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仟源制药溢价近六倍收购恩氏基因


来源:证券时报

仟源制药(300254)日前公告,拟出资1亿元收购恩氏基因80%股权。据悉,恩氏基因是一家以基因制备技术和人体环境检测技术为核心,以孕环境检测和婴儿基因保存为主营业务的科技型企业。

仟源制药(300254)日前公告,拟出资1亿元收购恩氏基因80%股权。恩氏基因股东全部权益的估值为1.26亿元,较账面净资产增值1.07亿元,增值率为582.26%。

据悉,恩氏基因是一家以基因制备技术和人体环境检测技术为核心,以孕环境检测和婴儿基因保存为主营业务的科技型企业。2013年公司营业收入2994.99万元,净利润748.84万元。

恩氏基因为仟源制药在浙江省内收购的第三家企业。为避免主营业务过于集中,2012年和2013年仟源制药分别收购了浙江海力生制药60%股权和杭州宝灵80%股权,进而形成以保灵孕宝为代表的孕妇系列保健品和维生素AD等药品共同组成的孕婴系列保健产品,从而降低抗感染药品的收入比重。

仟源制药表示,此次收购能获得婴儿基因保存和孕环境检测两项技术、三项专利,使公司的孕婴产业发展得到了更好的业务延展,在营销网络上更好地实现叠加效应。

目前,基因测序已越来越多地被人们接受和认可,但目前的成本和测序费用都较高, 恩氏基因独有的婴儿基因常温固态保存技术保存了人类出生时最原始的基因,为未来基因检测和基因解读提供了有利条件,后续业务的延展性非常大。(马晨雨)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恩氏 保灵 基因检测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