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EA:20年内中国将取代美国成最大石油消耗国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凤凰财经讯据彭博社11月11日消息,根据国际能源机构信息,中国将在未来20年取代美国成为最大石油消耗国。

“2030年代初期,中国将取代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石油消耗国。这将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国际能源机构在其《世界能源展望》中总结道。此报告预测了长期能源趋势。完整的报告将会在伦敦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发布。

国际能源机构称,印度、东南亚、中东以及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区将一同推动2040年石油需求的增长。同时,发达经济体的油耗将会收缩减少,在未来美国的油耗将会降到最低水平。

 布伦特原油(Brent crude)在昨天降到了四年来的低点,同时原油市场进入熊市。这一信号显示全球原油的需求增长并不能与供应相符。

面对国际呼声,要求降低石油出产量,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包括沙特阿拉伯和伊拉克等在内并不理会,而是拒绝这一号召。相反,这些成员国降低对美国石油出口价格。过去三十多年中,OPEC成员国一直在相互竞争,努力增加对美石油出口。

总部位于巴黎的国际能源署称,世界石油需求将在2040年上升16%,达到1.04亿桶/天。而去年的全球石油需求量位9000万桶/天。从2025年开始,石油需求增长速度会下降到1%每年。但这是在过去20年中每年增长率达到2%以上之后才会发生的。

国际能源机构称,在这一时期,亚洲的发展中国家将会导致石油需求增长率上涨60%。石油使用量将会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成员国间下降,这其中包括美国、德国和日本。(yanxi/编译)

[责任编辑:liu_ji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