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构称一题材或成避风港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周四,虽然有钢铁、有色等权重护盘,但两市依然震荡下行收跌。迪士尼概念遭到爆炒:界龙实业、百联股份、陆家嘴、浦东金桥、申通地铁等延续昨日强势,大幅上涨。迪士尼概念遭到爆炒:界龙实业、百联股份、陆家嘴、浦东金桥、申通地铁等延续昨日强势,大幅上涨。

广州万隆:连续八日的短线特征正被加强,后市衍化

周四,虽然有钢铁、有色等权重护盘,但两市依然震荡下行收跌。沪强深弱的局面再现,创业板中小板指数的跳水下跌仍在持续。指数的震荡也使得大盘一持续八日的短线特征正加强,或反应当前大盘走势的核心。

从大盘的走势上不难看出,沪指自11月4日收出十字星线之后,就一直处与涨一天跌一条阴阳交替的状态,期间虽然放出了3000亿的天量,但这种涨跌交替的局面却得到了延续。

而在这种指数的连续震荡当中,两种盘面特征正被加强。其一是尽管是连续震荡但大盘还是处于上涨趋势当中,八天沪指上涨超2%,显示了当前多头市场的特征;其二在指数的震荡之中,个股分化也十分剧烈,蓝筹权重与中小成长的行情走势向两个方向演化。在前日的收评文章里我们提到了近期的放量与四年前双十一见顶拥有某种相似,虽大盘的趋势方向有所不同,但震荡加剧、权重拉升掩护前期被爆炒的中小盘撤离却是再次复制了历史。

我们认为,随着中央积极推进改革以及经济下行压力已在市场的预期当中,大势转上吸引资金积极进场,A股连续多年的震荡向下趋势或已经得到扭转。不过单从这一波快速反弹走势来看,连续上涨之后盘面上获利盘积压,少数权重板块上攻走势也不能一直持续。综合来看,虽然大盘从趋势上看依旧强势,但连续巨量宽幅震荡的出现导致股指短线调整在所难免,预计后市大盘震荡整理概率较大。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成长概念股也面临较大风格转化后的“杀估值”风险。

因此在这样的背景下,短线投资者应谨慎操作。思路方面,我们认为还是在不大幅追逐的基础上,以关注受益政策、符合改革方向的个股为主,比如本周国企改革、农垦改革、广东上海等地方板块都有所反弹。此外,四季度已经过了一半,14年也快要临近尾声,每逢年底并购重组、高送转的炒作预期都十分高涨,此类股由于其往往短线拉升过快,提前挖掘布局更是稳妥的操作方式。

巨丰投顾:大盘宽幅震荡,分化中谋突破

【盘面简述】:

今日两市股指走势出现一定分化:沪市冲高回落,迪士尼概念、银行、保险、券商、参股金融等板块大幅飙升,股指再次站上2500点,但随后券商、银行的回落,带动个股疯狂杀跌,创业板指数一度下跌超2.5%。午后,钢铁、有色、航空板块快速拉升,抵消了金融股回落的杀跌力量。军工、卫星导航、大飞机、移动支付、网络安全等题材股跌幅超3%。市场在2500点附近巨震难免,经过震荡后,后市有望继续向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大盘蓝筹股的价值重估及中小盘个股中的高送转机会。

【板块方面】:

次新股炒作出现分化,兰石重装、良信电器开盘跌停。迪士尼概念遭到爆炒:界龙实业百联股份陆家嘴浦东金桥申通地铁等延续昨日强势,大幅上涨。保险股出现强烈的补涨: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新华保险涨幅均超越3%。临近午盘,锌业股份冲击涨停,带动有色板块快速拉升护盘。午后,包钢股份冲击涨停,带动钢铁股大幅上攻。

【消息面】:

1、中美联合公布减排长期目标CDM项目价值凸显

《中美气候变化联合声明》11月12日公布。美国计划于2025年实现在2005年基础上减排26%-28%的全经济范围减排目标并将努力减排28%。中国计划2030年左右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且将努力早日达峰,并计划到203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提高到20%左右。

A股公司中,韶能股份作为横跨湘、粤两省以经营水电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具备发展CDM项目的独特资源优势,公司的大洑潭、溢洲和上堡水电站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执行理事会成功注册;中粮生化申请的《工业废水沼气回收项目》于2012年11月16日在联合国CDM项目执行理事会正式注册成功,计入期至2022年10月14日。

2、深圳国资改革加速推进房地产整合是重点

目前深圳国资委直、间接控股的上市公司有23家,其中房地产公司达到10家。这些公司由于规模较小、同业竞争严重,成为本次国资改革的重点。《深圳市属国资国企改革“十二五”规划》提出未来将加大房地产业整合力度,推进同业资产重组和业务整合,强化房地产企业与市属国资其他产业的协同效应。

A股中,深振业与天健集团都曾被宝能系举牌,市场预期其将成为国资委旗下地产业务整合平台;华控赛格为赛格集团旗下子公司,近年来收入和利润急剧下滑,有望通过并购或资产注入等方式改善经营情况。

3、铁总急推土地开发经营沿线土地升值空间大

中国铁路总公司日前就铁路沿线土地开发进展缓慢问题再次做出部署,要求各铁路局务必倒排工作进度,抓紧做好地籍测量、四邻指界、评估报告和授权经营处置报批等重点工作。今年8月,国务院出台了关于铁路建设实施土地综合开发的意见,旨在通过铁路沿线土地综合开发,提高土地利用效益,对路网公司经营带来巨大影响。能够补贴铁路建设和运营,破解铁路建设和运营融资瓶颈。一旦放开综合开发的许可,拥有铁路土地资源企业将受益土地升值,如广深铁路土地所有权总面积约1200万平方米;大秦铁路土地所有权总面积约6000万平方米。另外涉及地铁物业的公司也将受益,如京投银泰、申通地铁。

【巨丰观点】:

午后,钢铁、有色、航空板块快速拉升,抵消了金融股回落的杀跌力量。市场两极分化严重,中小盘个股及前期热炒的题材概念股跌幅较深。

军工、卫星导航、大飞机、移动支付、网络安全等题材股跌幅超3%。次新股炒作出现分化,兰石重装、良信电器开盘跌停。这对次新股的高送转炒作预期是一种警示。

迪士尼概念遭到爆炒:界龙实业、百联股份、陆家嘴、浦东金桥、申通地铁等延续昨日强势,大幅上涨。保险股出现强烈的补涨: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新华保险涨幅均超越3%。

福建自贸区板块异军突起,板块涨幅超3%。厦门港务厦门空港、象屿股份、福建水泥纷纷逆市大涨。

从今日盘面众多热点看,市场内在的上涨动力仍在。尽管权重股大肆拉抬指数,而中小盘个股普跌,这并不影响后市的继续上涨。从技术面看,大盘昨日沿5日均线持续攀升。短线股指强势格局未改,但大盘量能较周二明显减少。2500点天量压力位将再度面临考验,若无量能助力,则大盘仍需更多时间来消化压力,预计后市股指冲高回落,震荡蓄势概率较大。

操作上,建议关注具有一带一路概念的低价蓝筹股,尤其是低价的机械、航空、海运等。此外对于集成电路、煤炭、电力、建工等板块中具备国资改革题材的低价股也要高度重视。

华讯财经:黑周四魔咒发威,一题材或成避风港

盘面简述:

钢铁股午后崛起,山东钢铁、包钢股份涨停,河北钢铁涨4.10%、沙钢股份涨3.33%、大冶特钢涨3.28%、太钢不锈涨2.43%。盘面来看,保险、农业、自贸区等题材表现较好,次新股、白酒等板块表现落后。今日开盘后沪深主板高位震荡回调,环比量能也有所放大。不过随着主板指数的调整,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杀跌力度再度增强,表明小盘股高估值压力并未远离。

消息面上,1。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12日公布终裁结果,认定中国输美的一种制冷剂产品没有对美国产业构成实质性损害或威胁,这意味着美国不会对中国相关产品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双反”关税。2。中国将出资400亿美元成立丝路基金。目前,不少社会资本也准备通过多种方式与丝路基金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据悉,相关部门正指导筹建“海上丝绸之路银行”。海上丝绸之路投资基金管理中心是海上丝绸之路银行筹建的主要参与机构。海上丝绸之路银行的拟注册资金将从原来的50亿元人民币进行更多追加。目前,多个东盟国家表示将参与该银行筹建。

昨日两市虽然惯性低开震荡,但是全天最终还是收复了失地。匪夷所思的是,作为从13年以来沪指重要的阶段高位,在近期遭遇突破后反而由此前的阻力位转变成为了支撑位,股指依旧在多头支撑位上运行,依然属于多头市场。但是这种多头氛围在消息面、资金面和技术面均已逐渐萎靡的情况下还能够持续多久,依然有待观察。在此背景下,踏准市场节拍便成为最重要的事情。

【观点】

从市场技术层面看,今日指数虽再度突破2500点,但做多动能明显不足,资金呈现观望状态,大盘量能仍显不足。尤其今日创业板大跌打散了个股大涨的活跃气氛,对于未来股指有较大利空,且创业板今日创两个半月来新低,均线全部大幅破位,随着沪港通的开通,创业板面临巨大的估值回归压力,未来创业板股或迎来踩踏性的疯狂出逃。昨日的行情也只是一种技术性的反抽,如果后市市场迎来分化,则大盘的强势也将打折扣,短期维持在2500点附近形成强势震荡行情难以避免。

操作布局上,仍需要保持谨慎,控制总仓位,注意规避涨幅过高品种。尤其是对逢高对没有业绩支撑的中小盘题材股及时做获利了结或者及时止损出局,随着沪港通的正式开通以及“一带一路”、亚太自贸区的持续推进,增量资金将陆续进场,为市场持续注入活力,长久行情可期。

天信投资:后市大盘仍将以蓄势震荡为主

【市场观察】

周四两市早盘震荡下行,创业板大幅下跌。盘面上看,银行证券,多元金融,上海自贸区等板块表现较好,卫星导航,互联网,智能穿戴等板块走势较弱。午后大盘冲高回落,创业板低位整理。有色金属,钢铁,黄金,煤炭等板块个股大幅拉升,最终大盘以阴线报收,成交量较昨日有所放大。

【市场消息】

记者获悉相关部门正指导筹建海上丝绸之路银行,海上丝绸之路投资基金管理中心是海上丝绸之路银行筹建的主要参与机构,海上丝绸之路银行的拟注册资金将从原来的50亿元人民币进行更多追加。

《山西省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的若干政策措施》近日发布。2014年-2016年,太原、晋城市属地范围内的党政机关等公共服务领域新增或更新的车辆中,新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40%。大同、晋中、长治、运城上述比例不低于30%。其他市2014年不低于10%,2015年不低于20%,2016年不低于30%。2017年以后逐年提高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比例。

从11月16日起,证监会发布的《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就将正式施行,沪深两个交易所修订的相关规章制度也将与之同时施行。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仍处于亏损状态的ST公司共计24家。其中*ST超日、*ST仪化、*ST二重亏损额居前三位。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昨日表示,随着期货及衍生品市场的不断拓展和深化,中国期货及衍生品市场发展正在进入新阶段,迫切需要一部《期货法》,从更高层面来规范、引导和保障期货及衍生品市场的改革开放与创新发展。

【天信解盘】

天信投资认为:周四股指以阴线报收,创业板资金大幅流出。从技术形态上看,大盘今日总体呈现震荡整理走势,量能有所放大,沪强深弱格局较为明显。受近期中小盘个股大幅下挫的拖累,主板市场上攻动能减弱,2500点关口暂时对股指上行构成压力,预计后市大盘仍将以蓄势震荡为主。创业板今日再度杀跌,收盘失守九十天线,说明目前创业板空头力量充足,虽然短线或有反弹出现,但中线下跌趋势仍未结束,预计后市该板块震荡下行概率较大。建议关注有色金属,自贸区概念,高送转等板块,操作上以控制仓位为宜。

今日投资:A股小幅收跌,券商一致骑墙

题材股降温,周四A股市场小幅收跌。上证指数收于2485.61点,跌0.36%;深圳成指收8305.08点,跌1.25%。两市A股571只股票上涨,1736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2157亿元上升至2583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637亿元上升至1984亿元。数据显示,当前A股市场中期趋势(看涨),安全持仓线上升至70%,市场天气为晴天。

临近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等系列高级别会议召开在即,市场较为关注的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或将被重点讨论。我国从2004年至2014年连续十一年发布以“三农”(农业、农村、农民)为主题的中央一号文件,凸显了“三农”问题在中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时期重要地位。而今年中央部委密集调研各地农垦系统,起草改革文件,在年底的中央会议上,将出台农垦体制改革方案以及系列扶持农垦发展的新政策。而与各地农垦系统相关的上市公司有望在改革中明显受益。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浙江金融改革有望再进一步。多元金融板块今日走势强劲,个股多数飘红,收盘涨4.81%,涨幅领衔沪深两市。随着沪港通进入最后倒计时。多数券商建议从AH折溢价、股息率以及投资稀缺品种三个方面进行投资筛选,其中对非银金融板块则主要关注AH溢价倒挂的情况。近期券商一致对保险行业持乐观态度,预计伴随着沪港通带来的想象空间,以及渠道放开后保险投资收益有望趋于稳定,A股保险板块对资金的吸引力将越来越强。保险行业板块今日走势强劲,收盘涨2.02%,位居涨幅榜第二位。临近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等系列高级别会议召开在即,市场较为关注的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或将被重点讨论。我国从2004年至2014年连续十一年发布以“三农”(农业、农村、农民)为主题的中央一号文件,凸显了“三农”问题在中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时期重要地位。而今年中央部委密集调研各地农垦系统,起草改革文件,在年底的中央会议上,将出台农垦体制改革方案以及系列扶持农垦发展的新政策。而与各地农垦系统相关的上市公司有望在改革中明显受益。借此,农林牧渔板块走强,收盘涨1.11%,列涨幅榜第四位。此外,钢铁行业、有色金属和煤炭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航空行业、互联网和软件服务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8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0名,骑墙:8名,看空0名,今日看多指数维持在0%。分析师表示,第六批IPO发行数量、发行价格虽还是未知数,但对二级市场资金面短期影响是可以预期到的,每一次IPO市场心理都会因此产生波动,大盘回调以对,是市场正常反应,但不确定性的是回调幅度。我们认为,大盘2400点已跨越,2500点也一度笑傲,牛市的基础已奠定,第六批IPO对短期大盘有影响,但不影响中长期走势。技术面看,今日股指震荡收跌。2500点整数关口的压力较大,预计短期股指还将宽幅震荡。

山东神光:有一个企稳过程,注意操作节奏

在昨日股指拉出大阳后,今日股指再度呈现震荡走势,早盘股指震荡回落,但权重板块依旧走势稳健,银行、券商继续活跃,保险成为了领涨权重品种。相反,创业板、中小板指数继续大幅下挫,个股赚钱效应再度下降。午后,银行、券商震荡回落,而有色金属等二线蓝筹成为了市场做多核心。题材股方面,农业股全面大涨,种业股活跃,农发种业连续第二日涨停,隆平高科、敦煌种业冲击涨停,登海种业走强。农垦板块集体走强,亚盛集团、*ST大荒、海南橡胶、辉隆集团走强;而上海迪士尼板块连续两天走强,界龙实业、陆家嘴、浦东金桥涨停,外高桥、上海电力、上海机场领涨。

宏观数据方面,午后国家统计局分别发布了规模以上工业生产月度报告、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月度报告、民间固定资产投资月度报告、房地产投资和销售情况月度报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月度报告。

数据显示,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增速环比已经开始企稳并回升,而从固定资产投资相关数据上看,基建投资开始发力,经济增速下降似乎有开始企稳的迹象。

我们认为,短期沪指在2500点附近会反复震荡,而创业板及中小板指数目前还未企稳,后市需要有一个企稳的过程,下周一随着沪港通的正式开始,短期券商股为首的权重会出现一定震荡调整。

策略上,短期不建议盲目追涨权重股。但中线角度看,本次可乘调整时机逢低建仓。对于优质中小盘成长股可增加配置力度。总仓位建议维持在7成左右。

申银万国:增量资金入市明显,适当转移战场

今天A股展开幅震荡,指数红绿的背后,却是个股机会与风险的急剧分化。军工板块大面积下挫,但金融股如保险、券商等强势。再加上下午异动的稀土有色和煤炭股。随着量能放大,明显是增量资金入市,但之前炒高的风险已现,而低位的也面临多空换手。建议保持一份谨慎的前提下,适当转移战场。

五矿证券:大盘震荡后或将下跌,寻机减仓

周四上证指数平开冲高回落,终盘以小阳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大。技术形态上看,大盘逐步转弱的迹象明显,多方竭尽全力顶着空方的抛压。按现在的多空能量测算,多方最多也就在坚持几个交易日就会无力承受空方的打压。另外,市场热点转换速度过快,特别是大盘股和中小市值的个股的转换速度直接影响了场内资金的做多意愿。如果大盘继续维持目前的转换速度,大盘完成头部的构筑直接下跌就在眼前。

创业板指数低开低走,终盘以中阴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大。技术形态上看,近期创业板指数走势明显弱于主板,短线第一波调整接近尾声。创业板指数60分钟K线提示,创业板指数的短线支撑位在1425点附近,届时成交量会出现一定幅度的萎缩,其短线反弹就会在这个时候悄悄出现。

操作上,笔者认为,大盘很难在2480点附近走稳并再度上行,虽然有机会再做一两次冲高动作,但其结果也是失败。因此,笔者维持寻机减仓的策略等待大盘确认低点。

源达投顾:趋势依旧向好,未创新高前仍需谨慎

周二的高台跳水使市场人心惶惶,天量天价一度成为市场担忧的焦点,但周三的逆袭再度让市场看到希望,只是2100亿的量能相较周二的3300亿天量明显处于劣势,但是从另一角度来讲,周二市场既然已有天量出逃盘,周三再能超过2000亿已是难得,说明市场看涨的决心坚定。周四市场则再度试图冲高,一度冲破2500点位,但遗憾的是未能创出新高,指数再度冲高回落。

从盘面上来看,保险、券商等金融权重股依旧在支撑大盘,农牧饲渔板块成为市场避险品种,尤以种业为主,农发种业、隆平高科、敦煌种业均有不错表现,交运物流、民航机场也逆市飘红,但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股在昨日的小幅反抽后再度反手杀跌,力度之大让市场震颤,前期涨幅过大的个股大幅杀跌,从而拖累指数上行。

但从技术面上来看,沪指虽然再度冲高回落,但依旧运行在5日均线上方,各均线指标依旧多头排列,上升趋势仍未改变,因此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忧。假如指数再度高台跳水,下方仍有多档支撑,因此下跌空间或有限。加之近期沪港通如火如荼,大盘蓝筹股的支撑将成为市场走强的助力。但面对2500点上方压力,指数未创新高前或将有所反复。

总之,政府的顶层设计频出,对市场形成长期支撑,技术面也显示中期趋势依旧向好,因此投资者不必因指数的短期波动过于担忧,但面对2500点一线压力,大盘在未创新高前还需保持谨慎。操作上可继续逢低关注沪港通、改革、外贸、自贸区建设、核电、铁路基建等长期利好板块。

钱坤投资:继续震荡分化严重

今天上证继续大幅震荡,早盘在券商股的冲击下曾经走高,10:30后抛盘涌现,股指迅速下跌,最低跌了20多点,午后在有色、钢铁等权重股的拉升下回升,最终尾盘仍下跌了8个多点。而创业板指则不乐观,下跌后几乎没有反弹,如果不是一些次新股活跃的话,创业板的跌幅将更大。一些前期无业绩支撑的大幅涨高的高价股如军工今天跌幅最大。板块涨幅方面,钢铁股后来居上,今天涨幅最大,接下来是有色、保险和福建自贸区概念股。截止收盘,上证指数下跌8.87点,收至2485.61点,深综指跌1.46%,中小板指数跌1.97%,创业板指数跌2.23%。

盘面上,涨停板有32只个股,其中新股和次新股有15只涨停占据绝大多数。有重组概念或其他重大公告消息刺激而涨停的海鸥卫浴、永利带业、泰亚股份、星美联合、山东钢铁、盛路通信(大股东增持)、瑞茂通等。我们这两天推荐的区域发展、自贸题材股有上海的陆家嘴(迪斯尼)、河北的宝硕股份(京津冀)以及东北的长春经开(朝鲜成立经济特区消息刺激)涨停。有色板块则有锌业股份、罗平锌电、包钢股份(有稀土概念)涨停。其他涨停股有浙江金改股香溢融通,互联网概念股二六三等。

后市方面,两市目前分化严重,资金轮番启动权重板块,以创业板为首的高价股则卖压较大,投资者宜继续关注低价的权重股,以及一些区域发展、自贸题材股。

[责任编辑:zhanghl]

标签:创业板 板指数 权重板块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