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信立泰展开多项收购 进入生物医药领域


来源:证券时报网

信立泰(002294)11月6日晚间公布了多项收购计划。公司将通过股权收购及增资方式,构建生物医药科研平台,迅速进入生物医药领域。

信立泰(002294)11月6日晚间公布了多项收购计划。公司将通过股权收购及增资方式,构建生物医药科研平台,迅速进入生物医药领域。

据公告,公司与苏州金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简称“苏州金盟”)签订协议,将以4600万元,受让苏州金盟持有的成都金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成都金凯”)80%股权。

同时,信立泰与苏州香塘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签订协议,将以4500万元,收购苏州金盟24.06%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还将以1.5亿元,于两年内分批次完成对苏州金盟的增资,并最终实现持有苏州金盟58%股权。

据悉,成都金凯拥有基于原核技术平台(大肠杆菌表达体系),动物细胞的真核平台和人源化单克隆抗体平台等国内领先技术;同时具备抗体药物和蛋白药物优化创新的FC嵌合技术平台和CTP嵌合技术平台,生物制药开发平台国内领先。

苏州金盟在苏州太仓生物医药产业园拥有产业化基地60亩,规划用地160亩,设计产能含哺乳动物细胞表达系统原料生产线、大肠杆菌表达系统原料生产线、冻干粉针线、水针制剂灌装线、卡式瓶灌装线,产能可满足未来多年需求。目前已完成土建主体工程建设及主要设备的采购招标。

苏州金盟具有丰富的产品管线和强大的预期收益能力。其重组人甲状旁腺激素1-34(rhPTH1-34)冻干粉针,为重磅炸弹型的骨质疏松治疗药物,预计国内前三仿;重组人角质细胞生长因子(rhKGF)冻干粉针,预计国内首仿,适应症主要在血液肿瘤放化疗后口腔黏膜炎的治疗;利妥昔单抗(美罗华),已申报临床,预计国内前三仿,用于临床治疗非霍奇金淋巴瘤;依那西普,为抗体药物,已申报临床。

信立泰称,通过收购成都金凯搭建专业的研发平台,同时收购与增资苏州金盟实现生物药物产业化基地的布局,公司可在短期内获得生物药上市产品、研发平台及生产基地,迅速进入生物医药领域。

另外,信立泰还将收购深圳市信立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股权暨阿利沙坦酯原料药新药技术。公司拟以4.72亿元,受让上海艾力斯持有的深圳市信立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信立泰资管”)50%股权,受让完成后,信立泰资管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信立泰同时拟与江苏艾力斯签订《新药技术转让协议》,以1000万受让江苏艾力斯持有的阿利沙坦酯原料药新药技术,最终获得阿利沙坦酯原料药在全球范围内的所有权益。江苏艾力斯系上海艾力斯全资子公司。

早在2012年10月,信立泰就与上海艾力斯、江苏艾力斯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3.39亿元向上海艾力斯购买阿利沙坦酯所涉制剂生产技术。另外,公司与上海艾力斯各出资150万元,发起设立资产管理公司,由资产管理公司管理阿利沙坦酯所涉专利及专利申请权。最终实现由江苏艾力斯负责生产该产品原料药,公司负责生产、销售该产品制剂。

目前,阿利沙坦酯正处于全面学术推广阶段和积极招标阶段。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受让 重组 原料药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