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丽家族与泽熙的故事新编


来源:证券时报

华丽家族一则小小的经营范围变更,引发市场无限遐想,并直接刺激昨日股价大涨创出年内新高。这次泽熙增煦参与华丽家族定增不久,华丽家族即修改了经营范围,看来泽熙应是有备而来。二者再度联手后,华丽家族还会有什么故事闪亮登场,感兴趣的投资者不妨继续跟踪。

证券时报记者 朱雪莲

有故事的个股注定不会寂寞。华丽家族一则小小的经营范围变更,引发市场无限遐想,并直接刺激昨日股价大涨创出年内新高。

昨天华丽家族发布公告称,因未来发展需要,拟对经营范围进行调整,剔除房地产开发和相关所有业务,新增股权投资业务,并保留实业投资、投资咨询及管理业务。同时,公司还公告将分别在境内外设立全资子公司,开展股权投资等业务。

华丽家族9月6日才费尽周折历时近一年完成定增方案,募资17亿加码房地产,主业短期却出现如此大级别的转向,市场由此一致预期,这意味着公司主业将实施“去房化”,转而关注投资领域。面对各类新兴题材层出不穷的A股市场,未来华丽家族又将会上演什么样的精彩故事,顿时让投资者浮想联翩。

事实上,华丽家族从来都不缺少故事。自2008年借壳上市后,华丽家族悲喜剧就不断上演。2009年公司开始涉足非地产业务,期间通过地产公司的股权转让使盈利短期急增,在南江集团作为华丽家族的第一大股东于2011年7月限售股获得解禁时,其股价已达到历史最高点。其后,公司的题材更是如走马灯一样转,从乙肝疫苗到石墨烯概念再到海外金矿,其变更节拍与当时市场的热点题材相吻合,尽管无助于业绩的改善,但也屡屡引起股价波动,并伴有实际控制人南江集团等关联股东的大手笔减持。

昨日华丽家族直接将主营范围新增股权投资业务,并明确境内新设的子公司华丽家族创新投资主要开展新兴产业、高科技项目等股权投资,无疑打开了公司发展的想象空间。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还有泽熙的力挺。9月6日华丽家族刊登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结果暨股本变动公告,泽熙增煦投资中心以3.67元/股的价格获得9000万股的定增股份,并将于2015年9月4日解禁。

其实,泽熙与华丽家族早有过亲密接触。2011年三季度末,泽熙瑞金1号就曾新进华丽家族362.86万股;2012年四季度,龙信基金通1号即泽熙11期买入1283万股。此外,与华丽家族大股东南江集团及关联人有过交集的上海新梅湘鄂情前十大股东中,泽熙旗下信托产品也曾多次入驻,并获得良好收益。这次泽熙参与华丽家族的增发开局表现也相当不俗,以昨日收盘价6.07元计算,该股东账面已浮盈65%。

这次泽熙增煦参与华丽家族定增不久,华丽家族即修改了经营范围,看来泽熙应是有备而来。二者再度联手后,华丽家族还会有什么故事闪亮登场,感兴趣的投资者不妨继续跟踪。

[责任编辑:huhj]

标签:增股份 故事新编 家族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