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明日具备爆发潜力10大金股(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维持公司 14-15EPS至 0.71和 0.96元,15年博得并表后为 1.08元(暂时均不含此次永贵盟立并表)。当前股价对应 38.5x15PE(博得并表后),公司未来业绩高增长确定,发展空间已经完全打开,且进度超预期概率大,给予 15 年 50 倍 PE,目标价 54元,继续给予“买入”评级。

爱施德(002416):主动备战4G时代,推进分销互联网化

来  源:  国泰君安 撰写时间:  2014-11-16

公司存货大幅下降,主动备战 4G 时代;同时积极探索分销业务的 O2O 模式,以提高存货周转率和销售毛利率,我们预计 2014 年将是公司的业绩拐点

维持“谨慎增持”,下调目标价至 15.18 元。公司主动清理 3G 库存备战 4G 时代,同时加快分销互联网化进程,预计将拉动公司业绩触底回升。

因换机潮带来毛利率下滑,调整 2014-2015 年 EPS至 0.02/0.32元(分别下调 81%、65%)。因主业波动加剧,预计公司通过外延并购促使转型的步伐将加快,维持“谨慎增持”,目标价 15.18 元(下调2%)。

清理 3G库存,备战 4G时代。据工信部数据,我国 4G手机出货占比已经从 2014年 1月份的 10.2%迅速上升至 10月份的 63.3%,成为市场主流。爱施德吸取功能机到智能机转换的教训,主动提前清理 3G 库存。市场仍对其库存存在担忧,据财报数据,其库存从 2014年 Q1的 59 亿元迅速下滑至 Q3的 28亿元,主动清库以避免大幅的资产减值损失。而在可以预见的未来 3年内,机型转换的风险正在下降。

分销业务互联网化,O2O 模式助力周转率和毛利率提升。公司依托近 4 万家的销售渠道终端,打造 B2B 电子商务平台,改善分销业务的作业流程和运营管理体系,深入开展 O2O 分销业务模式,预计将有效压缩中间流通环节,以提高存货周转率和销售毛利率。

贴现利率大幅下滑,财务费用压力减缓。爱施德前三季度财务费用高达 3亿元,同比增长 165%,我们通过因子分解发现,负债规模扩大和利率上升的影响力各占约 50%。据Wind 数据,6个月期的票据年化贴现利率已经从 2014 年 1 月份的 7%下滑至 10 月份的 4.5%,预计未来货币政策将保持宽松,公司财务费用压力将会有所缓解。

风险提示:存货减值及资金流动性风险。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净利润 营收 增资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