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蓝鼎控股实际控制人生变 德泽世家4.8亿受让股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蓝鼎控股(000971,前收盘价10.88元)公告称,11月20日,深圳德泽世家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泽世家)与公司间接控股股东蓝鼎集团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此次交易完成后,蓝鼎控股控股股东仍为蓝鼎实业,蓝鼎实业持有公司的股份数量未发生任何变化,韦振宇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每经记者宋戈

今日,蓝鼎控股(000971,前收盘价10.88元)公告称,11月20日,深圳德泽世家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泽世家)与公司间接控股股东蓝鼎集团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德泽世家受让蓝鼎集团持有的蓝鼎实业100%股权,转让价格为4.8亿元。同时,蓝鼎实业下属子公司蓝鼎棉纺织所欠蓝鼎集团1.4亿元的债务将全部转给德泽世家。

然而有意思的是,蓝鼎实业目前持有蓝鼎控股7268.7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9.9%,截至11月19日蓝鼎控股停牌前收盘价为10.88元/股,即蓝鼎实业持有市值高达7.91亿元,而此次德泽世家需付转让价格4.8亿元以及需偿还的1.4亿元的债务。记者粗略计算,此番交易较股份市值折价了21.6%。

此次交易完成后,蓝鼎控股控股股东仍为蓝鼎实业,蓝鼎实业持有公司的股份数量未发生任何变化,韦振宇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公开资料显示,韦振宇所控制的核心企业和关联企业主要分为两大业务板块:数据服务及传媒文化运营。分别持有的北京鼎九信息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九信息)44%的股权以及持有北京软实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软实力科技)52%的股权。其中,鼎九信息主营业务为销售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生物制品、环保设备、通讯设备等;而软实力科技主营业务为技术咨询、教育信息咨询;承办展览展示;计算机软件开发等。

除此之外,韦振宇控股非核心企业、参股或担任董事、监事或高级管理人员的企业则包括有华宇昕宸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北京瑞鑫安泰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等。

对于德泽世家入主蓝鼎控股的目的,该公司宣称,间接控股上市公司。德泽世家将利用上市公司平台有效整合资源,改善上市公司经营情况,将蓝鼎控股做大做强。并且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进一步增持在蓝鼎控股中拥有权益的股份的可能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蓝鼎控股目前主营业务为纺织业,近来经营情况欠佳,对此,德泽世家表示已经充分注意到了该情况。但是尚未就调整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形成具体计划或方案。德泽世家将根据上市公司的资产、业务状况,积极考虑向上市公司引入新的业务。

【相关推荐】

最新股市资讯、市场热点、权威专家帮你选牛股>>>点击进入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蓝鼎 德泽 股权转让协议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