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定增股东土科技大起大落 机构杀了回马枪


来源:证券时报

A股机构追涨杀跌现象屡见不鲜,不过在近日对东土科技(300353)的操作上,机构席位的操作节奏似乎把握得还比较精确。在机构胜利大逃亡的同时,国泰君安交易单元(010000)、湘财证券杭州教工路营业部、齐鲁证券福州湖东路营业部等活跃游资接盘买进。

证券时报记者 朱雪莲

A股机构追涨杀跌现象屡见不鲜,不过在近日对东土科技(300353)的操作上,机构席位的操作节奏似乎把握得还比较精确。

10月29日,在停牌5个月后,东土科技复牌,并公告拟以现金和股权相结合的形式向交易对象收购拓明科技全部股权,收购对价为8亿元。同时,公司还将配套募资2.66亿元用于支付现金对价。

上述交易对象与涌金系密切相关,加上补涨效应,尽管没有多位行业分析师关注唱多,但东土科技复牌后尤其强势,连续收出4个“一”字涨停板,第5个交易日大涨9.77%,短短5日累计上涨61%。

在打开涨停板的第5个交易日即11月4日,卖出前五家席位均为机构,合计减持3.18亿元,占7.75亿元总成交额的41%。其中,作为卖一的机构减持了1.36亿元,若以当天19.82元最高价计算,至少减持了686万股。三季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仅有华商价值共享灵活配置基金的持股量超过了这一数字,因此可基本判断应是华商基金高位领衔减持。

在机构胜利大逃亡的同时,国泰君安交易单元(010000)、湘财证券杭州教工路营业部、齐鲁证券福州湖东路营业部等活跃游资接盘买进。不过,这次游资似乎不太走运,东土科技短线见顶。次日该股全天大幅低位震荡,收跌6.47%,此后继续震荡走低,有两日跌幅都在6%以上,直到上周四才短线企稳,报16.39元,较最高点已跌去17%。

不过,东土科技近期密集发布了一系列利好,除定增收购拓明科技介入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业务以外,公司11月10日在互动平台向投资者表示,目前正在积极推进产品和技术在军工领域的应用,希望军工领域未来能够成为重要业务增长点。11月11日,公司表示已加入国际工业互联网联盟;11月14日公司公告拟在湖北宜昌建工业以太网科技产业园。受诸多利好发酵影响,上周五该股大涨6.83%,昨日再升6.28%。

公开交易信息显示,当天买入主力是机构席位。4家机构合力买进7770万元,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江苏路营业部在卖出491万元的同时又买进1273万元,而4日的买一席位国泰君安交易单元(010000)作为卖一减持约1200万元。

当然,昨日介入的机构与4日卖出的机构很可能并不是同一家,而且买入量也远逊于前期卖出额,不过,重获部分机构青睐,该股后市值得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huhj]

标签:机构席位 工业以太网 科技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