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股通昨剩额度超六成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吴琳琳)昨天是沪港通第二个交易日,沪港通交易急剧降温,沪股通额度剩六成多,每日的130亿额度剩81.55亿元,已使用的48.45亿元占比37%,不到四成;港股通每日额度105亿元还剩余97.59亿元,仅使用不足8亿元。

制图/潘璠

“沪港通第二日双双降温。对此,香港署理财政司司长陈家强表示,两地散户仍未热身,估计要等沪港通开通一段日子成交会增加。”

本报讯(记者 吴琳琳)昨天是沪港通第二个交易日,沪港通交易急剧降温,沪股通额度剩六成多,每日的130亿额度剩81.55亿元,已使用的48.45亿元占比37%,不到四成;港股通每日额度105亿元还剩余97.59亿元,仅使用不足8亿元。

沪港通试点期间,沪股通总额度为3000亿元,每日额度为130亿元;港股通总额度为2500亿元,每日额度为105亿元。沪港通开通首日,沪股通130亿元的额度全部用光,从昨天的交易情况看,沪港通第二日双双降温。

昨天沪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分别是大秦铁路、上海汽车集团、贵州茅台中国平安保险、中国太平洋保险、中国工商银行、内蒙古伊利实业、安徽海螺水泥国投电力控股、中国国旅;港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分别是腾讯控股、工商银行、中国移动波司登亨得利友邦保险洛阳钼业中芯国际、上海石油化工、安徽皖通高速公路

对于沪港通次日双双降温的现象,香港署理财政司司长陈家强表示,两地散户仍未热身,估计要等沪港通开通一段日子,运作顺畅,加上市况调整,增加投资者兴趣后,成交应会增加。他重申,沪港通长远发展会增加两地市场成交,令香港进一步巩固金融中介角色。

中信证券则指出,沪股通热度低于市场预期,首日也是直到收盘前一小时额度才用尽;沪港通推出,大盘蓝筹表现差强人意,可能有部分国内投资者利用沪港通开通减仓大盘股。

上周两市新增开户数创新高

中登公司最新周报显示,上周(11月10日至14日),两市新增股票账户数为24.36万户,不仅是连续第五周突破20万户,且创出2012年4月以来的新高,环比上周增加7840户,投资者入市意愿空前高涨。其中,新增A股账户数24.31万户,新增B股账户数534户。

周报显示,上周两市参与交易的A股账户数为1685.17万户,占期末A股总账户数的9.46%,该比例也创下2011年5月以来的新高。事实上,10月以来,两市参与交易的A股账户占总账户数的比例已三次突破9%,近期投资者交易活跃度显著提升。此外,上周期末,A股持仓账户数5249.02万户,环比小幅增加。上周两市新增基金账户数为20.41万户,环比增5.47%。文/本报记者 刘慎良 制图/潘璠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香港 港股 财政司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