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7日重要投资机会汇总(更新中)


来源:证券时报网

11月17日,中国银联与苹果公司共同宣布,即日起持有国内发行银联卡的AppStore用户将可使用银联卡支付服务购买各类应用产品。持卡人将银联卡与AppleID账户绑定后,即可享受一键支付服务。

平安证券:公用事业 承诺碳峰值期限 促清洁能源加快发展

中国给出 2030 年碳减排峰值以及非化石能源占比目标将倒逼能源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中国承诺2030年实现碳排放峰值,同时非化石能源比重达到20%,承诺目标实现难度较大,将倒逼中国加快能源结构转型和产业升级。CO2 的减排存在很大的难度,目前主要存在三种技术路线:

(1)推进非化石能源替代(2)加快节能减排(3)推进碳捕捉技术。这些路线和目标的推进将给新能源、智能电网以及节能减排领域带来利好。

非化石占比目标实现难度大,能源清洁化是大势所趋,新能源发展将大干快上:

2020、 2030非化石占比目标实现有很大难度,我国2013年非化石能源占比达到9.8%,当年提升 0.7%,按照规定的目标 2014-2015 年非化石能源占比年均提升 0.8%, 2016-2020 年均提升 0.72%,2021-2030 年均提升 0.5%,随着我国能源消耗总量的持续增加,非化石能源占比达标有很大压力。我国水电可开发空间不大以及核电由于安全问题和后续核电站退役极高的成本无法再出现2009、2010年加速建设的态势,因此未来新能源的加快发展将是实现 2020 年非化石能源占比 15%,2030 年 20%目标的重要举措。从投资机会的角度我们建议关注如下三个方面(1)分布式能源的加快发展。

(2)目前新能源低的发电利用小时数影响非化石能源占比提升数将催生两个方面的加快推进:一个是西北部已经解决储能的光热发电的大规模开建,另一个是推动电储能行业的发展。

(3)新能源输出的特高压通道有望加快建设。

?高耗能企业节能减排有望进一步加强以及碳交易市场有望加快形成:从节能减排来看,变频电机和高效电机节能、余热余压利用以及建筑节能将是未来的重点。我国目前正在推进碳交易市场形成,已经在北京、广东、上海、天津、重庆、湖北和深圳 7省市推行试点,成形后在全国进行推广。

但是我们认为我国碳排放市场的建立还任重道远,对碳交易未来的发展存在几个疑虑:

(1)各省市还未建立完善温室气体排放统计监测和考核制度。

(2)碳交易的金融期货市场还需要完善。

(3)我国目前能源统计和能源分析能力的制约等等。碳交易市场未来的发展是大势所趋,但是最终推进的快慢和实现的成效还需进一步的观察。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支付 银联 持卡人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