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云:淘宝不是假货多 是你太贪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00
2014年11月20日,世界互联网大会·中外互联网领袖高峰对话在浙江乌镇举行。女粉丝手持玫瑰向李彦宏求爱,张梦虹,31岁,在北京一家传媒公司工作,现在在墨西哥读博士。
2014年11月20日,世界互联网大会·中外互联网领袖高峰对话在浙江乌镇举行。女粉丝手持玫瑰向李彦宏求[详细]

【推荐阅读】

马云在世界互联网大会演讲全文

马云隔空讽刺刘强东:阿里要做的是培养更多的京东

凤凰财经讯 电子商务集团阿里巴巴(Alibaba)董事局主席马云(Jack Ma)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发言称,互联网上假货泛滥归咎于易受骗和“贪心”的消费者,并补充称,他的公司向买家提供辨别真假的工具。

在浙江乌镇举行的世界互联网大会(World Internet Conference)上,马云称:“二十五块钱就想买一个劳力士手表,这是不可能的,这是你自己太贪了。”

9月阿里巴巴通过首次公开发行(IPO)创纪录地融资250亿美元之前,该公司对外传达的信息通常带有忏悔意味。马云此番言论标志着转向。

阿里巴巴旗下的电子商务网站淘宝(Taobao)类似于eBay,拥有近800万第三方卖家。假货问题、监管卖家之难,是该集团长期面对的问题。阿里巴巴近日表示,“公司认真对待仿冒品问题,一经发现,会立即把这些商品从我们的生态系统中剔除。”

马云对中国普遍认为淘宝假货盛行的观点发出挑战。据报道,淘宝在截至6月30日的一年里销售额达到2000亿美元。“说假货多的人,肯定基本上从未在淘宝上买过东西。”马云补充称,消费者有“判断的权力”。“如果有假货,每天淘宝的销售额能有六七十亿元(人民币)吗?”

马云的言论微博上引发热议,并招致一些淘宝买家的嘲笑。一个名为“芳菲”(音译)的用户写道:“哈哈,我只在淘宝上买东西,因为他们有优质的假冒产品!”

记者昨天在淘宝上查找5分钟,就发现了78美元的香奈儿(Chanel)手表、29美元的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手袋和6美元的迪奥(Dior)香水,但怎么也找不到25元人民币的劳力士(Rolex)手表。

美国贸易代表因淘宝在截至2011年的4年里侵犯知识产权而称其为一个“臭名昭著的市场”,此后淘宝开始检查第三方商家。

马云关于淘宝假货的言论:

未来二三十年的冲突来自于我们是怎么去解决,对电子商务来讲,假货我认为解决只能靠互联网,今天在淘宝上面,阿里巴巴市场上面,大家说你们假货很多,说假货多的人,从来肯定基本上在淘宝上没买过东西,因为你如果真正有这个能力让淘宝和电子商务最大的差异,上世纪是别人说什么你买什么,这世纪是你自己决定你是否有这个能力参与这件事情,购物,你想买一个劳斯莱斯,二十五块钱就想买一个劳力士手表,这是不可能的,这是你自己太贪了。

所以假货的问题,今天你去广东和福建很多假货集团调查一下,他们最怕是到淘宝网去卖,很简单,我们很快能查出谁在卖谁在生产,公安马上扑上去了。前几年很厉害,你是能找到的,因为线下你很难找到谁在卖假货,今天网上这一两年来,整个电子商务在中国的发展,如果有假货,每天销售额能有六七十亿吗。

调查加载...

[责任编辑:zhangxl]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世界互联网大会:IT界大佬纷纷亮相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20/82e33e00-664f-490d-9b43-837961e3af1b.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