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分析:主力杀跌释三大信号 后市或有更极端剧烈震荡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大盘经过六连阳后,周三上攻显然无力,指数也逐渐出现高位下跌。获利盘的“倒戈”与套牢盘的松动导致周三股指高位滑落。综合来看,在股指再次高位滑落之际,防范风险与防止利润回吐便是我们当前的首要任务。

广州万隆午评:主力杀跌释三大信 或将更极端

大盘经过六连阳后,周三上攻显然无力,指数也逐渐出现高位下跌。结合技术与盘面来看,在大盘百点反弹后,主力开始高位杀跌,释放了三大信号,这或暗示着大盘后市有更极端剧烈震荡一幕的出现。

第一主力在当前点位杀跌,释放了调仓换股的信号。据统计,公募基金在本轮反弹中大举出逃银行股,然后逢低布局中国制造概念,基金的大举调仓一方面导致股指高位回调,另一方面也有层次的推进了市场热点。从近段时间盘面来看,我们可发现,券商、银行大涨后,电力、铁路基建等接力而涨,再到今天的“钢铁侠”的逆袭,无一不是基金暗中推波助澜所致。而低价、盘大、政策利好这又成了基金建仓的投资标的。

第二当前高位杀跌释放了多空博弈剧烈的信号。本轮反弹快速而凌厉、且量能充沛,可谓把空方打的“落花流水”。不过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大盘百点强反弹已进入到空军重要腹地2444点,这必然引起空方的有力回击。

第三,获利盘的“倒戈”与套牢盘的松动导致周三股指高位滑落。大盘经过连续反弹后,基本上所有权重板块都轮番上涨,巨大获利盘的出逃让股指承压下行;此外,2444点巨大套牢盘也在近期股指反复冲击中逐渐松动,这也对股指高位形成了一定压力。

综合来看,在股指再次高位滑落之际,防范风险与防止利润回吐便是我们当前的首要任务。我们认为,上面三大信号也给予了我们多方面的风险警示提示。如对涨幅巨大又是公募基金重仓的股票,我们应卖出获利了结;对技术上量价背离或持续弱于大势的,我们应尽快调仓换股;对筹码松动、上涨动能衰竭的个股,我们应勇于以弱换强;对主力对倒出逃,且短期利好兑现的强势股,我们应舍得卖出。

申银万国午评:判断不应受制于经济面

临近午盘,市场继续震荡,沪红深绿,量能与昨日相当,创业板表现小幅好于主板,热点切换加快,但近期主要围绕新兴及政策支持产业轮动。消息面上汇丰10月服务业PMI的小幅下滑对市场影响有限,也在情理之中,对转型期市场的判断不应受制于当前经济面。

同花顺午评:一规律揭示后市运行方向

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围绕5日线展开窄幅震荡,创业板指数延续了昨日回落整理走势,早盘表现相对较弱。从盘面来看,近日主导大盘持续上攻的银行、航运、煤炭、港口等几大板块早盘集体回落,券商、电力等则接过了领涨大旗扮演了早盘市场做多主力军的角色,市场做多热点轮动开始加速。    

沪港通至今没有开通时间表,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昨日表示,稍后到北京出席APEC会议期间,会探讨沪港通的开通问题,如届时仍然未能开通,他会在北京继续争取。沪港通即将正式开闸的预期是激发大盘持续上攻的动力,也是券商股早盘集体大涨的主要因素之一。作为市场风向标,券商股往往扮演领涨领跌的角色,早盘在沪深两市股指横盘震荡阶段,券商股强势上攻也预示短线股指调整空间有限,震荡整理仍维持在强势做多的格局中。而除了券商股之外,低价股集中的权重板块轮动热炒也在持续上演。早盘电力板块表现强势,深圳能源开盘强势涨停,华银电力湖南发展桂东电力文山电力等大涨均超过5%。此外钢铁、水泥、丝绸之路等板块也受到了做多资金的持续热捧,早盘涨幅居前。

从资金面来看,早盘银行股回落是拖累股指的主要做空动能,银行板块早盘主力大单资金持续流出达到了15亿元,机械、建筑、电子元器件等几大板块主力大单资金大幅回吐迹象也较为明显,早盘资金流出均超过5亿元。早盘仅有券商板块主力大单资金流入较为明显,资金流入超过3亿元,在2400点上方做多资金开始趋于谨慎,而获利回吐盘则有持续涌出的迹象。

从技术面来看,沪指强势6连阳走势早盘已经终结,短线股指迅速拉升一波后也有震荡整理的需要。同时可以看到,本轮强势上攻行情自7月底启动以来的走势也比较有规律,即迅速拉升一波后进入横盘整理阶段,尔后再启动一波拉升。目前来看,大盘已经开始步入了横盘整理的阶段,围绕2400点关口附近横盘震荡或将持续一段时间。

【相关推荐】

最新股市资讯、市场热点、权威专家帮你选牛股>>>点击进入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主力 股指 大信号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