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务院表态力挺软件正版化 15股重大机遇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编者按]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常务会议,会议表示进一步推进软件正版化,这意味着相关产业链概念股面临巨大的发展机遇,值得密切关注。

[中国证券网编者按]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常务会议,会议表示进一步推进软件正版化,这意味着相关产业链概念股面临巨大的发展机遇,值得密切关注。

国务院削减前置审批 推进软件正版化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削减前置审批、推行投资项目网上核准,释放投资潜力、发展活力;部署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助力创新创业、升级"中国制造"。

会议指出,按照《政府工作报告》要求,从改革创新制度入手,以精简前置审批,规范中介服务,实行更加便捷、透明的投资项目核准为重点,把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向纵深推进,有利于根治"审批依赖症",堵住利益输送"暗道",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法治政府、现代政府,放开企业手脚,营造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环境。

会议决定,一是实行五个"一律",更大程度方便企业投资。对属于企业经营自主权的事项,一律不再作为前置条件;对法律法规未明确规定为前置条件的,一律不再进行前置审批;对法律法规有明确规定的前置条件,除确有必要保留的外,通过修法一律取消;核准机关能通过征求部门意见解决的,一律不再进行前置审批;除特殊需要并有法律法规依据的外,一律不得设定强制性中介服务和指定中介机构。对确需保留的前置审批及中介服务,要制定目录,并向社会公布。

二是企业需要中介服务的,由企业自主选择。行政机关委托开展的中介服务,要通过竞争方式选择,并由行政机关支付费用。建立中介机构信用档案,严格依法监管,对出具假报告、假认证等加大打击力度,严惩违背诚信行为。

三是推行前置审批与项目核准"并联"办理,作为重要简政措施,加快办理速度。同一部门实施的多个审批,实行一次受理、一并办理。

四是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建设信息共享、覆盖全国的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实现网上办理、审批和监管,提高审批效率。用"制度+技术"使权力运行处处"留痕",铲除滋生权力腐败的土壤。

会议要求,要建立投资项目建设信息在线报告等制度,并公开有关信息,形成中央与地方、政府与社会协同监督的合力,让企业在公平竞争市场中壮大做强。

会议认为,知识产权是发展的重要资源和竞争力的核心要素。进一步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打造更好保护和运用知识产权的法治、市场和文化环境,是政府监管的责任,有助于建设创新型国家,让千千万万创新者以创造成果造福人民,实现自身价值,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为此,一要强化知识产权保护,鼓励创新创造。加强重点领域知识产权执法,大力打击各种侵权行为,将恶意侵权纳入社会信用体系。推进软件正版化。对国外企业和个人的知识产权一视同仁、同等保护。加大我国海外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力度。

二要促进专利、版权、商标、植物新品种等的创造和运用,向社会特别是创新者免费或低成本提供知识产权基础信息。降低中小微企业知识产权申请和维持费用。提高知识产权审查质量和效率,活跃市场交易,推动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发展。

三要建立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和科技计划知识产权目标评估制度,促进创新成果转移转化。针对重大产业规划、政府重大投资活动等开展评议,规避知识产权风险。

四要加大财税金融支持。运用财政资金引导和促进科技成果产权化、知识产权产业化。支持金融机构创新知识产权融资服务。鼓励地方政府建立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基金,对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提供重点支持。努力建设知识产权强国,催生更加蓬勃的创新创造创业热潮,用智慧升级"中国制造"。(证券时报)

飞利信(300287):业务发展态势良好,未来持续爆发可期

我们判断最终业绩将大概率处于预告区间上限

从公司过去业绩预告与实际情况的对比中可以看出,公司业绩预告都偏保守,因此,从公司历来风格以及上半年项目中标情况来看,我们预计公司业绩大概率会接近预告区间的上限,继续保持业绩增速的环比提升的趋势。从公司各业务领域来看,我们判断智慧医疗、建筑智能化、智慧交通以及安防集成等新业务都实现了较高的业务增长,而智能会议、IT产品销售等业务的增长则较为稳定。从上半年公司费用情况来看,由于公司加大了营销网络布局与业务拓展,因此销售费用增长明显,从而带动了整体费用率上升2.2个百分点至23.0%,我们预计随着公司下半年进入收入确认高峰,公司整体费用率应逐步下降。

业务储备与布局丰富,逐步进入业绩爆发期

我们认为公司在众多的业务领域有着日益成熟的布局与储备,相关业务有着很强的放量潜力。例如公司今年开始开拓的智慧医疗领域,截止目前,已经收获了广德中医院智能化建设、楚雄市人民医院智能化建设、昆明市卫生监督综合管理系统等多个项目,充分证明了公司较强的项目落地能力。另外,在智慧城市、智能家居、军队信息化等领域,公司也有着积极的进展。我们认为公司多方面的布局与储备为下一步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而较强的项目落地能力以及日益提高的产品自主化能力,将为公司各项业务的收入增长以及利润爆发提供较好的保证。

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40.20元

我们调整公司2013-2015年EPS至0.61元、1.01元和1.49元,我们认为未来随着智慧城市整体行业的发展,公司业务进展有望不断超预期,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40.20元。 光大证券

东方网力(300367):专注于城市视频监控领域的平台产品提供商

城市视频监控平台细分市场佼佼者。公司面向城市视频监控市场,产品包括视频监控软件及配套服务器、视频存储设备和视频编解码器等。公司的PVG网络视频管理平台和NVR系统先后在北京、上海等多个城市级大项目中成功应用。受益于平安城市建设,2009-2012年,公司营收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66%;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57.4%。

产品附加值较高。公司视频监控平台产品在安防产业链中处于核心环节,产品技术附加值较高,且公司的核心产品采取开放式体系结构,可兼容大多数厂商的设备。考虑到政府在招标时较为关注产品稳定性、兼容性和投标企业的品牌影响力,公司上市后品牌知名度的提升,将助其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下游需求旺盛,保证行业快速增长。根据Frost&Sullivan的统计,2010年我国城市视频监控管理平台的市场规模约52.2亿元,预计2010-2015年市场规模的年均增速为25.4%,到2015年达到市场规模将达到162亿元。

募投项目提升技术实力,完善营销体系。公司拟将募投资金投入分布式智能视频监控管理平台建设、网络硬盘录像机研发及产业化及营销服务体系建设等项目,旨在提高公司在云存储设计、视频分析、视频诊断和视频移动管理等方面的技术实力。此外,公司拟整合现有销售资源,在全国重点省市完善销售服务体系,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投资建议。预计2013年-2015年公司净利润分别增长22.90%、36.33%、35.46%,我们参考业务和公司相近的海康威视大华股份中威电子迪威视讯2014年的市盈率水平,综合考虑,我们认为公司的合理估值区间为21-26倍,对应合理价格区间40.95-50.7元。西南证券

绿盟科技(300369):专注于网络攻防领域,将受益于行业需求的爆发

信息安全具有典型的国家属性,“棱镜门“之后这一点被显著放大。国外的信息安全产品虽然有些方面比较先进,但是一方面国外厂商存在销售禁令,另一方面国家重要部门和关键企业也不会安心使用。这就为本土安全厂商提供了有利的成长环境。

信息安全上升到国家层面,关注立法可能推动的需求爆发

从国家安全委员会的设立到两会期间可能立法的预期,已经充分显示出政府层面对国家安全、信息安全的重视。由于国内信息安全意识还不高,大部分企业仍从成本的角度去考虑项目,因此,在未明显遭受相关损失的情况下,行业需求释放一直比较缓慢。若将信息安全立法, 将显著改善上述状况,行业需求也将爆发,像绿盟科技这样的公司将大幅受益。

三个方向两个市场联合发布助公司成长

公司未来发展将集中在企业内网安全、Web 安全和交付模式的转变上,在国际市场和中小企业市场不断发力。通过APT(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产品赢得高净值客户,利用下一代防火墙切入中小企业市场 ,最终实现不同层级客户的全面覆盖。另外公司也将不断提高服务占比,优化公司业务结构,创新交付模式,降低交付成本, 更好地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以攻防为核心提升自身竞争实力,攻防以外通过外延式发展扩大业务覆盖面

信息安全行业一直以来缺乏市场份额较高的龙头厂商,启明星辰并购网御星云为行业整合期的到来拉开了大幕。

绿盟一直以攻防为核心布局相关产品。未来,与攻防相关的技术研发还是以依靠自身为主,攻防之外的业务,如若能够与公司现有销售渠道能够很好融合的,会考虑外延式发展。

首次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我们认为信息安全行业目前景气度较高,绿盟科技作为行业领先企业之一,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因此首次给予其“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其2014-16 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45、183、238 万元,同比增长分别为33.3%、25.60%、30.20%;2014-16 年的EPS 分别为1.94、2.44、3.17 元,对应2 月20 日收盘价的PE 分别为49.71、39.57、30.37 倍。 华融证券

北信源(300352):行业地位越发明显,用户价值变现值得期待

点评:行业地位越发明显,用户价值变现值得期待

1. 一季度业绩占比甚小,但释放积极信号

公司的经营业绩具有明显的季节性,收入和净利润的实现主要集中在每年的四季度,2011 年-2013 年第四季度的净利润占比分别高达81%、78%和78%,因此一季度的业绩对全年的影响甚小。

公司2012 年一季度收入仅748 万元,由于费用季度平分,当期净利润亏损1400 万元;2013 年开始出现明显好转,一季度实现收入大幅增长至2827 万元,净利润实现扭亏;今年一季度公司继续实现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 虽然绝对数值较小,但可以推测收入实现了大幅增长(我们预计主要是去年订单推迟确认而致),全年来看,业绩增长势头仍然明显。

2. “金甲防线”获得政府唯一认证供应商资格,行业地位凸显,圈地价值极大

4 月8 日开始微软全面停止XP 服务,政府、军工、重点行业等企业级市场忧虑冲冲,我们了解到,本次政府相关部门进行认证的XP 服务产品,北信源属于唯一获得认证资格的供应商,彰显公司在企业级市场的行业地位和产品优势。

根据媒体报道,公司“金甲防线”上周下载量徒增5 倍,企业版下载量增长近10 倍。我们认为XP 续航服务是公司非常重要的机遇,因为公司目前的重点仍是圈地,虽然在政府、军工、能源等重要领域的总部层面市场份额高达70%,但是具体到各个分支机构的终端市场上,公司占比仅20%左右,本次受益于“金甲防线”产品,公司有望在终端数量上提升一个台阶。假设仅政府、军工和能源领域实现终端市场全覆盖,公司未来一到两年有望实现覆盖终端数从目前的2000 万上升至4000 万左右。圈地后的交叉营销是公司收入的主要来源,圈地加速后,势必带来业绩的更高速增长,价值极大。

3. 企业级市场最具互联网基因和优势的公司,用户资源价值较大,维持买入评级

计算机板块今年一个明显的主题就是“触网”,这也是整个行业的大势所趋,云计算、互联网、平台化等是行业发展的方向。互联网的核心是用户,而相比个人消费市场,企业级市场的互联网业务门槛更高,如资质门槛、行业解决方案门槛、成功案例门槛等等,北信源从早期的个人杀毒软件市场转战企业级市场,早早具备互联网运营的基因和经验,从公司的战略规划来看,互联网和个人市场也是其重要的发展方向,我们认为,在企业级市场上, 能够拥有2000 万高粘性用户的企业很稀缺,该用户数量即使放到个人市场上价值也非常大。随着金甲防线和其他新产品的拓展,公司用户量有望继续获得高速增长,未来用户价值变现非常值得期待。 预计2014、2015 年的EPS 分别为0.82 元和1.1 元,对应当前股价PE 分别为49.2 倍和36.5 倍。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较强,圈地阶段尚能够实现高速增长,未来发力终端交叉营销市场弹性更大,高增长能够看得很远,公司已经覆盖的数千万终端用户未来价值变现值得期待,维持买入评级。 4.风险提示 费用大幅增长风险;互联网类公司竞争加剧等风险。 国海证券

蓝盾股份(300297):营收增长迅速 区域及行业有待拓展

安全集成增长最快。报告期内,安全集成占收入比例约82%,实现收入1.56亿元,同比增长了85%;公司安全产品占比约16%,实现收入3067万元,同比增长26%;安全服务占比约3%,实现收入485万元,同比下降了57%。主要是因为风险评估、等级保护等已完成第一阶段的咨询评估工作,但客户进入安全测评整改阶段,势必拉动了公司安全产品与安全集成业务的发展。

毛利率有所下滑。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为40%,同比下降了7.3%。其中,安全产品毛利率为68%,同比上升1.3%;安全集成毛利率为33%,同比下降4.2%;安全服务毛利率为78%,同比下降0.6%。

综合毛利率下滑的主要原因是:第一,收入结构变化,毛利较低的安全集成收入增幅较大;第二,安全集成业务中的外购比例增加。

销售费用率同比有所上升,管理费用率同比有所下滑。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费用占营业收入之比为9.7%,主要为上半年加强销售所致;而去年同期仅为6.7%;管理费用占营业收入比例为14%,而去年同期为18%。总的来说,公司费用控制较好,公司销售期间费用率为24.5%,较去年同期26.7%的水平略有下降。

下半年主要看行业拓展与区域拓展情况。今年下半年,公司将充分利用公司的品牌形象和行业经验,不断向其他行业客户拓展。在保证华南地区传统优势的基础上与华南区域之外的各类客户展开合作,通过在西南、华中、西北等地区加大营销力度,增加了人员的投入,扩大了公司产品的营销网络及覆盖区域,并在西南、华中、西北等地区取得一定的成果。另外,公司还将整合产业资源,吸引研发人员,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技术研发实力。

给予“增持”评级。我们预计2012年至2014年,公司营业收入为4.1亿元、5.8亿元、7.9亿元;可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7100万元、1.01亿元、1.37亿元;对应EPS为0.72元、1.03元、1.40元。给予“增持”评级。(民族证券 王晓艳)

拓尔思(300229):大数据技术领先,长期价值凸显

大数据处理技术业内领先,技术完善产品市场空间广阔。公司是大数据领域海量非结构化信息自动化、智能化处理领域的佼佼者,从底层技术、平台产品到应用产品和服务技术办局及产品完备,基于自主平台的企业搜索、机器挖掘、SMAS和OM等产品技术先进应用范围广阔,随着市场的城市未来前景广阔。

投资价值远优于美股同类大数据公司。公司能够实现Splunk、TableauSoftware和Marketo三家公司产品的核心功能,相比之下技术水平领先。并且三家美股大数据概念上市公司中,只有TableauSoftware略有盈利,而上市后市值不断攀升的Splunk仍处于亏损状态,相比之下已经实现稳定盈利的公司市值较低,投资价值进一步凸显。

业绩受到政府投资周期影响,经营环境下半年有望得到进一步改善。

公司主要以政府客户为主,相对来说经营环境比较稳定,但是政府投资有一定的周期性,换届前后和五年规划的首尾可能受到的影响比较大,所以去年下半年一直延续到今年一季度受到一定影响。但是政府强调执政的科学性和社会管理的有效性,重视网络信息舆情管理等领域,经营环境下半年有望得到进一步改善。

给予“增持”评级,预测13年EPS分别为0.51元和0.63元,给予公司未来6-12个月20.00元目标价位,对应40X13PE。宏源证券

美亚柏科(300188):行业持续景气,公司加速成长

刑侦领域是公司今年的重点市场:刑侦即刑事侦查,办案范围要大大超过网监,市场空间也大大提升。刑侦市场需求与传统电子取证产品非常类似,因此公司有望将网监的成功经验复制至刑侦领域。具体措施来讲,公司刑侦市场的开拓依然是针对下游客户的需求举办培训班,逐步推进。

“三朵云”是公司长期最重要的产品和服务模式:(1)“三朵云”的发展会使公司的取证产品更加物美价廉,在司法领域的市场占有率会有较大提升;(2)大大增加客户粘性;(3)依赖云,电子取证实现民用化,行业空间倍增,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受益明显。

公司将分享电子取证行业高景气度而快速成长:(1)社会信息化程度提高,使得公安对电子取证的需求巨大。伴随着破案环境变化,公安系统对电子取证的需求也越来越大,产品的更新换代速度也很快。从目前来看,市场在未来几年依然可以持续这样的景气阶段。(2)“电子证据入法”为取证行业扫除了法律障碍。(3)美亚柏科的取证产品是业内最具竞争力的产品。

(4)“三朵云”会加快取证产品民用化步伐。

盈利预测与估值建议:电子取证行业随着社会信息化程度的提高而更加重要。短期来说,网监的持续需求以及刑侦的突破是维持公司成长的主要动力。长期来看,“三朵云”是美亚柏科提高竞争力和打开成长空间的利器。

受政府换届影响,去年没有释放的订单在今年释放,我们认为2013年公司有望重新步入快速增长的轨道。我们预计公司2013~2015年摊薄后的EPS为0.95元、1.25元和1.61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分销占比提升导致毛利率下滑;下游需求单一。兴业证券

启明星辰(002439):行业需求推动毛利率较预期有所增长

公司于2013 年10 月28 日披露的2013 年第三季度报告中,预计2013 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10,500 万元~11,500 万元,净利润变动幅度为42.57%~56.15%。公司公告称,业绩修正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毛利率有所增长及收到的税费返还较预期增加所致。公司毛利率增长有所超公司当初预期,这显示,公司产品市场的需求状况或需求结构出现了有利的变化。 从行业形势看,造成这些新的变化,更可能是由于:一方面,随着信息技术,尤其是网络技术的不断更新,如云计算、大数据、电子商务和智慧城市的大力发展,网络安全的实际隐患和重要性日益突出。这造成相关行业、企业和政府部门,都开始加大信息安全方面的投入,以消除或减少网络应用不断发展下的网络安全隐患。 另一方面,近期的一些重点安全事件或政府政策都推动了网络安全意识的加强。这譬如近期美国的"棱镜项目"事件曝光、国家发改委公布了《2013 年国家信息安全专项有关事项的通知》、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提出将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等事件。

这些,都进一步推动了国内外的网络安全意识不断加强,网络安全产品的规划和采购需求有加大的趋向;同时,国内网络产品替代国外品牌,从目前形势来看,将会出现加速替代的趋势。具体而言,国家发改委的国家信息安全专项将推动相关重点行业的信息安全项目建设和信息安全产品的采购。 所以,从公司经营的行业环境情况看,目前可能将是公司业务发展的重大机遇期。 同时,从公司层面看,在募投项目投入比例基本完成后,公司相关募投项目投入的费用化越来越少,对公司利润增长是个正效应;而且,在并购和整合以后,被并购企业也带来了较大的管理和销售费用,未来如果公司继续加大费用开支控制的话,将给公司净利润带来更快的增长。 投资建议:

预计2013-2015年公司可分别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2.37%、27.82%和31.25%;分别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增长62.17%、77.93%和80.87%;分别实现每股收益(按最新股本摊薄)0.58元、1.02元和1.85元。 上海证券

科华恒盛(002335):突破数据中心高端市场,打造中国制造升级版

云计算、大数据推动数据中心快速建设,科华实现高端突破

国内目前规划IDC建设投资规模相当于IDC存量的5倍,刺激UPS电源等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产品需求;按照ICTResearch偏稳健的10%复合增速,2016年相关市场空间220亿元。科华定位“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解决方案提供商”,在中大型数据中心市场打破外资垄断优势,实现高端突破。即使2016年占数据中心市场10%份额,也有2倍以上成长空间。

UPS电源系统下游需求复苏、进口替代空间大

UPS电源系统需求受运营商、交通等行业投资拉动恢复增长,通信行业无线网络投资受益4G新建、3G扩容大幅反弹,UPS电源系统需求预计创新高;轨道交通、铁路建设投资13年均反弹,带动UPS电源系统配套需求。百亿UPS电源系统市场,外资(艾默生、施奈德、伊顿)占据60%以上份额,80%为相对高端的中大功率产品,科华基于研发优势积累中大功率产品的相对优势,UPS电源市场位居国内份额第四、国产企业第一,进口替代空间大。

转型解决方案商,以“艾默生网络能源”为标竿,成长空间大

科华恒盛25年历史5次跃变,在UPS电源市场进口替代中壮大,基于高端电源、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新能源方案的“一体两翼”产品体系布局,转型为解决方案提供商,目标市场空间和市场竞争力快速提升。以国内产品体系和业务模式特点相近的“艾默生网络能源”为标竿,后者12年中国区收入67亿、7倍于科华恒盛,科华成长空间大。

2013~2015年EPS为0.67/0.88/1.13元(基于毛利率改善预期,略提高盈利预测6%),当前股价对应的2013~2015年动态PE为21/16/13倍,未来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速39.5%,基于公司成长性和对大型数据中心高端市场的突破,合理估值30倍PE,给予“推荐”评级。银河证券

易联众(300096):社保IC卡有望重启增长,信息机推广值得期待

社保IC卡13年有望重启增长:2012年由于安徽、湖南、广西等省份的社保IC卡启动慢于预期,而且上半年受新标准的影响山西等省份的发卡进度也慢于预期。我们预计随着安徽、湖南、广西等省份的IC卡招标相继启动,公司13年在社保IC卡领域将取得不错的增长,2013年发卡量有望接近2000万张。

人社部开始推广信息机,明年值得期待:2012年6月1日,金保工程一期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2012年7月5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金保二期工程立项工作动员会。人社部信息中心已经在10月底开始在全国推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自助服务一体机。目前公司在无锡的试点已经通过验收,在成都等其他地方也在开展试点,公司在信息机的研发和推广方面具有先发优势,有望优先受益。

医院自助终端广泛布局:公司的医院自助终端可以实现自助挂号缴费等功能,已经在厦门多家医院广泛使用。公司目前在全国建立了8个区域销售机构,通过与HIS厂商等多种渠道进行推广。13年有望在部分城市实现突破。

挖掘卡用户数量优势,布局民生服务:公司目前有4000万的社保IC卡用户,到2015年数量有望过亿,未来围绕这些用户民生服务市场的挖掘值得期待。公司与IBM合作建设福建的民生云,目前主要为福建省社区医院提供医疗系统的云服务。

短期中期长期业务层次定位,布局持续增长:公司的IC卡、信息机与民生服务分别对应近期、中期、远期的主要利润来源,未来3-5年信息机业务将快速发展,并很快成为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2015年后IC卡发卡进入以增发补发为主的阶段,信息机业务也将稳定发展,公司将会重点培育发展民生服务业务,布局持续增长。

估值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2年利润下滑40.8%,EPS0.30元;2013-2014年由于IC卡发卡恢复增长,以及信息机的推广,业绩将会有明显增长,13,14年EPS分别为0.43元,0.58元。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6个月目标价11.2,对应2013年PE26倍。湘财证券

万达信息(300168):开局延续高增长,收购进入热点领域

目前平安城市和智能交通是各地政府在智慧城市建设中投入最大的细分领域,公司通过收购成功切入。一方面形成客户资源优势互补:浩特通信在四川地区拥有强大的客户资源,在历年“天网”建设中均中标。另一方面形成技术互补:万达在平台及软件方面优势显著,浩特通信在监控及集成方面有优势,且地处四川人工便宜。浩特通信2013年度1~3月在手订单约1.1亿,预计2013-2017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及净利润年平均增长率均不低于35%。收购PE约为14X左右,尽管价格较高,但是对浩特通信后续的业务发展信心充足。

毛利率提升明显,费用率略有上升

2012年公司实际毛利率(还原营改增)达到34.8%,较去年同期提升4.3个百分点。公司通过业务的全国开展实现了规模效应,未来毛利率还将继续处于上升通道。管理费用率为13.3%,较去年同期上升1.8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率为4.2%基本持平。民生证券

荣之联(002642):收购车网互联,变身车联网稀缺优质标的

作为车联网稀缺优质标的,公司有望长期享受较高估值。

车联网前景广阔,目前仅开发“车-人”互联市场。Teematics市场仅涉及“车-人”互联部分,随着智能交通系统建设不断深入,道路传感器普及率的上升,“车-路”、“车-车”互联将逐步成为可能。实现自动驾驶,解放人类双手是车联网的终极目标。

目前中国车联网市场仍处起步阶段,2015年前后可能迎来爆发,市场空间不小于移动互联网,有望达到1500亿以上。

外延式扩张填补业务运营类应用软件空白。荣之联原有业务是为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提供数据中心的系统集成和技术服务,增长较为稳定,随着技术服务收入占比的提高,毛利率呈上升趋势。公司原有业务涉及机房环境、IT基础设施、应用软件中的管理支撑类,上市后通过一系列收购填补其在业务运营类应用软件方面的空白,进军前台业务运营市场。

车网互联长期定位于车联网平台软件运营商。车网互联收入主要来自行业平台软件开发和车载信息终端销售。行业开发方面,公司在物流管理、租车公司、汽车测试、公务用车、工程机械等领域积累了一系列行业应用案例。车载信息终端方面,公司与广州本田、东风本田等厂商合作,通过B2B2C模式销售iPND、iOBD等智能终端。

收购业绩承诺严格,激励到位。在收购预案公告中,车网互联承诺2013-2016年净利润分别达到6276、8312、10910、13733万元,4年CAGR33.3%,并对经营性现金流等做出全面约束。如4年整体利润超出承诺利润的110%,将启动后续收购,对原有股东有较好的激励。

公司变身车联网稀缺优质标的,有望长期享受较高估值。假设年内完成收购,2014年公司归母净利润有望达到2亿元以上,约三分之一来自车网互联。相比其他车联网标的,公司业绩有保障,定位更加偏重软件运营方面,若车联网市场如期爆发,公司有望长期享受较高估值。

首次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16.50元。假设公司2013年3季度末完成对车网互联的收购,2013年并表最后一季度,则我们预测公司2013~2015年EPS分别为0.33元、0.55元和0.74元。按照分步估值法和整体估值法,我们认为公司合理价格区间为14.60~16.50元,首次给予“增持”评级,6个月目标价16.50元,对应约2014年30倍市盈率。海通证券

中科金财(002657):增速基本符合预期,票据ATM或成业绩亮点

预计2012~2014年EPS分别为1.02元、1.40元和1.82元,对应P/E分别为28.5倍、20.8倍和16.0倍,公司票据ATM机业务正处于推广期,而手机电商平台更具有极大的想象空间,首次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日信证券 王立)

汉得信息(300170):高端服务,持续增长

全年实现股权激励业绩条件概率较大,维持“推荐”评级

公司的所从事的高端ERP实施相对景气,随着拿单能力的增加和费用的控制,预计大概率实现全年股权激励目标,我们预测12/13/14年公司EPS分别为0.76/1.03/1.41元;公司成长性良好,目前估值较低,维持对公司的“推荐”评级。(国信证券 段迎晟 高耀华)

华胜天成(600410):内外兼修上演收购大戏

华胜天成的主营业务是为电信、金融等行业用户提供系统集成及专业服务。近期,公司斥资2.62亿港元收购香港IT行业上市公司自动系统集团有限公司后,8月再斥资现金约989万美元,收购了摩卡软件。

对频繁扩张,国金证券表示,公司未来外延式并购将成为扩张的主要方式。在依靠内部努力提升技术服务水平进展较慢的情况下,明确将投资方向放在细分子行业处于优势地位并具有自身核心技术实力和下游客户的企业上,以迅速切入下游市场和提升自身水平。

另外,华胜天成还公布了定向增发方案,公司将募集资金不超过8亿元投入云计算环境下的信息融合服务平台、物联网应用支撑平台、面向"服务型城市"的新一代信息整合解决方案等项目。申万研究表示,公司此次募投项目是原有业务的延伸,尤其是公司在电信等领域已有多年的IT服务经验,有望在未来物联网、云平台支撑层的建设里将获得广阔市场空间。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报告期 净利润 康威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