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明日具备涨停潜质股一览


来源:证券时报网

1)军工连接器:目前军工连接器市场容量约百亿规模。当前军工连接器的主要使用单位有十一大军工集团。由于中国国防装备需求不断加大,装备换装速度加快,军工连接器市场处于快速增长态势。目前中国的军工市场连接器部分主要由中航光电,四川华丰,沈阳兴华,贵航,泰兴航宇,航联,航天等国内军工背景厂商占领,但随着 “民参军” 步伐加快,民营企业迎来进入军工领域的良好机遇。公司已经获得军标质量体系认证、保密体系认证等多项认证,已经开拓了 58 所、30 所、717 厂、6902 厂、714 所、海军后勤装备部、机场、港口等

浙江美大:集成灶龙头,内生外延双向发展促增长

占据三成市场份额,产品高毛利

公司 98%的营业收入来源于集成灶产品,未来公司将进一步打造健康厨房,目前作为小配套的厨柜产品开始小幅贡献收入。尽管经过十几年发展,集成灶细分行业在厨电中占比仅为个位数水平,仍较为小众。公司作为小众领域的龙头,目前市场占有率 30%左右。得益于上游原材料如冷轧板和铜等的价格下降,公司产品毛利率水平近年来稳中有升,今年前三季度毛利率达到53.27%。公司相对扁平化的销售模式下销售费用率在厨电行业中处于中等水平,较高的毛利和相对较低的期间费用率使得公司的净利率水平高达28.31%,在厨电上市公司中居于首位,表现了较强的盈利能力。

传统厨电龙头若进入集成灶领域对公司而言利多大于利空

目前集成灶制造商主要集中在浙江嵊州、浙江海宁和广东,由于知识产权保护以及考虑到对已有产品体系的影响等原因,尚无厨电龙头如老板方太等大规模进入集成灶领域。未来若龙头进入该领域,给公司带来的机遇大于挑战,有利于集成灶在整体厨电里的市场份额扩大,集成灶整体份额扩充公司经营规模扩大的利多大于龙头对公司市场份额抢食的利空。

调整传统经销体系,布局新兴渠道

相对扁平化的渠道可以有效降低销售费用,减少因经销商层级过多带来的利润盘剥。目前公司有近 1000 家一级经销商,由于早期招商政策较为粗犷,导致经销商质量参差不齐,公司销售网络过于扁平化,在统一管理、市场开拓以及总部政策的落实等方面存在弊端。在经销商调整方面通过参考同行渠道的可借鉴之处并结合本公司特点在部分地区开始因地制宜推行变革。经销体系的调整优化将持续较长的一段时间,调整过程中不排除会遇到阻力,可能会出现因改革带来的阵痛,我们长期看好调整优化后公司后续发展力,资源利用率以及对市场开拓的有效性有望提升。公司将加快工程渠道和电子商务渠道建设,以提升产品销量。

外延增长可期

公司在推动主业增长的同时兼顾外延发展,以便为公司增长注入新动力,目前定位的三个方向分别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和环保、医疗健康。截至 9 月 30日公司货币资金 2.53 亿元,一年以内银行理财产品 3.5 亿元,资金较为充足,具有一定外延发展的实力。公司在标的选择上较为谨慎,发展的进程可以慢,但方向不能错,我们认为未来匹配公司长期发展的标的选定后有望给公司发展带来新的支撑点。

我们预计 14-16 年 EPS 分别为 0.7 元、 0.85 元和 1 元, 给予公司“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集成灶需求下滑,外延发展不畅

(渤海证券 安伟娜)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中汽 汽车 新能源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