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指止步六连阳 券商一枝独秀


来源:南方日报

对于当日市场走势,业内人士认为,支撑指数的力量主要还是来源于券商板块的上涨,不过在银行、港口、钢铁、煤炭、机械等低估值个股完成一轮炒作之后,市场已逐渐显露出了疲态。考虑到目前场外资金进场的积极性依然高涨,预计指数难有多大跌幅,以时间换空间或是近期市场的主要运行模式。

经过六连阳后,大盘上攻无力,终于露出疲态。5日,沪指小幅高开,随后急速下跌翻绿,之后围绕5日线展开上下调整。截至收盘,沪指报2419.25点,下跌0.47%,成交2019亿元;深成指报8198.57点,跌幅0.10%,成交1819亿元。

当日盘面最大的热点无疑是证券板块。分析指出,在三季报良好业绩和沪港通等金融改革利好支撑下,证券行业板块正在走出强势反弹的行情。后市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近期累计涨幅较大的蓝筹股,可适当调仓换股,逐步向二线蓝筹以及题材股中转化;同时,中期继续布局具有估值优势的相关蓝筹股。

▶盘面

A股新户连续三周破21万

5日,券商、电力、黄金水道等板块成为了大盘“维稳”的主力军,带领大盘屡次向上发起攻势。不过,从盘面上看,权重股高位分化十分严重,除券商股外,其他板块跟随的意愿并不强烈。截至收盘,券商股涨幅超3%,黄金水道、酒店餐饮、中韩自贸区概念股紧随其后,而公路铁路运输、通用航空、有色金属等板块则跌幅较大。

具体来看,当日盘面最大的热点无疑也是证券板块。受申万宏源合并获通过刺激,国海证券率先涨停,而宏源证券东吴证券均一度也有冲击涨停的表现。同时,光大证券东北证券等5只个股涨幅均超3%,招商证券华泰证券方正证券广发证券兴业证券等8只个股涨幅均在2%以上。

近期券商板块备受资金追捧,5日证券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更是排名第一。分析指出,本周上市券商三季报已披露完毕,19家上市券商均实现了营收、净利同比双增长,行业三季报业绩整体表现惊艳,在市场环境整体好转下,证券行业未来发展前景值得看好;而且沪港通的开启也只是时间问题,再加上新三板、场外市场、创新式衍生品、结构化产品等也将为证券行业未来跨越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从支持资本市场改革和国家产业转型的角度看,3-5年内将是证券行业跨越式发展的转型期,而在市场环境整体转好的基础下,券商净资产收益率(ROE)也有望整体步入上升新周期。在诸多利好消息的推动下,证券行业板块正在走出强势反弹的行情。”一位市场人士称。

而5日另一大热门则是深圳输配电价改革试点正式启动。在此利好下,深圳能源开盘涨停,而桂东电力、中电远达都有不错的表现。

对于当日市场走势,业内人士认为,支撑指数的力量主要还是来源于券商板块的上涨,不过在银行、港口、钢铁煤炭、机械等低估值个股完成一轮炒作之后,市场已逐渐显露出了疲态。考虑到目前场外资金进场的积极性依然高涨,预计指数难有多大跌幅,以时间换空间或是近期市场的主要运行模式。

上周三以来,A股持续放量反弹,投资者参与热情仍在持续升高。中登公司周报数据显示,A股新增开户数已连续三周突破21万户,活跃账户数亦稳步回升。

“从技术面来看,大盘长线上行空间已经打开,短线大盘再度冲高,将受到2450点附近的压制。而在权重个股集体大涨过后,接下来又会是小盘题材股的表现时间,二八轮动上涨的格局将持续下去。”一位分析机构人士指出,总体来看,本周后两个交易日如有回升,涨幅也不会太大,大盘整体将呈现震荡格局。

此外,也有观点认为,当前大盘仍然处在强势主升过程中,资金关注度最高的仍为低价股;板块方面,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具有一带一路概念的低价蓝筹股,尤其是低价的机械、航空、海运等。此外对于煤炭、电力板块中具备国资改革题材的低价股也可关注。

▶后市

理性把握定增机会

今年以来,由于A股行情的不断延续,市场融资环境好转,上市公司定增也呈现爆发式增长。数据统计显示,今年前10个月全市场共发行341个定增项目,超过2013年全年的266个项目。而且,2014年前10个月的定向增发募资总额已超过5164.86亿元,规模同比增加近五成。分析其中的原因,赚钱效应导致的市场活跃度提升以及上市公司融资意愿加强是市场定增项目火爆的重要动力。

“的确,今年以来定增市场十分火爆,截至目前,已有601家公司公布了定增预案,且呈不断上升态势。而定增市场热度不断提升,也吸引了一级、二级市场的大量关注。”华泰证券分析师告诉记者。

根据研报显示,10月27日至10月31日期间,A股共有15家上市公司新发关于定增的董事会预案。其中,项目融资6家,分别为:聚飞光电华昌化工华西股份晨光生物博深工具宏达矿业;公司间资产置换重组及配套融资的,有东土科技神州泰岳、宝德股份、常发股份4家。还有引入战略投资的西陇化工、中信银行;以及壳资源重组的棱光实业等等。

面对如此多的定增公司,那么投资者要问了,究竟如何把握这类个股的投资机会呢?上述分析师表示,作为二级市场的投资者,可以从选择投资标的、投资时点两个角度进行把握。就投资标的来说,选择并购重组类定增项目,获得超额收益的概率更大;同时,要选择收购资产或募投项目能够与现有业务形成协同效应,或者能够为公司带来丰厚的业绩贡献的标的;与此同时,如有大股东参与的定增项目获得超额收益的概率更大。

另外,“对于解禁前后对于认购方锁定收益为负的公司,即破发的公司,后续股价上涨概率较大;而认购方锁定收益过高的公司,在解禁后存在获利回吐的股价下行风险,这个时候可选择在解禁日前后择机做空。”

不过,“投资者也需要冷静对待定增募投项目的发展前景,谨慎选择合适的定增项目。”业内人士指出,当前定增市场热情度较高,不排除有一些估值偏高的项目也积累了不错的短期浮盈。尤其是面对长达一年的锁定期,投资者尤其要保持谨慎,只有真正优质的募投项目才能保证投资安全。

异动股扫描

兰石重装20涨停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若然)次新股兰石重装5日继续狂飙突进。继4日接连19个涨停之后,5日兰石重装低开高走,封死涨停板,这已经是兰石重装的第20个涨停,累计涨幅511.57%,成就A股佳话。

5日大盘疲软,两市双双小幅高开,随后,沪指一路震荡走低,而深成指几度翻红却冲高乏力,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47%,不过,次新股逆势上涨,大涨近2%。

兰石重装接连大涨吸引市场注意力。业内人士认为,兰石重装三季报业绩靓丽,这也是为其投资者提供信心的动力之一。兰石重装披露的三季报显示,今年1月份至9月份,公司实现营收10.17亿元,同比增长24.60%,净利润为4757.48万元,同比增长46.05%;兰石重装还在三季报中表示,年底将确认搬迁补偿收入5.15亿元,受此影响,预计2014年度净利润较上年度将大幅度增加。

东北证券认为,兰石重装深耕石化装备制造业60年,主营业务涵盖炼油及煤化工高端压力容器、锻压机组、换热器设备、核电新能源等多个高端能源装备的研发、设计、制造领域;公司技术能力突出,自主研发产品填补国内多项空白。公司设立兰州、青岛和新疆三大生产及研发基地,深耕石油和煤炭资源丰富的西部地区,同时满足东部地区和海外市场需求,形成东、西两翼齐飞格局。

不过,也有意见认为,兰石重装连续上涨是受游资炒作的推动。据上交所公开交易信息显示,兰石重装上市以来共有14次交易信息被公开,参与买入的席位全部为游资。其中国泰君安证券总部有4次进入到当日买入前5席位,斥资金额约5209万元,而华泰证券总部也同样是4次入榜,合计买入金额为1431万元,据不完全统计,其合计卖出了1881万元,收益率超过了31%。

5日,兰石重装开盘一度走低,上午10时51分,在巨大卖单汹涌抛出的情形下,兰石重装股价出现快速跳水,涨幅一度缩小至2.37%。不过,股价稍后即迅速拉升,封死涨停。

有分析人士表示,兰石重装股价大涨与新股遭爆炒的大背景相关。Wind统计显示,2014年1月份至10月份,共有96只新股挂牌交易,其中46只在上市20天后股价涨幅超过100%,占比近五成。A股市场最近上市的3只新股海洋王、萃华珠宝和中电电机开盘后均因大涨达44%的涨幅上限遭临停,其中萃华珠宝收盘17.16元,涨幅43.96%;海洋王收盘12.79元,涨幅44.03%;中电电机收盘21.43元,涨幅44.02%。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蓝筹股 深成指 盘面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