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三展望:重点布局十大板块优质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纺织服装行业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预计未来行业转型可期待多线并行。我们于10 月初发布的《纺织服装行业2014 年三季报业绩前瞻》中上调行业评级至看好,我们认为纺织服装行业经过两年多的调整,部分子行业仍保持高增长比如户外和童装行业,部分子行业已经筑底比如家纺行业和纺织制造,部分子行业业绩分化较为明显比如休闲服行业,部分子行业压力仍旧较大比如男装品牌和高端女装。总体来说,纺织服装行业整体趋稳。而最近几大热点推波助澜,纺织服装板块上涨较多。我们基于已披露信息,整理热点如下:l 关注APEC 会议,关注领导人以

纺织服装近期热点主题点评:关注APEC会议,期待沪港通,行业将迎来发展新契机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纺织服装行业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预计未来行业转型可期待多线并行。我们于10 月初发布的《纺织服装行业2014 年三季报业绩前瞻》中上调行业评级至看好,我们认为纺织服装行业经过两年多的调整,部分子行业仍保持高增长比如户外和童装行业,部分子行业已经筑底比如家纺行业和纺织制造,部分子行业业绩分化较为明显比如休闲服行业,部分子行业压力仍旧较大比如男装品牌和高端女装。总体来说,纺织服装行业整体趋稳。而最近几大热点推波助澜,纺织服装板块上涨较多。我们基于已披露信息,整理热点如下:l 关注APEC 会议,关注领导人以“宋锦面料”为特色的“新中装”服饰,有望引流服装新潮流,相关标的嘉欣丝绸(002404)和大杨创世(600233)。中韩结为贸易同盟,中日关系坚冰有望消融,相关标的有朗姿股份(002612)和嘉麟杰(002486)。11 月10 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韩国总统朴槿惠,双方已完成中韩自由贸易区协定实质性谈判。同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会见来华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我们认为这两次会见助中韩贸易升温,利中日关系破冰:(1)朗姿股份:公司拟公告将收购韩国童装品牌阿卡邦,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将利用国内现有渠道资源引进韩国童装品牌,而中日达成贸易合作伙伴有力公司推进此举。目前公司有部分服装通过韩国进口。(2)嘉麟杰:公司部分订单通过日本子公司接单,此次双方领导人会面有助未来缓解中日关系,达成良好贸易环境,对公司无疑是一个利好。

沪港通将于11 月17 日开启,可关注沪市180 成分股的际华集团(601718)、上海家化(600315)、雅戈尔(600177)和沪市380 成分股的海澜之家(600398)、奥康国际(603001)、九牧王(601566)。我们认为沪港通开启有利于推动A股消费龙头估值修复:(1)海澜之家:平价男装服饰龙头,模式创新,管理优秀,保持逆势高增长,近期回调,目前价格值得买入。(2)奥康国际:国内男鞋行业龙头,预计四季度业绩筑底,员工持股计划激励到位。(3)上海家化:国内日化行业龙头,化妆品行业蓬勃发展,作为行业龙头具有领先优势。

聚焦体育产业,深入解读“2025 年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超5 万亿元”目标,相关标的有探路者(300005)、际华集团(601718)和贵人鸟(603555)。中国国务院已于10 月20 日公布《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其中在体育产业布局、投资、消费等方面提出多项意见,尤其是体育旅游、体育赛事、体育服务等方面要加大投入,我们认为该项政策有助纺织服装行业三大标的:(1)探路者:布局户外生态系统,转型户外旅游服务商,直接受益《意见》;(2)际华集团:推进“极限运动中心+奥特莱斯”体育旅游新模式,引入体育消费新思路;(3)贵人鸟:在三季报中披露有向体育产业转型预期。

“双十一”大促到来,预计表现较好的有海澜之家(600398)、探路者(300005)、罗莱家纺(002293)、富安娜(002327)、森马服饰(002563)和上海家化(600315)。

一年一度最隆重的促销活动“双十一”到来,我们预计去年表现较好的探路者、罗莱家纺和富安娜仍能保持高增长,预计海澜之家凭借其高性价比和电商男装一哥的地位可获得不俗表现,可期待旗下“佰草集”和“高夫”首次双双进入主会场的上海家化及拥有国内的第一童装品牌巴拉巴拉的森马服饰。

受益“丝绸之路”“西进战略”,可关注鲁泰A(000726)、华孚色纺(002042)和百隆东方(601339)。国家积极推进“西进战略”,纺织制造业可享受新疆十大优惠政策,而“丝绸之路”从长期看利好我国棉纺产品出口贸易。

投资建议:纺织服装行业业绩分化趋势显著,持续推荐低估值业绩环比改善的消费龙头海澜之家、森马服饰、罗莱家纺、富安娜和奥康国际。此外可积极关注两条主题:(1)体育产业相关标的:际华集团和探路者;(2)沪港通相关标的:沪市180 成分股际华集团、上海家化、雅戈尔和沪市380 成分股海澜之家、奥康国际、九牧王。目前价格我们觉得可重点关注奥康国际、海澜之家。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份 鲁泰 持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