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泰集团战略转型获政府首笔专项资金支持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高文力 陈志强) 在积极推进战略转型的亚泰集团26日晚公告,收到长春市财政局通知,拨给公司6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长春高新北区亚泰医药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公司表示按照新的会计准则,这属于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将在递延收益科目中核算,不会对公司2014年收益产生影响,但会按进度分期计入以后的营业外收入中。本月19日,公司公告为进一步优化公司医药产业结构和布局,在长春高新区建设“亚泰医药产业园”,规划占地680991平方米,培育发展现代中药及保健品、生物制药及基因工程、以及医药流通和医药电子

中国证券网讯(高文力 陈志强) 在积极推进战略转型的亚泰集团26日晚公告,收到长春市财政局通知,拨给公司6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长春高新北区亚泰医药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公司表示按照新的会计准则,这属于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将在递延收益科目中核算,不会对公司2014年收益产生影响,但会按进度分期计入以后的营业外收入中。本月19日,公司公告为进一步优化公司医药产业结构和布局,在长春高新区建设“亚泰医药产业园”,规划占地680991平方米,培育发展现代中药及保健品、生物制药及基因工程、以及医药流通和医药电子商务等。公司这几年积极推进战略转型,将医药大健康作为发展重点。依托公司现有优势发展壮大药企、药研、药商。公司的抗癌中药参一胶囊年销售收入在2亿元左右,下一步有望研发推出针剂产品,公司有多个流感疫苗在临床或申报临床,公司的吉林大药房不仅是当地最大的医药流通企业,也是吉林首家获得网上售药资质的企业。

据中国证券网记者从当地有关部门了解到,吉林省早在2012年就确定将医药健康产业打造成吉林的支柱产业,并出台了加快医药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2013年吉林医药健康产业销售值达到2000亿元,位居全国第五位,按照有关部门的规划预计到2017年医药健康产业产值将达到4000亿以上。2014年吉林有十余个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获国家立项支持,亚泰集团参一胶囊获国家科技发明二等奖。目前,国家“创新药物孵化(吉林)基地”建设已经全面启动,主要依托长春高新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和通化医药高新园区这两个国家级高新区,吉林医药产业集群趋势已经形成,亚泰集团有关人士表示政府支持公司医药产业园建设,希望公司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壮大推动吉林医药产业升级壮大。吉林已经将医药健康产业确立为吉林省十二五、十三五重点培育和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当地主管部门也表示:吉林发展中药的最大优势就是原材料产地,依托长白山,吉林的人参、鹿茸、林蛙等10种中药材产量居全国之首。而长春高新区有全国最大的生物制药基地长春生物产业园。亚泰集团之前曾披露拟收购大阳参业,公司表示在审计评估中,有价值才会收购。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中药 药房 药企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