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习主席要求加快完善基建 三大类概念股受益(附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北京时间11月11日上午出席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第一阶段会议并讲话,习近平指出,面对新形势,应该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全方位互联互通格局。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北京时间11月11日上午出席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第一阶段会议并讲话,习近平指出,面对新形势,应该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全方位互联互通格局。互联互通是一条脚下之路,无论是公路、铁路、航路还是网络,路通到哪里,我们的合作就在哪里国家主席习近平于北京时间11月11日上午出席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第一阶段会议并讲话,习近平指出,面对新形势,应该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全方位互联互通格局。

互联互通是一条脚下之路,无论是公路、铁路、航路还是网络,路通到哪里,我们的合作就在哪里。

其一关注铁路运输概念股:五洲交通楚天高速中原高速

其二关注机场航运概念股:东方航空南方航空海南航空

其三关注通信服务概念:中国联通鹏博士歌华有线等。

高速公路有望上演港口板块大行情 逾4亿布局9只龙头股

分析人士表示,今年以来港口板块大幅跑赢交通运输其它子板块,在“三低”(低有效流通市值、低股价、低估值)特征背景下,多只港口股的走势基本重演了上港集团2013年的走势,而高速公路板块具备了港口板块在2014年年初的特征,另外,转型预期逐步落实、国资改革也将有可能成为高速公路股上涨的催化剂,主要基于以下两点考虑:1.高速公路的收费年限逐步到期,企业转型的需求强烈(部分企业有参与房地产开发、物流园区开发、油气、核电、光伏等新领域);2.高速公路以地方国资持股为主,在国资改革的大背景下不排除该行业有积极动作的可能性。

从昨日资金流向来看,有9只高速公路概念股大单资金净流入额超1000万元,共计流入约4.12亿元,分别为:五洲交通(21409.58万元)、现代投资(7280.00万元)、楚天高速(3667.28万元)、赣粤高速(2417.71万元)、山东高速(1741.85万元)、龙江交通(1271.35万元)、中原高速(1251.97万元)、福建高速(1092.35万元)和宁沪高速(1022.12万元)。

在上述概念股中,结合公司基本面、券商研报来看,山东高速值得关注,目前,公司运营管理的公路总里程达1875公里,居全国公路类上市公司首位;其高速公路收费业务增长稳健、多元化经营回报值得期待。

从投资标的来看,申银万国表示,重点推荐楚天高速(拟成立行业首个并购基金积极转型、业绩增长稳定现金流充沛)、赣粤高速(估值低、拥有彭泽核电站20%股权)、山东高速等。

皖通高速

1.公司主要业务为持有、经营及开发安徽省境内收费高速公路及公路.目前已经拥有四条高速公路和一条一级公路。公司经营的路段多为国家东西向大通道,在安徽省以及全国的公路交通运输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2.《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为车流量长期向好提供保障:公司核心路产均处于规划区内,安徽省内车流量需求将从产业转移的浪潮中继续享受高速增长。

3.公司旗下路产区位优势明显,交通需求快速增长可期:公司的核心路产均为国家高速“7918网”东西向主干道,其中沪蓉、沪陕、京台等重要高速甚至同在合宁高速段共线。

4.成本控制得力:近几年无大的资本开支,公司自从2009年6月份,合宁改扩建、高界大修完成后,新增折旧摊销集中在2010年体现,未来几年无新增路段折旧摊销。营业成本和三项费率控制得力。

5.分流近期无影响,中长期或对高界高速有一定冲击:高界高速往湖北方向车流在2009年已经被沪陕高速分流一次,六武高速2011年初的通车不会对高界高速造成明显的二次分流,而2013年左右通车的潜东高速将会对高界高速江西方向车流造成一定冲击。

6.近期重大事项分析: (1)、2013年10月29日公告,公司拟将所持有的新安金融集团5亿股股份中的3亿股转让给安徽省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此次公司转让部分股权,目的在于减少对非控股企业的股权投资,加强对控股股权的投资额度,同时回笼部分资金继续寻求更稳健的业绩亮点,因此对公司而言是必要的,短期之内对公司业绩无影响。 (2)、2013年8月26日公告,公司拟出资不超过1000万美元在香港设立全资子公司—安徽皖通高速公路股份(香港)有限公司,从事与公司主营业务有关的产品贸易以及境外公路建设等业务。本次设立香港子公司,显示公司已经逐步将目光投向海外市场,凭借公司在高速公路建设与运营方面的经验,“走出去”战略或有望打开公司成长空间,尽管短期内很难贡献业绩,但不失为公司转型的一条良好思路。

中原高速

1.公司是一家主营范围为高等级公路、大型和特大型独立桥梁等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投资、经营管理的公路交通行业上市公司。公司目前多元化投资涉及房地产、创投和信托业务,分别由河南英地置业有限公司、河南高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秉原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中原信托有限公司经营。公司路桥运营资产主要包括机场高速公路、京港澳高速公路郑州至漯河高速公路(包括机场高速共142公里)、京港澳高速公路漯河至驻马店高速公路(67.2公里)、107国道郑州黄河公路大桥(包括大桥南接线共计31公里)、郑州至尧山高速公路(183.5公里)。

2.地产项目:房地产业务主要由占98.17%股权比重的河南英地置业有限公司经营。最重要的项目为公司控股的河南英地置业于09年1月28日以4亿元的价格(即每亩地价304.2万元)通过招拍挂方式取得了省农科院试验田二期的一块面积131.66亩的住宅方地,英地置业用该住宅用地打造了城市高品质的天骄华庭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由16栋18至33层的高层住宅组成,预计2012年结算收益。

3.创投项目:创投业务主要由全资控股的秉原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经营。秉原控股通过几年的积累,手上已经有多个创投项目,包括好想你枣业、淄博齐鲁乙烯鲁华化工有限公司、河南恒基勤上光电有限公司、大连易世达新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河南裕华高白玻璃有限公司等。

4.信托业务:中原信托有限公司是河南省一家著名的信托公司,公司通过其增资扩股的契机,投资4亿元占其33.28%股权。中原信托有限公司经营稳健、业绩良好。

5.通行量增长带动通行费收入较快增长:公司现有路产发展态势良好,公司拥有的郑漯高速、漯驻高速和郑州黄河公路大桥均属于国家南北交通大动脉京港澳高速的重要区段,通行车辆中部分车型的跨省过境车达到一半以上,受益国内经济增长,车流量得以稳步提升。

6.建设济宁至祁门高速公路:2010年6月7日,董事会通过公司投资约18.58亿元,建设济宁至祁门高速公路,连霍高速至永登高速段项目,路线全长约41.277 公里,计划2010年开工,工期36个月。该项目的推进将进一步扩大公司负债规模。

7.郑少高速:2011年12月,公司股东大会通过投资28.96亿元建设新郑机场至少林寺高速公路项目,该项目建设规模为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路线全长约39.25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计划2011年12月底开工,预计工期36个月。预计到2015年通车。

8.目前,公司待建项目较多,未来几年将给公司业绩提升带来很大压力。公司未来完成对新郑高速的收购后,将对提升公司业绩有很大帮助。新郑高速是京珠线在河南境内的北段路产,与公司现有路产郑漯高速相连,如能成功收购,京珠线河南境内的路段将几乎归公司所有。

9.参股金融:2011年10月13日公告,银监会河南监管局批复核准公司入股开封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资格。同意公司向开封商行投资入股4800万股,占开封商行增资扩股后总股份的9.92%。

10.定增募资:2014年9月24日公告,公司拟以8.80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200名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优先股数量不超过3,400万股,本次优先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4亿元,将按照相关规定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及其他有息负债26亿元、补充流动资金8亿元。本次发行优先股募集资金将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及其他有息负债,将有效降低公司财务费用,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投融资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11.近期重大事项分析: (1)、2014年7月14日公告,公司拟投资建设郑州机场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该项目总投资估算金额为230,313.40万元(以河南省发改委最终批复为准),其中土地征用及拆迁补偿费54,183.26万元由郑州市政府负责,其余176,130.14万元拟主要通过公司自有资金和银行贷款解决。本项目的实施,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和投资方向,为公司的主营业务扩张和持续发展创造有利条件。项目的建成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和长期发展产生积极作用。 (2)、2014年4月10日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秉原投资发起设立中原城市发展基金,基金规模不超过10亿元,期限为5+2年,本基金以河南省内优质的房地产项目为主。本次投资一方面可以服务于公司多元化经营的战略需要,另一方面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缓解经营业绩压力,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3)、2014年1月18日公告,公司与河南省公路工程局集团有限公签订了商丘至登封高速公路开封市境段BT投融资建设合同协议书,预计金额将达372,657.2667万元,于2015年9月30日前建成。 (4)、2013年12月26日公告,公司拟投资经营商丘至登封高速公路郑州段项目,该项目初步设计概算金额621657.96万元,拟通过公司自有资金和外部融资方式解决,该项目建设工期为36个月,计划于2016年底建成通车。目前高速公路行业面临经济增速放缓、超载超限车辆以及节假日免费政策影响等多重不利因素,投资回报期限明显拉长,公司通行费收入也明显呈现与车流量增长不匹配的态势,不过长期上看在低负债的条件下其稳定现金流的优势仍然具备投资价值。但公司目前资产负债率达80.53%,且投资中心转型房地产行业,若继续沿用高负债建设高速公路的思路经济效益前景可能难达预期,项目风险不容忽视。

12.风险提示:公司负债率过高,财务压力大,资本开支众多;未来面临平行公路、铁路竞争压力;新路段通车后的盈利能力存在不确定性。

福建高速

1.公司主营高速公路的建设、运营、收费、养护与管理,现有路产福泉高速、泉厦高速及罗宁高速,是国家干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路产北接浙江,南通广东,贯穿福建省经济比较发达的地区,贯穿地区及其延长线经济总量占福建省经济总量70%以上,区域垄断优势突出。

2.区位优势明显:公司路产贯通了福建省东南沿海黄金地区,其贯穿地区及其延长线经济总量占福建省经济总量70%以上;公司控股的福泉高速公路开通后,福州至厦门的铁路随即停运,同时福州至厦门的空中航班也明显减少,原来该铁路和航运承运的客货将有相当部分由福泉高速公路来完成,在交通运输方面公司已经形成了地域性垄断的格局。

3.高铁分流不明显,货车基本无影响:由于福建铁路较少,目前高铁为客运专线,再加上汽车运输的方便性,因此高铁的开通对货车基本没有影响。

4.参股的浦南高速公路继续亏损:公司参股29.78%的浦南高速公路于2008年12月建成通车,从通车以来的车流量数据来看,浦南高速公路车流量总体保持了持续上升的趋势,但作为开通运营时间不足3年的路段,因车流量基数较少,且报告期内该路段财务费用和路产折旧增加导致继续亏损。201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对南平浦南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的投资亏损41,191,706.52 元,较去年亏损有所增加。截至2011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102.51亿元,净资产23.83亿元,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3亿元,净利润-3.16亿元。

5.泉厦高速公路扩建工程:公司投资建设的泉厦高速公路扩建工程已基本建成,于2010年9月通车,泉厦高速公路扩建后收费年限为25年,泉厦高速公路自1997年建成通车以来,车流量快速增长,此前的四车道通行能力已不能满足快速增长的道路运营需求,因此扩建为八车道。随着扩建工程的完工,泉厦高速的通行能力显着增长。未来福建省还将投入大量资金完善地区高速公路网,随着海西地区经济的增长,主干线的车流量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6.发行公司债券:2011年11月18日公告,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发行公司债券议案,公司拟发行公司债券票面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发行期限为不超过5年(含5年),可以为单一期限品种,也可以为多种期限的混合品种,可以一次发行或分期发行。募集资金拟用于改善债务结构、偿还公司债务、补充流动资金。

7.近期重大事项分析:2014年6月23日公告,公司作为发起人之一,以自有资金出资2.7亿元,与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单位共同联合发起设立海峡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持股比例18%,为海峡财险第二大股东。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战略的顺利推进为福建保险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机遇,海峡财险经营前景可期,对公司长远发展将会产生积极影响,但短期内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明显改善作用。

8.风险提示:车流量恢复低于预期,其他运输方式影响超预期。

楚天高速

1.公司所经营的汉宜高速公路是湖北交通流量最大的公路之一,地处江汉平原,区域优势明显。随着西部大开发的推进,汉宜高速公路的辐射范围延扩至重庆、四川等地,其东西向公路通道的作用将得到充分显现。

2.十房高速:十房高速是湖北省西部地区贯穿南北出省大通道的重要组成路段,是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连接湖北省“一江两山”的精品旅游线路,主要承接西北地区的游客,从与其相连的全长107公里的十漫高速通车的情况来看,日均收费额在通车不久后就突破100万元,因此十房高速建成后车流量将迅速增长。

3.汉宜高速:汉宜高速公路1994年11月建成通车,全长278公里,是国道主干线沪渝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2010年公司大幅受益沪蓉西高速贯通。2009年12月沪蓉西高速全线贯通并试运行,至此沪渝高速全线打通,长江中下游区域的安徽、江苏、上海等地与上游的川渝地区之间开启了高速货运通道,路网贯通效应推动下货车流量及比例迅速提升,汉宜高速路费收入大幅增长。

4.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司成功竞标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黄石市大冶段,武汉城市圈大冶段、咸宁段是连接黄黄高速和京珠高速的重要通道,建成后将引导东部往长沙、广州和珠海的车流;待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2014年全线通车后,将分流武黄高速上的车流,避开武汉市中心的拥堵。武黄高速全长70.3公里,2010年日均全程流量约2.4万辆,每公里日收费额约1.8万元。武汉城市圈大冶、咸宁段可以说是湖北省目前在建项目中盈利前景最好的。

5.翻坝高速通车打开长期增长空间:三峡翻坝高速年初正式通车,汉宜高速与其相连,成为产业转移有望开展的水-路-水联运模式中最具战略价值的一段,长期增长空间看高一线。

6.债券发行:2011年11月2日公告,公司拟在中国境内发行总额不超过10亿元人民币的短期融资券。公司将根据实际资金需求情况,在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注册有效期内一次或分期择机发行。此次短期融资券的发行期限不超过365天。公司发行短期融资券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置换商业银行借款和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7.承诺近年将有优质资产注入,有助于提升公司业绩:为弥补公司在建项目大随高速和十房高速在开通后对公司业绩的冲击,大股东湖北高速公路集团2009年9月4日承诺将在2-3年内对楚天高速注入优质公路资产项目。这将弥补公司未来面临的新路段运营拖累。

8.近期重大事项分析: (1)、2014年9月4日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华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确定以湖北省交通投资有限公司为牵头人,湖北楚天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为联合体成员之一的联合体投标人为咸宁(嘉鱼)长江公路大桥投资人的中标人。该项目估算投资总额为人民币31 亿元。此次投资为公司探索高速公路发展的新模式,有利于推动公司转型发展战略,中标金额约占公司2013年营收的307%,将为公司未来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2)、2014年7月2日公告,公司决定全额出资1000万元设立湖北楚天高速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受托经营管理高速公路。目前该公司已在武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完成注册登记(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注册号420105000128874)。此次投资为公司探索高速公路发展的新模式,有利于推动公司转型发展战略,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9.风险提示:汉宜铁路分流风险、集团资产注入不确定风险、宏观经济风险。

赣粤高速

1.公司历来专注于公路主业,公司近80%的营业收入为路桥收费。主营业务中另一块较重要的收入来源是工程收入,由全资子公司—养护工程公司贡献。公司路产是江西当前唯一的南北大通道,是长三角与珠三角联系的必经之路,也是华北、华东进入广东的重要通道。其路产交通流来源主要为华东、华北、华中去广东、福建的车流。

2.政府强有力的支持和管理层积极进取的态度是公司稳定前行的保证:公司几乎每年都收到政府财政补贴2个多亿,政府支持态势明显。作为高速公路公司资本运作最活跃的公司之一,管理层积极进取的态度有目共睹,公司充分利用各种投融资平台,把握投资步骤,取得了主业和多元化投资的双好局面。

3.地域优势:公司地处我国中部地区江西省。江西地处华东、华中和华南三大经济区的交汇点,是沿海与内地的结合处,是全国重要的交通枢纽省份。公司目前经营的高速公路均为江西省的优质高速公路骨干网线路,车流量大且相对稳定,在通行服务费收入上具有比较优势,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公司目前是江西省内最大的高速公路建、管、养企业,建、管、养里程在高速公路类上市公司位居前列,公司的高速公路建、管、养业务具备明显的规模效应,在节约管、养成本和培育创新能力上具备大企业的规模优势。

4.技术创新优势:2011年,公司新承担省级科技计划项目10项,完成省级科技计划项目5项,新获得发明专利授权7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3项,软件著作权授权2项;5个项目先后列为交通运输部和省交通运输厅节能减排示范项目,公司被交通运输部评为“车、船、路、港”千家企业低碳交通运输专项行动先进企业。2011年7月,公司核心技术成果“沥青路面厂拌冷再生技术”得到全国交通运输系统的高度评价和广泛推广,获得江西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公司着力打造博士后工作站科研平台,与同济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签订了合作协议。

5.公司主要路产:公司目前拥有的路产为昌九高速、昌樟高速(含昌傅高速)、昌泰高速、九景高速、温厚高速、澎湖高速一期,总长611公里。其中昌九、昌樟、昌泰、九景为主力路产,占通行费收入的90%以上。公司还有三条在建道路:彭湖高速二期、昌奉高速、奉铜高速。彭湖高速二期预计于2011年底完工,昌奉-奉铜高速中167.53公里的新建路段预计于2012年底完工(另有24.49公里与已建成通车的武吉高速共线)。此外,公司拟将目前双向四车道的昌樟高速扩建为双向八车道,预计于2014年初完工。

6.公路主业增速表现分化,新建路段逐步投入运营:南北方向线路受铁路分流增速放缓,东西向线路受益产业转移增长较快,未来这一趋势将长期持续。彭湖高速已于2010年开通,昌奉高速将于2011年通车,新建奉铜高速和昌樟高速改扩建工程均将于2014年完成。这些主要工程尽管可以打开公司的长期增长空间,但短期仍难以盈利。

7.路产受分流影响,新路通车带来业绩压力:济广高速对公司旗下南北向路产的长途车流形成一定的分流,而短途车流受到省内国道和省道的分流较为明显。济广高速2011年年底在江西省内预计全线通车,将对昌九、昌樟、昌泰高速形成竞争。公司两年内通车的路产彭湖二期、昌奉、奉铜高速培育期内折旧成本、财务费用的增加对公司业绩增长构成压力。

8.养护成本大幅增长,资本开支高峰到来:新建和改扩建项目110亿以上资本开支将在未来2-3年集中体现。虽然公司采用多种低成本融资工具降低财务费用,但负债规模长期维持较高水平,新项目运营初期收入偏低使公司面临一定现金流压力。同时国内相对紧缩的货币政策,加大了公司融资和资金管理的难度,使得公司面临财务成本不断上升的风险。

9.投资核电:公司参股两个核电项目,分别是江西彭泽帽子山核电项目、万安烟家山核电项目。项目的基本情况见表2。根据目前的项目进展,江西彭泽帽子山核电项目将于2015-2016年完工。该项目设计寿命为60年,预计年发电量600亿千瓦时。

10.投资铜鼓温泉:公司于2010年2月11日和铜鼓县人民政府签署了《江西省铜鼓县温泉小城镇综合开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内容,铜鼓县温泉镇新型小城镇综合开发主要包括铜鼓县小城镇综合开发示范区、湘鄂赣红色文化交流中心、客家文化艺术园、生态温泉资源产业开发等项目,总建筑面积约80万平方米,总投资规模约12亿元,总规划建设用地面积1500亩。

11.整合工程养护资源,提高管理效率:2012年7月21日公告,为整合工程养护资源,解决内部同业竞争及交叉持股等问题,集中和优化生产资源,公司决定由控股子公司江西赣粤高速公路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江西赣粤高速公路设备租赁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西赣粤高速公路养护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吸收合并,吸收合并的换股价格以三家公司商定的合并基准日的评估值参考确定;同时将九景高速蔡岭养护中心和昌泰公司昌泰高速养护中心的养护机械设备资产注入工程公司。本次吸收合并有利于提升公司对控股子公司的管理,有利于公司集中和优化生产资源,扩大企业规模。

12.近期重大事项分析: (1)、2014年8月21日公告,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南昌至九江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的议案》,项目总投资估算金额为68.3522亿元。该项目在通车初期会对公司利润有所影响,但就长远发展来看,昌九高速公路整体延长收费期限、提高收费标准将给公司带来一定的投资收益。 (2)、2014年6月12日公告,公司与南昌青山石化实业有限公司签署了《江西高速实业开发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协议》,拟由公司对高速实业单方面增资200万元。增资完成后,高速实业注册资本增加到520万元,其中公司与青山石化各出资260万元,各占50%。此次增资扩股行为是公司对合作经营新模式的有益探索,有望进一步增强公司经营管理能力,促进公司的可持续稳定发展。 (3)、2014年5月15日公告,公司持股65.32%的控股子公司江西赣粤高速公路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公开招投标方式获得江西省高速公路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属的沪昆高速昌金段2014年路面专项工程LM-4标段施工项目,中标价为人民币185,881,835.00元。 (4)、2014年1月28日公告,公司于2014年1月24日购买了1亿元农业银行“汇利丰”2014年第209期对公定制人民币理财产品,于2014年1月26日购买了2亿元北京银行稳健系列人民币40天期限银行间保证收益理财产品,于2014年1月27日购买了2亿元农业银行“汇利丰”2014年第235期对公定制人民币理财产品。 (5)、2013年10月28日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西昌泰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经营管理的昌傅至泰和高速公路因长时间使用存在一定的损坏,为此公司同意昌泰公司对昌泰高速公路进行技术改造。技改项目整体投资约150,333万元,折合双幅单公里经济指标为1,017.7万元,项目资金由昌泰公司自筹解决。技改项目预计于2015年年底前全面完成技改任务。此次拟技改的昌泰高速区位优势突出,业务收入稳定且持续,通过对其进行改造,将进一步提高通行运力,增加业绩收入,对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有明显贡献。

13.风险提示:交通部推行不利于收费公路经营公司的通行费新政;财政补贴不确定性风险;路网变化风险。(证.券.日.报.)

【相关推荐】

最新股市资讯、市场热点、权威专家帮你选牛股>>>点击进入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武汉城市圈 人民币理财产品 二次分流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