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洪城水业:水务行业龙头 业绩迎来爆发


来源:中证网

东兴证券表示,2013年,公司的工程业务主要是对江西各区县78家污水处理厂中的15家实施二期扩建,未来公司将积极与其他区县污水处理厂协商,争取获取其他污水处理厂的二期工程。如果公司能够获取全部的二期工程,按照每吨/日处理能力投资2000元,新增处理能力50万吨/日计算,二期扩建总投资额可以达到10亿元。如果按照4年改造完毕,每年的保底收入为2.5亿元,公司工程业务营业收入将上一个台阶。另外,工程公司也在积极实行走出去战略,由于公司之前很少有对外业务,对外业务的开展初期预计会有一个较大幅度增长。东兴证券给

东兴证券指出,公司目前全资拥有7家水厂,与中法水务投资有限公司合作投资1家水厂,总共的设计供水能力为144万立方米/日,2014年1-6月的售水量为14927万立方米,同比增长8.58%。2015年,城北水厂预计投产,设计处理能力10万吨/日,牛行水厂二期正在进行可研规划,另外还有空港水厂目前正在报批。随着公司产能陆续投放,预计公司售水量增速可以继续维持在5%左右。水价上调提高公司毛利率。南昌市从2014年4月1日开始上调水价,当前的居民生活用水价格每吨为1.18元,上调0.40元(含水资源费),一级居民生活用水价格为1.58元/吨,水价上调幅度达到34%。水价上调对公司毛利率的影响在半年报已经有所体现,供水业务的毛利率从2013年的33.3%提高至2014年中期的38%,全年毛利率可以达到50%左右。

东兴证券表示,2013年,公司的工程业务主要是对江西各区县78家污水处理厂中的15家实施二期扩建,未来公司将积极与其他区县污水处理厂协商,争取获取其他污水处理厂的二期工程。如果公司能够获取全部的二期工程,按照每吨/日处理能力投资2000元,新增处理能力50万吨/日计算,二期扩建总投资额可以达到10亿元。如果按照4年改造完毕,每年的保底收入为2.5亿元,公司工程业务营业收入将上一个台阶。另外,工程公司也在积极实行走出去战略,由于公司之前很少有对外业务,对外业务的开展初期预计会有一个较大幅度增长。东兴证券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毛利率 全资 半年报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