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0月产业资本减、增持市值环比双降


来源:证券时报

10月份大盘虽然上涨,但个股分化明显,大部分时间处于下跌状态,产业资本的整体减持规模环比减少六成多。在176家上市公司中,被减持市值最大的前五家上市公司分别为亿利能源、中粮屯河、华芳纺织、国电清新、隆鑫通用,减持市值均在4亿元以上。

10月份大盘虽然上涨,但个股分化明显,大部分时间处于下跌状态,产业资本的整体减持规模环比减少六成多。深市中小板、创业板公司仍为被减持的主要群体,占公告减持公司家数六成多。

10月份限售股解禁后合计减持市值为110.87亿元(二级市场减持48.33亿元,大宗交易减持62.54亿元),比9月份减少214.69亿元,减少幅度为65.94%,为6月份以来最低水平;涉及上市公司176家(二级市场减持147家,大宗交易减持44家),比9月份减少305家,减少幅度为63.41%;在分布上看,深市主板公司37家,深市中小板63家,深市创业板55家,沪市公司21家;涉及股数共计100755.40万股(二级市场减持47569.41万股,大宗交易减持53185.99万股),比9月份减少了187583.88万股,减少幅度为65.06%。

在176家上市公司中,被减持市值最大的前五家上市公司分别为亿利能源中粮屯河华芳纺织国电清新隆鑫通用,减持市值均在4亿元以上。其中,4家为沪市公司,1家为深市中小板公司。亿利能源被减持市值最高,高达8.27亿元,是通过二级市场交易减持方式进行的。股权出让方分别为昆明盈鑫壹柒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昆明盈鑫伍叁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三季报时分别为第四、六大股东,均为其他法人,减持后持股占总股本比例由三季报时的3.79%、1.27%分别下降至0.51%、0。该股东后续减持压力很小。另一方面,11月份解禁市值为年内第四低,创业板、中小板公司单月解禁市值为年内适中水平,后市减持压力将继续减少。

10月份上市公司股东增持市值共计10.38亿元(二级市场增持10.12亿元,大宗交易增持0.26亿元),比9月份减少40.80亿元,减少幅度为79.72%,为2013年4月份以来最低水平;涉及上市公司有68家(二级市场增持67家,大宗交易增持1家),比9月份减少了10家,减少幅度为12.82%;在分布上看,深市主板公司20家,深市中小板22家,深市创业板21家,沪市公司5家;共计9259.32万股(二级市场增持9059.32万股,大宗交易增持200.00万股),比9月份减少38409.72万股,减少幅度为80.58%。

在主板市场上涨的情况下,10月份增持市值环比大减近八成,凸显产业资本的不认同。深市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尽管月内是下跌的,但被增持的公司家数占到六成多比例。若后市走势较强,预计增持规模仍将维持低水平。被增持的68家上市公司中,被增持市值最大的前五家上市公司长园集团、山东地矿、深振业A西藏药业安纳达,增持市值均在0.5亿元以上。其中,2家为沪市公司,2家为深市主板公司,1家为深市中小板公司。长园集团被增持的市值最高,达4.72亿元,是二级市场交易方式增持的。增持方为易华蓉、邱丽敏。沃尔核材及其一致行动人易华蓉、邱丽敏已累计持有公司股票占公司总股本16.72%,目前公司股票已经停牌。

(作者单位:西南证券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市值 深市 减持方式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