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筑股份与“铁三院”战略合作


来源:上海证券报

新筑股份披露公司11月24日与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三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就多个铁路领域产品及城市轨道交通产业领域全面开展技术研发、市场开发、业务项目合作、资本合作等战略合作。据悉,铁三院是中国铁路总公司所属大型综合性勘察设计集团,综合实力位居中国勘察设计企业前列,在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市政等领域具有突出的技术优势。

新筑股份披露公司11月24日与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三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就多个铁路领域产品及城市轨道交通产业领域全面开展技术研发、市场开发、业务项目合作、资本合作等战略合作。

根据双方的合作协议,新筑股份与铁三院将在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等相关领域通过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合作、市场的联合开发拓展、项目合作、资本合作、产品产业化创新合作等方式展开合作。

具体的合作领域则包括双方同意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铁路相关领域共同研发新技术、新产品,并充分利用双方平台优势进行市场推广;在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及相关业务中积极合作,在该领域优先选择对方作为合作伙伴;在海外市场积极合作,优先选择对方作为合作伙伴;加强技术交流,就重大工程的设计和试验验证、关键技术研究和标准制定、新产品研发、关键共性技术等方面开展不定期交流;双方在适当的时机可考虑进行深度的资本合作;根据企业各自发展需要,双方互相委托进行人才培养;双方建立信息共享机制,以会谈或书面文件方式不定期开展行业、市场、技术、业务、项目等方面的信息交流;双方根据各自研发能力和市场信息,共同确定具体的课题,整合资源,联合成立项目小组,负责向主管单位或相关部门进行课题申报,由此形成的知识产权及相关收益双方共同享有,并根据具体情况由双方另行签订相关合同;双方根据市场信息和工程特点,共同确定具体的技术及产品开发项目,联合成立项目小组,负责相关技术和产品的研发,由此形成的知识产权及相关收益归双方共同享有,并根据具体情况由双方另行签订相关合同。

据悉,铁三院是中国铁路总公司所属大型综合性勘察设计集团,综合实力位居中国勘察设计企业前列,在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市政等领域具有突出的技术优势。

新筑股份表示,公司与铁三院达成战略合作,能进一步促进双方在铁路相关领域、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及相关业务领域建立长期的、全面的、深度的战略合作关系,有利于增强公司在相关领域的整体实力和市场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huhj]

标签:铁三院 新筑 股份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