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国企改革方案落地 机构趁涨甩卖概念股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分析人士认为,其他值得注意的上市公司还有三家。第一家是粤水电(002060,收盘价7.32元),该公司为广东省水电集团旗下唯一上市公司平台,8月曾提出拟由两家子公司引入战投,实现混合所有制经营;第二家是广弘控股,系广东省商贸控股集团旗下唯一上市公司平台,而广东省商贸控股集团又系广东省商业企业集团和广弘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合并而来,因此资产注入预期强烈。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以投资者身份咨询上市公司时,证券部人士表示,公司目前没有相关方案,股价异动为市场自身波动;第三家是广日股份(600894,收盘价

11月11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深化省属国有企业改革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立马引起投资者高度重视。

具有改革预期的上市公司昨日(11月12日)迅速走强,广弘控股(000529,收盘价10.12元)涨停,中山公用(000685,收盘价16元)涨5.26%。安信证券认为,对上市公司而言,注入资产规模弹性大、注入资产质地优良、所属行业属于新兴产业、存在被借壳预期的标的,股价有望得到进一步提振。

安信:四大标准优选概念股

8月17日,广东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全省国有企业改革的意见》;11月11日,省政府办公厅跟进发布《方案》。

11月12日,广东国企改革概念股集体上涨:有珠海市国资委背景的珠海港(000507,收盘价7.12元)涨停;背靠广东省国资委的广弘控股涨停,韶关市国资委旗下的韶能股份(000601,收盘价6.37元)、具有中山市国资委背景的中山公用、广州市国资委作为实际控制人的海格通信(002465,收盘价17.62元)等标的股涨幅均逾5%。

深圳一位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从启动相关的改革时间看不算早,但启动后到如今提出具体《方案》,推进速度又显得比较快。安信证券认为,《方案》公布后,在对投资标的选择上,将从“撒网型”主题投资进入到评价相关企业具体改革方案的优劣上。对相关的上市公司而言,注入资产规模弹性大、注入资产质地优良、所属行业属于新兴产业、存在被借壳预期的标的股在当前阶段表现更佳。

不过记者注意到,从昨日龙虎榜来看,部分上榜的广东国企改革概念股如珠海港、广弘控股的卖出前五席中,都出现机构身影。如珠海港卖1、卖2均为机构,合计卖出6966.18万元;广弘控股卖出前3均为机构,合计卖出4277.82万元。

已有公司获资产注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查阅各上市公司资料时发现,具有广东国企背景的上市公司中,不少公司已有改革动静,甚至贵糖股份(000833,收盘价9.84元)还完成了注资这一步。

贵糖股份是广业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平台之一,广业集团旗下另一个平台是宏大爆破(0002683,收盘价31.25元)。《方案》中,广业集团、广新控股和广晟公司共同被要求结合产业基础和未来产业导向,通过整合产业链和价值链、产学研合作、引进核心技术及团队等方式,打造电子信心、新材料、生物医药、环保以及先进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板块,培育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和主导产业。同时广业集团与建工集团、粤海控股一道,被要求加快发展城市水务、棚户区改造、污水及垃圾处理等民生事业板块。8月,广业公司已将旗下优质矿产云浮硫铁矿注入到贵糖股份。

除贵糖股份之外,星湖科技(600866,收盘价6.98元)也受到市场关注。今年1月,星湖科技就曾抛出定增方案,计划非公开发行不超过9500万股,发行价3.85元/股,募资总额不超3.66亿元,以引入机构战略投资者汇理资产。若按上限发行,发行后星湖科技控股股东广新集团持公司股权比例将由17.52%降至14.94%,汇理资产持股比例为14.72%。星湖科技为广新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平台之一。上述定增9月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分析人士认为,其他值得注意的上市公司还有三家。第一家是粤水电(002060,收盘价7.32元),该公司为广东省水电集团旗下唯一上市公司平台,8月曾提出拟由两家子公司引入战投,实现混合所有制经营;第二家是广弘控股,系广东省商贸控股集团旗下唯一上市公司平台,而广东省商贸控股集团又系广东省商业企业集团和广弘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合并而来,因此资产注入预期强烈。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以投资者身份咨询上市公司时,证券部人士表示,公司目前没有相关方案,股价异动为市场自身波动;第三家是广日股份(600894,收盘价12.84元)。广州一位券商分析师对记者表示,广日股份今年推出员工持股计划,展现出改革姿态。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市公司 借壳 募资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