念板块中有16只个股累计实现上涨,其中,天宸股份、尚荣医疗、宜华地产、金陵饭店、交大昂立、世联行累计涨幅超5%,分别为:13.33%、12.07%、11.26%、6.95%、6.94%、6.03%。

截至2012年年底我国有城市养老院6464家,农村养老院3.27万家;单个养老院盈利规模在1000万元以内;养老院分散,未来养老院通过规模化并购或者引入运营团队解决管理问题将是大势所趋。保险资金作为老投资和养老院并购重组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将积极参与解决运营问题。目前养老市场官办民营和民办民营模式快速崛起,民营养老运营团队相对成熟。

在概念股投资上,分析人士表示, A股市场上,相关概念股可分为四类:一、医疗器械类;二、民营医院类;三、中医药类;四、养老地产类。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个股 地产股 动能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