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士兵起诉渣打集团及汇控等 指责涉嫌洗钱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摘要]外媒报道,再有美国士兵起诉渣打及汇控等6家欧洲银行,指它们涉嫌为恐怖组织洗钱,渣打及汇控或面临巨额罚款甚至吊销美国银行执照。外媒报道,再有美国士兵起诉渣打及汇控(0005)等6家欧洲银行,指它们涉嫌为恐怖组织洗钱,渣打及汇控或面临巨额罚款甚至吊销美国银行执照。

凤凰财经综合讯 据明报报道,三季度业绩再度倒退的渣打(2888),为重拾投资者信心,昨日起一连3天,在香港举行“投资者日”,介绍来年的经营策略和财务目标。集团网上数据显示,明年将削减全球分行80至100间,并降低成本效益比率至65%。不过,外媒报道,再有美国士兵起诉渣打及汇控(0005)等6家欧洲银行,指它们涉嫌为恐怖组织洗钱,渣打及汇控或面临巨额罚款甚至吊销美国银行执照。

渣打银行今年已3度发盈警,管理层路演中承认集团表现“令人失望”,但决意“重回可持续的盈利增长轨迹,回报跑赢资本成本”。开源节流,渣打改革的重点在于削减成本和增加优质客户比重。

成本收入比率减至65% 重点培育优质客户

节流方面,集团目标将成本收入比率将由67%减少两个百分点至65%,并将全球1248间分行关闭80至100间,作为其明年节省4亿美元成本计划的一部分,也与集团季报中撤出韩国和其它非核心市场的策略合。开源方面,集团将重点培育优质客户,寄望2015年其比重由现时的48%增加到50%。私人银行业务也是集团重组架构后,重点拓展的板块。明年目标吸纳2000名新的私人银行客户,比今年上半年700新客的增速为快。私人银行资产管理规模,寄望明年可录得10%增长。

被指支援恐怖分子严重或吊销牌照

另外,彭博报道,渣打与汇控、巴克莱等合共6间银行一起面临美国士兵起诉,指其帮助伊朗洗黑钱超过数十亿美元,支持恐怖分子袭击伊拉克的美军。美国士兵所指控的洗钱行动最早发生于1987年。2012年8月,渣打已经就此向纽约州金融监管部门支付3.4亿美金以达成和解,同年12月,再以类似理由,向美国联邦外国资产管理部门支付3.27亿美元达成和解,以了结针对其与伊朗客户交易可能违反美国制裁政策的调查。

此番再由事件中伤亡的士兵家庭提出这项诉讼,尚未提出具体赔偿金额,但报道称,监管机构已重启调查,一旦指控成立,或再面临巨额罚金,甚至吊销美国银行牌照。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集团重组 起诉 渣打银行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