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0亿并购朗脉股份 *ST常铝重组进军医药行业


来源:中国证券网

根据方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将收购上海朗脉洁净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朗脉股份”)100%股权,后者整体作价10.12亿元,并募集配套资金。借助此项重组,公司将不仅能够实现业务领域向医药行业的扩展,而且将有望带来公司业绩的大幅提升。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萧童)经过近3个月的停牌后,*ST常铝跨界重组草案终于出炉。

根据方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将收购上海朗脉洁净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朗脉股份”)100%股权,后者整体作价10.12亿元,并募集配套资金。借助此项重组,公司将不仅能够实现业务领域向医药行业的扩展,而且将有望带来公司业绩的大幅提升。

资料显示,朗脉股份主营业务是按照相关GMP标准和客户要求,为医药企业的“洁净区”工程提供一站式的定制化专业技术服务,服务内容涵盖洁净管道系统、自控系统、洁净工业设备、设计咨询和GMP验证、洁净区系统及整体解决方案等,其下游客户包括扬子江药业、中国医药集团、华北制药、罗氏制药、复星医药云南白药等。

根据草案,朗脉股份全部股权的交易价格为10.12亿元,其中*ST常铝拟以5.06元/股的价格,合计发行19988.14万股,并支付现金60万元用于支付全部对价。同时,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37亿元,发行价格不低于4.88元/股。

对于此次重组,公司认为,上市公司业务范围将有望从存在一定的周期性风险的铝压延加工行业,延伸至周期性风险较低的医药行业,实现多元化经营,改变了原先对家电消费行业过度依赖的局面,增强了公司整体的抗风险能力,有利于上市公司的可持续性经营。

而除了业务范围的扩展外,此次对朗脉股份的全资收购,也将大幅上市公司业绩,提高股东回报。

作为主营空调器用铝箔和各类复合铝箔的传统制造业上市公司,*ST常铝由于近年来资本性支出较高,且周期性风险较大,经营业绩不佳。特别在最近两个年度连续亏损,截至目前,上市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

而根据方案提供的财务数据,朗脉股份2012年度、2013年度和2014年1-7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47亿元、3.31亿元和2.3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517.93万元、3344.31万元和2754.18万元。同时,按照股权转让方的业绩承诺,朗脉股份2014年度至2016年度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6830万元、7860万元和8790万元。

通过此次并购朗脉股份并募集配套资金,*ST常铝将有望一改现有主业经营业绩不振的现状,凭借新业务的业绩支撑,实现上市公司整体业绩的大幅改善。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市公司 损益 停牌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