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概念股集体飙升广弘控股涨停


来源:羊城晚报

受方案发布影响,昨日广东国资板块再度集体异动,早盘开盘板块内多数个股均出现大幅高开后拉升,广弘控股开盘十分钟冲击涨停,星湖科技一度涨近9%,宏大爆破、风华高科也均拉升至5%一线。随后板块内个股陷入震荡,但至收盘整个广东国资板块涨幅仍达3.1%,除广弘控股涨停外,韶能股份涨超9%,宏大爆破、粤水电等涨超4%。

羊城晚报讯 记者吴海飞报道:11月11日,广东国资国企改革重要配套文件《关于深化省属国有企业改革的实施方案》正式落地,受此影响,昨日A股广东国资板块大涨3.1%,广弘控股等涨停。羊城晚报记者注意到,此次针对省属国企的实施细则进一步强调上市公司在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中的作用,对省属企业集团整体上市及省属二级以下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均作出明确指引。分析称看好存在资产注入、社会资本混合持股机会的省属竞争性、创新型企业集团广新控股、广业公司、商贸控股等。

进一步强调上市公司作用

《实施方案》内容丰富,对省属企业改革目标、分类推进方式、21家省属国企集团具体定位均有详细规定,而在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方面,则进一步强调上市公司的作用。

羊城晚报记者注意到,今年8月份发布的《关于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意见》中也提到加快国有资产资本化,称要“积极推进国有企业改制上市,使上市公司成为国有企业的重要组织形式”。而此次针对省属国企的《实施方案》则表示要“使上市公司成为省属国有企业最主要的组织形式”,上市公司的地位进一步突出。

《实施方案》指出,要支持控股上市公司通过资产注入、非公开发行股票、并购重组等方式,整合省属二级及以下企业,做强做大主业突出的资本平台。同时,在省属国有企业集团探索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方面,要“推动具备条件的企业集团通过整体上市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加快现代企业制度建设,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针对省属二级及以下企业围绕资产增量率先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方案指出要利用境内外多层次资本市场,推动汽车贸易、仓储物流、轨道交通施工、招投标板块等具备上市条件的企业实现主营业务上市,推动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食品粮油等企业逐步注入省属同类业务上市公司,推动一批具有发展前景的企业在新三板上市,形成成熟一批、储备一批、挖掘一批的上市公司后备集群,“使上市公司成为省属国有企业最主要的组织形式”。

广证恒生副总经理、首席分析师袁季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发布的省属企业改革实施方案与此前的改革意见一脉相承,但对改革进行了细化和具体化,“进一步强调资本市场作用我想有两方面原因,一是涉及资产定价通过资本市场较为清晰透明,利于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二是上市公司本身就体现了混合的特征,也利于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概念股再度集体异动

受方案发布影响,昨日广东国资板块再度集体异动,早盘开盘板块内多数个股均出现大幅高开后拉升,广弘控股开盘十分钟冲击涨停,星湖科技一度涨近9%,宏大爆破风华高科也均拉升至5%一线。随后板块内个股陷入震荡,但至收盘整个广东国资板块涨幅仍达3.1%,除广弘控股涨停外,韶能股份涨超9%,宏大爆破、粤水电等涨超4%。

安信证券研报指出,此次广东国企改革实施方案,目标更为明确、操作更易于执行,“预计很快将有广东省属集团,将对下属上市公司开展资本化运作,因此继续看好这一投资主题”。安信证券根据对上海国企改革及其他地域国企改革的研究认为,《方案》公布后投资标的选择将从撒网型主题投资进入到国企改革相关企业具体改革方案优劣上,资产注入规模弹性大、注入资产质地优良、所属行业属于新兴产业、存在被借壳预期的标的这一阶段表现更佳。

一直关注广东国资改革的广州创势翔投资董事长黄平也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目前对政策的炒作更多将是短期行为,后续真正的投资机会还是要落地,“个股走势肯定要分化,昨天的实施方案也说要一企一策,所以后面哪些股票能涨、涨多少还是看具体的个股和改革方案”。黄平认为,目前来看改革预期比较浓厚的还是广新、广弘旗下的上市公司。

安信证券则认为,应该优先选择方案中提到的省属竞争性、创新型企业集团,“按照方案中资产同质、经营同类、产业关联的原则,预计集团之间的同类资产将会被整合,因此我们看好存在资产注入、社会资本混合持股机会的省属竞争性、创新型企业集团,例如广晟公司、广新控股、广业公司、商贸控股等”。个股方面,其表示看好星湖科技、广弘控股、粤水电、东方宾馆深圳燃气广晟有色华发股份、粤电力等。

广东国资概念股昨日集体飙升

公司 昨日涨幅

广弘控股10%

韶能股份 9%

宏大爆破、粤水电 超4%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市公司 借壳 韶能股份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