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明日具备涨停潜质股一览


来源:证券时报网

雷士事件告一段落,最坏状况已经反映。2014年8月8日,德豪润达拟向重要参股子公司雷士照明出售LED照明业务相关的全部经营性资产和负债,雷士照明将全部以现金方式支付对价,本次资产出售将解决雷士照明与公司的同业竞争问题,有利于两家上市公司的规范运作,优化双方资产结构,可谓双赢。然而自8月8日停牌三个月后,本次重组以失败告终,德豪表示是由于雷士前任董事吴长江在任时发生的违规担保行为,被银行强制划扣约6亿元,预计损失可达1.642亿元,严重减少雷士账面现金,影响雷士在本次资产整合的支付能力。此次股权争斗中雷士

伊利股份澳大利亚乳制品关税取消对国内企业影响小,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经过长达9年22轮的谈判,11月17日,中国与澳大利亚签署中澳签署自由贸易协定意向书。根据谈判结果,澳大利亚对中国所有产品关税最终均降为零,中国对澳大利亚绝大多数产品关税最终降为零,预计2015年签署自由贸易协定。? 根据意向书,中国对澳的农产品优惠政策包括:澳大利亚乳制品的进口关税(10%-15%的税率)将在9年内全部取消,其中婴幼儿奶粉现行15%的进口关税将在4年内取消。? 我们认为中澳自贸协定生效后,从澳大利亚进口的乳制品数量会增加,从而替代一部分新西兰的乳制品,但是对国内乳制品现有格局影响并不大,主要原因是:1)从液体奶看,尽管进口液体奶的数量占国内消费量的比重近年来提升较快,但是目前的占比也仅有0.55%,在这当中,来自澳大利亚的液体奶占所有进口量的比重约11%,考虑到液体奶受到运输成本高、进口时效长影响保质期等因素,短期看来还难以替代国产奶;2)从奶粉看,尽管进口奶粉的数量占国内消费量的比重达到42%,但是这其中80%来自新西兰而非澳大利亚,澳大利亚仅占3%,而我国与新西兰早在2008年就签订了自贸协定,目前对从新西兰进口的乳制品已经实施了零关税,再对比婴幼儿奶粉的零售价格,即使取消15%的进口关税,澳大利亚的奶粉价格与目前市场上的进口奶粉价格相比较,优势也并不明显,因此对现有价格体系几乎没有影响。? 综上,我们认为该协定实施后对伊利股份等国产乳企的负面影响小,预计2014、2015年分别实现净利润45.63亿元和54.4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3.16%和19.38%,按摊薄后股本计算,EPS分别为1.49元和1.78元。当前股价对应2014、2015年PE分别为16倍和13倍,维持买入的投资建议。

(群益证券 李晓璐)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雷士 有机 吴长江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