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页岩气开采技术现重大突破 1股或最受益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凤凰财经综合 据新华网报道,国际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宣布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达成协议,将在未来3年内为中石化在重庆涪陵的页岩气田项目提供自动化解决方案和工程服务。这标志着中国首个大型页岩气田有望率先实现高效智能生产。

ABB表示,它将为中石化提供包括SCADA数据采集与监控系统在内的一整套智能解决方案,对页岩气从采集到输配的全过程进行远程监控,提高自动化水平和产能,保障安全生产,并大幅降低运营和维护成本。

ABB过程自动化业务部北亚区及中国负责人欧阳瑞说:“很高兴ABB过程自动化技术首次应用于中国页岩气项目,推动这一新兴能源的开采和利用。”他表示,ABB将执行最严格的行业技术标准,实现高效安全的智能生产。

页岩气是一种以游离或吸附状态藏身于页岩层或泥岩层中的非常规天然气,成分以甲烷为主,属于清洁、高效的新兴能源。

根据2012年发布的页岩气发展规划,中国将积极推进页岩气等非常规油气资源开发利用,以缓解天然气供需矛盾、调整能源结构和促进节能减排。作为中国首个大型页岩气田,涪陵页岩气田储量高达2.1万亿立方米,开发潜力巨大。

中石化自2000年起与ABB开展业务合作,涉及海内外的多个油气田开采项目和炼油工厂。ABB位居全球500强,在中国进行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业务。

页岩气概念股

页岩气开发:海油工程潜能恒信中海油服;

设备设计总承:江钻股份杰瑞股份神开股份山东墨龙黄海机械;

油气分离技术:惠博普宝莫股份;

开采技术:通源石油宏大爆破;

钻头、钻头材料:四方达威海广泰黄河旋风豫金刚石博深工具中原特钢;

探测仪器:恒泰艾普、吉艾科技、海默科技、宝德股份;

管道、运输:富瑞特装、金洲管道、玉龙股份、久立特材、中集集团。

[责任编辑:zenggj]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