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水权交易有望进一步推进 多行业有望受益(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据中国水利部网站25日消息,为落实《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条例》关于取水权转让的规定,推进水权交易,水利部起草了《取水权转让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而A股上市公司中,水权流转概念股:大湖股份、獐子岛、东方海洋;节水设备概念股:大禹节水、新界泵业;水务处理概念股:首创股份、武汉控股等值得关注。

据中国水利部网站25日消息,为落实《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条例》关于取水权转让的规定,推进水权交易,水利部起草了《取水权转让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另据上证报早前报道,由水利部牵头已筹备两年的国家级水权交易所,目前业务框架基本确定,方案或于近期上报国务院。

实际上,关于水域流转、水资源价格改革等方面的举措也在陆续出台,此前也有消息指出,2015年底之前,有关部门将研究提出《水资源确权登记方案》、《水资源使用权用途管制办法》和《取水权转让管理办法》,为全国范围内水权交易进一步扫清障碍。

而水利部7月发文推进7省市水权交易试点工作,试点内容包括水资源使用权确权登记、水权交易流转和开展水权制度建设,试点时间为2—3年。2015年底之前,关于水权交易的相关文件将出台,届时水权确权及其流转将在全国推广。

方正证券环保行业分析师梅韬认为,随着“水权交易”和“水十条”的落地,将给节水设备、水务处理、再生水等行业带来诸多正面影响。

而A股上市公司中,水权流转概念股:大湖股份獐子岛东方海洋;节水设备概念股:大禹节水新界泵业;水务处理概念股:首创股份武汉控股等值得关注。

大湖股份: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淡水养殖企业,拥有长期使用权的天然湖泊面积近180万亩,,占我国已养殖湖泊和水库面积的4.9%,位居国内第一。

獐子岛:公司主要产品品种包括虾夷扇贝、刺参、皱纹盘鲍和海胆,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海珍品底播增养殖企业,独立开发海域养殖面积居全国同行业之首,虾夷扇贝底播增殖面积、产量居全国首位。2013年10月在深交所互动平台披露,公司依托北纬39度地域资源优势,拥有2000余平方公里远离大陆的国家一类清洁海域。

东方海洋:公司是以经营海产品加工、海参养殖销售、海带苗养殖销售和胶原蛋白深加工的国家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公司经过定向增发后,拥有水质优良的海域4.14万亩。

[责任编辑:lijian]

标签:水权交易 水权制度 虾夷扇贝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