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秘最牛散户淘金路线图:三大操作策略曝光(附股)


来源:重庆晨报

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上周落下帷幕,一批牛散在A股市场的掘金路线图也浮出水面。本期的《股市沙龙》,记者就将对赵建平、沈付兴、王一虹、黄木秀、徐开东等新老牛散三季度的持股变化及特点进行分析提炼,以供投资者参考。

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上周落下帷幕,一批牛散在A股市场的掘金路线图也浮出水面。牛散即指非机构的自然人账户,因其资金量较大且行踪诡秘、操作精准被称为“最牛散户”。

活跃在A股市场上的知名牛散们动向如何?从三季报数据可以看出,追新股、炒重组,紧跟各类热门题材则是牛散们的操作策略。也正因为如此,不管其背后是否是个人投资者,牛散们的淘金路线往往揭示出股市的热点变化,反映出资金偏好,吸引了市场关注。

本期的《股市沙龙》,记者就将对赵建平、沈付兴、王一虹、黄木秀、徐开东等新老牛散三季度的持股变化及特点进行分析提炼,以供投资者参考。

王一虹

八年坚守1只股

三季度末持股市值:5.29亿元

牛散们也各有各的操作风格,有的四处撒网,有的却独爱一股。超级散户王一虹就是典型例子,目前持有盐湖股份2893.29万股(包括流通A股和限售股),为该股前十大股东中唯一自然人股东。资料显示,王一虹从2006年通过深圳市兴云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获得盐湖集团8461.3847万股限售股,2009年3月11其持有股票开始部分解禁。

从2010年一季度开始,王一虹陆续抛售所持股份。但从2011年至今的持股数据来看,其持有的2893.29万股一直未再发生变动,按照9月30日收盘价计算,王一虹的持股市值高达5.29亿元。昨日,盐湖股份盘中创出一年多来的新高20.38元/股,今年内股价上涨16.73%。

徐开东

寻找低价便宜股

三季度末持股市值:3.68亿元

相比炒ST股赌重组的疯狂,另一牛散徐开东的操作风格就要稳健得多。数据显示,徐开东三季度共持有太钢不锈通裕重工天龙光电等10股。除了青海华鼎迪康药业被减持以外,其余7股均获得增持;中国一重则为三季度新进品种,徐开东买入1852.93万股,该股三季度上涨88.02%。

从徐开东的持股风格来看,可谓“大杂烩”。既有创业板个股也有大盘蓝筹股,分属于钢铁、机械设备、交运、食品饮料等7大行业。不过它们的共同特征就是大多为10元以内的低价股。

从其具体操作来看,一般持有两季以上且不乏逐季增持股,或者跟随股价涨跌进行增减持的情形,这也可以看出徐开东长期坚定持股以及发现阶段底部的敏锐触觉。

沈付兴

追逐热点快进快出

三季度末持股市值:2.94亿元

在资本市场上,不断有新兴势力崛起。尽管去年才开始试水A股市场,但沈付兴的表现可圈可点。三季度末,其持有的正虹科技江西水泥安凯客车威尔泰、星河生物、元力股份依米康西南药业上海九百等9股,合计持股数达2213.34万股。

沈付兴的操作风格可谓快进快出,且热衷追逐热点,曾成功捕获上海自贸区题材的3只大牛股。与中报持股相比,三季度快速退出天龙集团等7股,仅增持依米康,新进了威尔泰、星河生物等8股,大多数涉及并购重组、国企改革概念。其中,三季度大手笔购入739.82万股西南药业,一举跻身第三大流通股股东行列。该股因并购重组三季度大涨131.87%,证明了沈付兴的出手不凡和眼光精准。不过,其快节奏的操作也错过天龙集团三季度的大涨。

赵建平

持15只重组股

三季度末持股市值:约6.50亿元

近两年A股市场结构大变,不少牛散逐渐隐退,但仍有一批牛散驰骋在这个市场。赵建平即是典型代表。单从数量来看,其以重仓15股位居三季度牛散持股数量榜首。

截至三季度末,赵建平现身新海股份通达动力佛慈制药、茂硕电源、双成药业、宝德股份、阳普医疗、欧比特、天龙集团、美亚柏科、海伦哲、佳创视讯等15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累计持股达4088.42万股。除了佳创视讯被减持341万股及北矿磁材未变以外,其余个股均为增持或三季度新进。

从上述个股可以看出,赵建平偏爱新兴产业小盘股,且大多涉及重组概念。如博通股份、美亚柏科目前已在停牌中,两股三季度均获得赵建平的大手笔增持;三季度新进的宝德股份10月底已公布重组方案。二级市场上,15只个股三季度平均上涨34.30%,“新宠”天龙集团累计涨幅达125.21%,“旧爱”美亚柏科也上涨89.78%。

黄木秀

钟情ST股赌重组

三季度末持股市值:2.47亿元

炒ST股或绩差股博重组从来都是牛散们的最爱。有着“ST股专业户”之称的黄木秀三季度末持有*ST昌九、包钢稀土、宁波热电、五矿发展,均为三季度新建仓股。其中,在*ST昌九净利已经连续两年亏损的情况下,黄木秀三季度仍大量买入458.4万股,成为第二大流通股股东。

提前潜伏绩差股、等待重组机会正是其炒作逻辑。2010年黄木秀就通过提前建仓*ST关铝(即五矿发展)赌重组从而大赚3亿元。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初,五矿发展公告终止筹划重组,但黄木秀三季度仍买入108.19万股。

不过,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4只个股在三季度期间均表现平平。随着A股新退市制度改革意见即将施行,市场资金对ST股的疯狂炒作或将告一段落。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佳创 散户 路线图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