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能源汽车行业将迎爆发期


来源:华龙网

■板块热点近期A股市场的新兴产业股、小市值品种出现了大幅下跌的态势。新能源动力汽车概念股也概莫能外,信质电机、松芝股份、正海磁材等个股均跌幅居前,且有破位的态势。但是,从产业发展趋势来说,此类个股的基本面正面临着极大的变化,板块孕育着新的投资机会。随着城市雾霾问题成为越来越严重的公共环保难题,汽车尾气的排放被认为是罪魁祸首之一。要减少汽车尾气排放,主要是减少汽车车辆、增加新能源汽车,目前来看,后者的可行度更高一些,新能源动力汽车已进入到大规模工业化的前夕。此外,政府政策扶持力度也逐渐加大,比如居民购买新

【摘要】 政府政策扶持力度也逐渐加大,比如居民购买新能源动力汽车减免购置税以及直接的财政补贴,尤其是新能源动力客车的扶持力度更大。汽车销量增速三季度继续回落,传统汽车销量增长空间有限,销量维持低速增长,板块盈利能力将有所下滑,新能源汽车是一大亮点。

■板块热点近期A股市场的新兴产业股、小市值品种出现了大幅下跌的态势。新能源动力汽车概念股也概莫能外,信质电机松芝股份正海磁材等个股均跌幅居前,且有破位的态势。但是,从产业发展趋势来说,此类个股的基本面正面临着极大的变化,板块孕育着新的投资机会。随着城市雾霾问题成为越来越严重的公共环保难题,汽车尾气的排放被认为是罪魁祸首之一。要减少汽车尾气排放,主要是减少汽车车辆、增加新能源汽车,目前来看,后者的可行度更高一些,新能源动力汽车已进入到大规模工业化的前夕。此外,政府政策扶持力度也逐渐加大,比如居民购买新能源动力汽车减免购置税以及直接的财政补贴,尤其是新能源动力客车的扶持力度更大。此外,近日四部委将成立联合调查组,深入新能源汽车试点城市进行调研。对推广完成情况较好的城市,将加大政策支持与奖励力度,存在地方保护、推广情况完成不佳,甚至并未开展推广的城市,将予以警告,严重的取缔试点城市资格。机构研究报告显示,受购置税减免刺激,三季度新能源汽车产销量继续猛增,地方配套政策陆续出台。9月份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减免政策正式开始实施,七八月因等待税收减免而压制的需求陆续释放,造成9月份单月销量超过9000辆,从而使得三季度整体销量再创新高。而三季度各新能源汽车推广城市地方性补贴政策出台较多,预计地方补贴政策的逐步落实将进一步推动新能源汽车四季度进一步放量。动力电池板块收入增长也较快,但毛利率持续下滑,盈利能力仍处于下降中。在动力电池生产制造的各个环节,国联证券表示,建议投资者关注该方向的个股江苏国泰沧州明珠。国联证券表示,对2015年的充电设备市场仍然乐观,建议关注特锐德、万马股份。此外,汽车销量增速三季度继续回落,传统汽车销量增长空间有限,销量维持低速增长,板块盈利能力将有所下滑,新能源汽车是一大亮点。从弹性和确定性角度来看,明年新能源客车放量的确定性高,同时弹性也较大,国联证券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宇通客车。南方日报记者 陈若然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汽车 产销量 新能源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