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发现特大磷矿 东湖高新望受益


来源:中国证券网

湖北省地质局日前宣布,11月上旬,湖北省地质局第七地质大队在宜昌磷矿北部竹园沟—下坪勘查区新发现一特大型磷块岩矿床,提交磷矿资源量4.95亿吨。湖北联投矿业有限公司为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独资子公司,后者是上市公司东湖高新(600133)的控股股东,也是湖北省五大投融资平台之一。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覃秘)湖北省地质局日前宣布,11月上旬,湖北省地质局第七地质大队在宜昌磷矿北部竹园沟—下坪勘查区新发现一特大型磷块岩矿床,提交磷矿资源量4.95亿吨。该项目野外地质工作目前已通过了湖北省国土资源厅地勘项目专家组的成果质量验收。

据湖北省地质局介绍,竹园沟--下坪勘查区面积14.41平方公里,项目位于襄阳市保康县马良镇,涉及西山、段江、下坪三个行政村,初步探明为一特大型沉积型磷块岩矿床,共估算333+334? 磷矿石资源量达4.95亿吨;见矿两层,其中主要工业磷矿层厚3.26~14.90米,单工程全层混算P2O5(五氧化二磷)平均品位20.62%~28.44%,单样P2O5最高品位37.61%,次要工业磷矿层厚1.50~11.15米,平均品位23.02%。

此前,湖北联投矿业有限公司曾披露,该公司的核心项目即是宜昌北部磷矿勘查竹园沟-下坪普查项目:该项目按照与省国土厅、宜昌地质勘查大队三方签订《湖北省地质勘查基金合作勘查投资协议》,承担磷矿整装勘查任务,矿区14平方公里,预计磷矿储量不少于1亿吨。湖北联投矿业有限公司为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独资子公司,后者是上市公司东湖高新(600133)的控股股东,也是湖北省五大投融资平台之一。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东湖高新 磷矿储量 竹园沟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