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广整合大戏引发传媒股升机 出版传媒等2股涨停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21日午后,文化传媒板块集体大涨,截至收盘,出版传媒佳创视讯两股涨停,新华传媒涨超9%,中视传媒北巴传媒方直科技等涨超6%,板块内个股全线飘红。

分析认为,文广整合大戏将引发传媒股升机。

历经近一年的改革、调整后,上海文广集团整合将于本周末拉开帷幕。文广集团旗下东方明珠百视通两家公司即将复牌。作为上海文广集团统一的产业平台和资本平台,上海文广集团重组后的新上市公司呼之欲出。互联网化转型是这次重组真正的战略意图,这将是商业模式上的彻底转型,并可能会带动其他传媒国企在资产注入、引入战略投资方面有所突破。分析人士指出,2013年以来,移动互联网的崛起打响了巨头们的“争夺战”,在这一波整合大潮之后,市场上的龙头企业开始实现强强联合,有望推动整个传媒业的快速发展。

文广整合大戏将揭晓

11月15日,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上市公司东方明珠、百视通双双发布延期复牌公告,称两者换股吸收合并、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文化传媒类优质资产、募集配套资金等重大事项已获较大进展,但目前尚有个别事项有待进一步确定和完善,相关文件材料尚在准备中。有业内人士表示,旗下两个上市公司吸收合并、注入资产和定向增发等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目前只剩行业主管部门的最后批准,新上市公司“破茧”在即。

据此前的媒体报道称,互联网化转型是这次重组真正的战略意图,这将是商业模式上的彻底转型。整个集团的战略转型的终极愿景是建立互联网时代电视大屏端的第一入口。通过大屏入口获取用户,积累起巨大流量,同时构建以互联网电视为核心的生态系统,从单纯依靠传统媒体广告的盈利模式,转变成互联网时代流量变现的盈利模式。据了解,此次配套融资中,将有一半左右的融资额度投向互联网电视业务,充实版权内容,建设云平台,加大终端市场的推展力度。

业内人士指出,上海在文化改革中一直处于先锋地位,2009上海广电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制播分离,此前上海报业的改革和文广的整合均具有先行示范的意义。此次文广整合的意义在于三个方面:一是通过市场化的做法,倒逼内部体制机制的变革;二是充分利用上市融资平台,实现整个文化产业的发展;三是借助文广整合的契机,加速发展新媒体业务,以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为主。

作为文广集团的两大重要融资平台,东方明珠和百视通都是此次整合的着力点,由于同业竞争规避的原则,同属上海文广集团的百视通和东方明珠将极力在业务上避免同业竞争。这也意味着在资产注入的时候,也会有所选择。从股权结构和市值角度看,东方明珠的市值较百视通小,文广集团持股比例更高,更有利于资产注入。相较东方明珠而言,百视通的主营业务更加前沿,与互联网的关系更加密切。若上海文广集团希望将新媒体或者泛互联网项目注入上市公司,百视通或许是更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yufang]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